真。魔獸三國無雙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ㄟ,要不要打三國?」
遊戲將在5、4、3、2、1秒後開始......
有品不中出
地點台科宿舍,時間誰在乎。
常跟對面寢、有時跟隔壁棟,只要區網沒被斷
寢室間的5V5對戰日常,隨時能展開
可每間寢室都有6個人,怎麼辦?
簡單!一個去洗澡一個接棒,一個輪流的部分。
如同爆米花可樂之於電影,
後門炒飯就是打魔獸時的晚宵首選。
撲鼻的香味,打開房門的那刻,熱騰騰的炒飯
這大概是唯一能讓大家消停的時刻。
從區網打到小熊,再轉戰到GGC
從3.7D更新到4.7C,再到最終版4.9FF
尤其記得第一次玩GGC時,強度之高
讓我只敢龜在塔裡
比起念書,大家更常花時間在練TK。
比起上課,大家更常花時間在看RP。
大家常聚集在最會玩的神手後面看他怎麼玩,
那個暈、那個雙控、那個走位、那個神預判。
然後就是一陣讚嘆聲:「幹、開圖膩;操、要是我跳了啦」
總是打到清晨,然後兩寢室再一起去學餐吃早餐。
一覺睡到晚上,起床洗澡後接著繼續打,日復一日。
一次吃完早餐大家躺在床上,突然打破沉默的對話
:「ㄟ,期中考什麼時候?」
:「好像是今天第一節」
:「幹算了,不然重修好了」
印象中那堂課名為,微積分。
---
玩三國的樂趣之一是房名的創意,例如:
郭嘉門前有張郃、許褚磨成繡花針、曹操蹲完夏侯惇、
純情張飛俏典韋、有情有義司馬懿、關羽跳進太史慈、
七月上荀彧到鬼、司馬懿下有狐臭、大哥關完關二哥、
夜晚開車被馬超、單于阿速打手槍、司馬單中不解釋、
劉備騎馬岱把刀、馬超在龐統甄姬、曹仁黃月到你家、
周瑜上床小喬流水、小喬流水人家還要、曹仁不會飛、
魏延既出司馬難追、玩命關頭東京典韋、孤單閃電球、
甄姬下劉備馬超、張飛法號空震、張飛自魏延射甄姬、
北極熊的眼淚微笑阿速打、路遙司馬懿日久見甄姬、
拿開你的張角、生糜竺成熟飯、你是我的150。
---
中路通常是給最強的兩人走,而他倆不能同隊。
無論他倆選什麼角色,只要有人喊中0。
大家都會嚇得跟看到鬼一樣躲起來。
有時不確定他們在哪的話,只要看哪路被推掉了
那他們一定有一個在那一路。
多數時其他人都很認真A點、TK、撿尾刀,
該插演插眼、該幫幫、該喊0喊0,
認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上GGC跟路人團戰時,總會出現開圖狗,
當然我們這邊也有。
玩到後來感覺養成,常會有直覺的反應,
精準到每個人都曾被說過開圖。
我想這是一種肯定吧。
玩三國的另一個趣味大概就是嘴砲
嗆單挑、嗆約戰、嗆找人圍毆,
看著這一來一回,總覺得創意十足。
---
時間是一種很難以言喻的概念
忙碌的日子裡每天似乎差不多
在某些特別的時刻你會意識到
時間真的過去了
例如生日、畢業、婚喪喜慶
會突然的感受到時間的變化
過去總有時候感嘆沒有跟三國一樣好玩的遊戲
但現在不這麼覺得了
我想只是因為階段不同了
近幾年偶爾跟弟弟們玩三國時
覺得三國還是跟當初一樣好玩
但這好像無法滿足我了
應該說遊戲不再符合我的需求了
在這15年中,好多事情都不一樣了
以前在吵三國跟信長誰才是王道的時候
現在大家在玩的遊戲是英雄聯盟、傳說對決
以前想著提升網速、電腦設備的時候
現在大家是用手機在玩遊戲
也許一切都變了,但這些都成了我的回憶
我不會忘記當初坐在電腦前的興奮心情
不會忘記那時的認真、團隊感、廢寢忘食。
遊戲總會有結束的時候
沒錯,要喊GG (Good Game)
真。魔獸三國無雙 V4.9FinalF
1會員
28內容數
一些時光、一些探索,交織而成的屬於我的大秘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