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婚宴
我出席了親友的婚宴
在觀禮時遇到一名親友方的女客
她毫不吝嗇地斜眼瞪著我
眼神中帶著一股狠狠的惡意
是真的恨的那種眼神
可是我很問號跟疑惑????
我並不認識她,並一度以為是她的單眼皮讓她的眼神犀利
但不是,我望向她和看著這個陌生女客跟她朋友說笑的樣子確認
她一付要殺人的樣子看回來
這是她眼波流轉間傳遞給我的訊息。
我在腦子裡找尋答案;

我自身的所有一切行動;

是否有對她這個人造成任何利益或情感上的損害???

但沒有啊、實際上就是沒有啊。
我一點都不認識這位女客。
真的是在觀禮當下內心一邊為新人親友爆哭一邊問號。忙。
在證婚時,我一直在思考那是什麼樣的情感?該怎麼解釋這件事?
啊,我明白了,這就是仇恨吶。
但話說回來妳的情感與認知干我屁事啊?
明明就是80(霸凌)系女孩,穿著卻一派韓系溫和的樣子
操著不標準日文口音的排隊女孩、
有著恐怖美感外套的摩托車女孩、
一模一樣。
如果像妳這樣的人去看一些身心靈或是激勵的QUOTE
我覺得諷刺。
(是要激勵妳再去霸凌人??還是讓妳相信去霸凌人的妳是沒錯的??)
(二) 來自隔壁
妳的話,
就恨我吧。
因為我會多做一些可以讓妳恨我的事。
比如沒事就繞繞英文、文件可以在短時內就做得好一點之類的。
即便妳說不要把文件做得太好
妳情商不好,我怕麻煩。
我希望妳不要太靠近我。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樂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邏輯違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置之死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仇恨與恐懼的具象化:巨人的象徵意義《進擊的巨人》描繪的世界殘酷而現實,充滿環環相扣的悲劇與無可避免的痛苦。觀眾從第一季第一集就能深刻感受到巨人帶來的壓迫感與絕望。筆者認為,巨人是不同思維中仇恨與恐懼的具體呈現。本文希望透過不同時間與視角,重新思考巨人的象徵意義,進而理解它在故事中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Rossivil
    2024-01-20
    把仇恨變愛? 我一個同事今年的怨氣特別大,她憎恨和咒罵一些傷害她的人,偶然她跟我說那些人應該入棺木。昨晚我妹妹告訴我,這二天有一位明星不到六十歲死了。工作多年的我,沒有受到同事傷害過?沒有曾經面臨死亡? 第一張相是我教會過去的主日的插花(當然不是我插的),第二張相是杭州西湖。 我過往有同事曾傷
    Thumbnail
    avatar
    An Pyong 安平
    2023-12-12
    仇恨沒有好處,動漫「PLUTO冥王」劇情中最常出現的一句話是“仇恨沒有好處”,這句還是機器人口中說出來的,從古至今看到無數戰爭的爆發,現在發達的21世紀也依然有戰爭,這虛構故事反映出令人省思的道理,只要有人的存在,就會有不同想法,意見不合就打起來了。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1-02
    仇恨拉滿1而秦瑤心目中,卻永遠記得那個徹夜生猛不知疲倦不知饜足的愣頭小子。 也不想想,有了十幾個妃嬪的人,和憋了二十年剛開閘的人,能一樣嗎? 於是第二天,蕭景承就翻了竇婕妤的牌子,除了享受竇婕妤的按摩和補湯,二人就是裹着棉被純聊天,別提多交心了。 宮妃們一邊嫉妒一邊罵,說竇婕妤是下賤胚子,就會勾引男人,
    avatar
    petter
    2023-09-10
    仇恨拉滿0說完,蕭景承一彎腰將我抱了起來,走動時,我的裙襬將路無影寫的『武林話本子』掃落一地,那小子看到了定要心疼。 我看着抱着我往內殿走的蕭景承,滿臉寫着不可思議。 「皇上,您知道自己抱着的是誰嗎?」 蕭景承忽然邪魅一笑,「正是朕明媒正娶的皇后。」 好傢伙,我直呼好傢伙! 我抽你心上人巴掌,你忘了
    avatar
    petter
    2023-09-10
    仇恨遮望眼-晁錯評傳仇恨有多大,障蔽就有多大。拜佛教《水懺》之賜,「人面瘡」前生-即漢代名臣晁錯-不甘冤死,苦苦追討十世的故事廣為人知。然而晁錯果真只是蒙「冤」而死?溯諸史傳,恐怕不然。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2-02-22
    放下仇恨想要心情不糟糕,首先要遠離令你心情糟糕的人   最近突然發現,我的「殺人慾望」好像沒有了。   當然這並不是說以前我會真的想殺人,但有時候腦子就是忍不住去幻想,我想捏住某人的狗頭,然後狠狠地,出盡全力地,砸在地上然後再踢幾腳。   有段時間我的內心甚至黑化到,陷入一種可以大笑著捅人的可怕幻想。   
    avatar
    夢遊不醒
    2021-05-21
    外來種與仇恨全球化運輸系統的發達,以及各種目的的生物引進,難免就會有逃逸的或者被刻意棄養的個體到野外,形成外來種對當地生態的危機。近年來,環保觀念也已經非常普及,大眾普遍都對於外來種威脅原生生態有一定的認知,因此,協力清除外來種成為全民共識。然而,在這件事中,我看到了一些值得再反思的部分。 可以在新聞上或者網路
    avatar
    書蠹子
    2021-04-23
    難以消弭的仇恨,只會輪轉降於己身。——讀宮部美幸《荒神》 ⠀⠀⠀⠀⠀⠀⠀⠀⠀⠀⠀⠀ 宮部美幸的小說幾乎每本都是會讓人望之卻步的份量,不過這次會很自然地從書架上拿起這本《荒神》,是因為前陣子看了某則報導。那篇報導和日本「部落民」這個文化有關,後來也基於好奇查了些資料。 ⠀⠀⠀⠀⠀⠀⠀⠀⠀⠀⠀⠀ 部落民文化最奇特的地方在於,其起源連日本學者都沒有定論,似乎是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