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缺什麼?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窮人真正缺少的是發現和勇氣
有位窮人時常對自己的貧窮發牢騷。有天,他終於鼓足勇氣去敲了一位富翁的門,他希望那
位靠白手起家的富翁能夠告訴他一些關於致富的秘訣。
一進門,富翁劈頭就說:「你是不是想知道我是怎麼白手起家的吧?
窮人對富翁的判斷表示訝異:「您是怎麼知道的?
因為在你之前,已經有許多自以為是的人來找過我,來時他們確實貧困潦倒而且牢騷滿腹,
但走時儼然個個都成了富翁。你也具有如此豐厚的財富,為何還抱怨不只呢?」富翁說道。
窮人急切地問:「它到底在哪裡?
你的一雙眼睛,只要你給我一隻眼睛,我就可以用一袋黃金作為補償。
窮人大聲回答:「不,我不能失去眼睛!
那好,那麼你給我你的一雙手吧!這樣我就可以把你想得到的東西都給你。
不行,雙手我也不能給你。
既然,你有一雙眼睛,就可以學習。既然,你有一雙好手,你就可以勞動。它們都比黃金值
錢。現在你看到了吧,你有那麼多豐厚的財富,這就是我所謂的致富秘訣。」富翁微笑的說。

抱怨命運不公,抱怨無人識用,是你安於貧困的避風港。

當你叫喊著不公平的時候,又曾幾何時想過, 本來就不公平,這個世界 。有人出生是含著金湯匙,但也有人一畢業就開始幫家人還負債(誰公平)。
當你懷才又不遇的時候,總說老闆虧待你,或是工作不如意,事事阻礙,又曾幾何時想過,是不是自己能力到頂了,你不前進,後浪就把你推到深溝去。

我們是不是 太安逸現況?

常常在電視新聞聽一些人提到,什麼什麼不公平,又誰不公平,那我們又為自己做過什麼處理,可以甩掉不公平?

自己不努力,老怪別人不公平

總聽到很多成功人士,儘管已經成功到達某個位子,還是不斷地在追求進步,不斷地再讀書,不斷的再進修,那麼你的現況虧待了自己是誰的問題?
我們並不一定是當了窮人才要奮鬥,也不一定等有錢後才要努力,若是無意陷入了抱怨的深淵,是否自己有意識可以爬起來...
如果對自己還有些期望,想法,是否能夠運用 發現和勇氣 來找尋自己成功的路徑,別忘了我們有雙明亮的眼睛,有力的雙手,還有等待開發的大腦。
新的一年,新的目標,新的執行力,有很多時候,沒讀沒開竅,一點突然恍然大悟,亮了起來,讀了一本書,另類啟發。
#部分內容摘至 窮人翻身致富的12種方法 一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