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榮耀》中與思念的仇恨ㄧ起慢慢凋謝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女版與成年版的女主角在外表和演技皆完美銜接
金編果然是寫情高手,套一句作家李碧華說過的:「恨也需要動用感情。」

為仇人吟詠的恨情書

這部《黑暗榮耀》,就彷彿是金銀淑編劇藉由無處可安放的綿延怨恨,譜寫出一篇痛蝕人心的恨情書。
恨意的獨白或台詞,藉著宋慧喬所飾演的被害者文同垠的口,低沉中帶著一絲復仇快感的聲調,輕輕訴說著的同時,那些恨,幾乎也已成為一朵朵思念的惡之花,蔓延開整個畫面,朝向那些她暗恨的人們綻放。
遭遇校園霸凌而身心受創的文同垠

世界只剩永夜的地獄

我喜歡這段台詞,文同垠站在最恨的仇人朴涎鎮面前,眼神哀傷,但唇角卻透著殘忍笑意說道:「希望妳凋謝得慢一點,我會跟妳一起慢慢枯死。」
她也深知,當自己為了復仇,從被害者成為加害者的那瞬間,她就永不超生了。但是已經沉淪在地獄最盡頭的她,整個世界都只是永夜⋯⋯。
無法抹滅、爬滿全身的燒燙烙印
就像是她褪去衣物,露出渾身上下令人怵目驚心的燒燙傷疤,對男主角說的:「我已經不剩一絲尊嚴,是不能再荒蕪的廢墟,我想要更忠誠地信仰憤怒和邪惡!」
殺人兇手是誰呢?我個人很喜歡海報寓言的找線索方式。海報上有三雙綠色高跟鞋,劇情中有三個女人都曾經穿過這款高跟鞋,會是誰呢?
寓言式的海報
娜歐米
娜歐米
📚出版|懸恐。愛情。兒少科普 🖤怪蒐|厄物。詛咒。怪談 🍷藝文|culture and lust 藝起嗨 📺劇評|追劇路上影視漫談 💌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