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法被彩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但是證婚彩排時
當親人站定在他們位置上的那個定格瞬間
哇我哭到一個意想不到
因為沒想到,衛生紙不在旁邊,還好有口罩
開心的成份多過於任何情感
原來開心的爆哭是這種感覺
輕盈而衷心、開心又愉悅
彩排時只有勘場的攝影師們、
婚禮主持跟她的助理、飯店的專職管家、
與親人們
親人們哭到一個要補妝的地步
主持人的美好聲線所引導出的眼淚
及其背後一切喜怒哀樂交織而成的光陰歲月
透過這場彩排釋放了一些我所知道的我所經歷的、
我所不知道的我所未層經歷的情感
經過今天
我知道有些東西在我心裡徹底變了
就像是篩子一樣
這個婚禮對我私人的意義來說很意外地就像是"轉場特效"
把在今日之前,人生中的某些東西給"轉掉了"
無關好的壞的
一笑泯恩仇不是說看恩不是恩、待仇不是仇
也不是過往的一切都不算
最重點我認為不是「笑」這個字
而是在於「泯」這個字。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樂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邏輯違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置之死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仇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捨棄無謂的人設,不再讓人生無法充電- 終結自我內耗偶然間聽到一首歌心有戚戚焉: 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戀。萬般皆苦,不如給自己加點甜,人間還有自由風,吹著海藍藍的天。 面對紛紛擾擾的生活,常常不自覺emo,心中被困惑不安等情緒包圍,而且像是螺旋式越轉越緊⋯⋯你是否也曾有過這些感覺呢?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6-16
    人生只能往前,無法後退。人生每天都在做選擇,不管大小事都會影響生活。不要糾纏於過去的選擇,享受當下的生活,相信未來會更好。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4-07
    無法Skip的人生,你最想逃避的是什麼呢?如果你有使用過網路串流平台服務,應該對於每使用一段時間就會跳出的廣告不陌生,也很常感到無奈,看到正精彩的片段被迫暫停,必須等待廣告讀秒倒數。當然,把握商機的串流平台也從善如流,把跳過廣告(Skip AD)的功能作為進階付費功能,讓使用者可以享受完全無廣告的使用體驗。人生的重要片段是可以無痛跳過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4-01-29
    人生無法事事如意 何不將不如意變成「有益」?人生無法事事如意,但若「心」轉了、「念」轉了,不如意之事也能變成人生的養份,滋養著我們,使我們成長、拙壯!   一顆種子埋進土裡,經過細心的灌溉,慢慢地,它開始破土而出,漸漸地從小樹苗長成大樹。 當精卵結合時,就好比埋進土裡的種子,經過母親十月懷胎、孕育,讓我們從產道破土而出,從嬰兒慢慢長大成
    avatar
    無礙
    2023-10-22
    無法認清自己的悲哀人生|談蕭洛霍夫《靜靜的頓河》主角葛利高里及其他#殺伐∕人道、戰爭∕反戰的對立與矛盾,可以說一直令葛利高里的內心深感痛苦而無法自拔,註定難以擺脫悲劇的命運。 (ㄧ)得獎爭議 1965年,雖是現代主義思潮流行的時代,蘇俄作家蕭洛霍夫(Mikhail Sholokhov,1905-1984)意外以社會寫實主義的大河小說《靜靜的頓河》獲頒諾貝爾文學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0-14
    釀人物|無法被歸類的影帝級綠葉──山姆.洛克威爾為何山姆.洛克威爾總是演出一些背離主流價值的怪咖?因為他覺得在每一個人物身上可以找到不同版本的自己,愈是複雜的角色愈能夠吸引他,這些角色有趣在於他們會有各式各樣的感受,就像他當初有意演出第一部《鋼鐵人》的東尼.史塔克,是因為這個花花公子嗜酒成性、色欲薰心,後來才有所頓悟,這正是其迷人之處。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2-09-06
    讀書筆記 村上春樹〈品川猴的告白〉既不屬於猿猴社會 也不屬於人類社會 無法被任何一方承認及理解的孤獨面對身分認同及生存上的危機,努力在夾縫中求生存的品川猴,看著那樣辛苦卻又充滿生命韌性的牠,一絲敬意在心中升起,也許品川猴又在多巴胺的驅使之下,繼續偷起名字也不一定,又也許品川猴,正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默默打著零工,並以愛為燃料及熱源,支持自己度過一個又一個孤獨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陳筱亭
    2022-07-18
    閱讀筆記《回嗆的修養:被人說了難聽話時,你要如何反擊?對方不但語塞、還無法惱怒》★關係再親近,說話也要有分寸。 ●由於言語攻擊通常都是很突然的,不論何時何地都有可能發生。為了緩衝內心的衝擊,你必須在事前就做好準備。因為只要做好心理準備,遇到狀況時,才能從容不迫的回擊。 ●主管的怒罵,用「重複」來化解。上司的暴力質問,用反問來制止。 ●帶有貶低的疑問,用回問來反擊。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17
    人生如果曾被弄壞~就想辦法把自己修好!去年多了一個身分;當學生。在學校跟工作中都遇到一些溝同協調的議題,自己常會莫名的感受到壓力,尤其是面對一些角色上需要不斷轉化之間的人事物。 看到這段話,我的內在產生了無比的安定與信任,並且也學到面對角色衝突時如何因應的能力,原來溝通跟關係可以如此的清晰與明確,這是一直以來我較少有機會能經驗到的。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1-28
    徐仁國翻譯|《danmee.jp整理訪談》自出道之後持續被關注的人生「肯定沒辦法滿足的」【徐仁國 SEO IN GUK 線上雜誌訪談翻譯】被稱為「韓國選秀神話元祖」的徐仁國,自從2009年拿下Mnet《Super Star K》第一屆冠軍之後,十二年來持續獲得大眾關注。——徐仁國翻譯第五彈,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