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神秘人(1)-可疑的共產黨代理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已過濾敏感詞,以符合方格子嚴格的使用條款。未審核版本,可至《糖漿電報》網站閱讀。
大概從2021年開始,每個月就有一名自稱情報界的研究人士,以「XX人」的帳號在上報持續發表文章。但他的文章中,一直都是在傳達國安局(和軍情局)的情報能力低落,技不如人,並且還鼓勵去向其他國家學習,比如日本。
就拿日本為例,日本的情報蒐集能力比台灣更差,而且日本並無專責的情報機構。當初日本成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的時候,還是安倍晉三親自去向李登輝討教得出來的答案[1]。既然日本的情報能力早已不如鄰國南韓,更遑論台灣?XX人卻寫得出那種文章。
這種主題顯然是刻意設置的,而且這是一種非常可議的操作手法,這不得不讓人懷疑,這是否為一種新型態的認知戰?只要不斷操作一種敘事,把執政黨管理的情治單位說成能力低落,或是弊端一堆。那麼這樣就可以整成,台灣的情報戰能力差勁,因此導向失敗政權的結論,也方便給讀者洗腦。
一系列文宣無疑是駭人聽聞的,不知不覺間,讀者已經被植入台灣人愚昧無知的觀點,或是台灣人沒有自行管理國家的能力。也許國安單位應該好好撤查此人的背景了,本編高度懷疑,這支帳號可能是共產黨的代理人,他的文章不停產生類似觀點,很有耐心地帶風向。
當然,以下是值得懷疑的證據。雖然《糖漿電報》並非是情治單位,但真正的調查也該是由國安局等單位負責。

中文媒體的怪異報導

對於XX人的身分,一些媒體都流傳怪異的說法。像是八方新聞這篇[2],他們說XX人是軍情局的秘密特工,真實身分是軍情局駐日本大阪官員王彥麟。他一邊拿著高薪,一邊以研究員的身分騙取經費。他也不斷在上報投稿,為的是把局內長官羅德民和另一長官搞掉,還亂放消息寫假情報。
這些新聞還被其他中文媒體泰國《星暹日報》、《日本小春網》、《東南亞資訊網》、《菲律賓商報》轉載[3]。
糖漿電報完全無從查證消息,我在想他們是不是親中港媒?但也不像是內容農場的文章,所以說事實查核也就做到這邊了。

沒有線索的迷霧

然而,本編仍然懷疑XX人的身分。這已經超出一名情報界研究者的範圍,這個XX人也是來路不明的份子。他到底說了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想做什麼以及背後的勢力。
本編只能自己猜測,我認為XX人可能是一種專門從事心理戰的文宣部隊。每個月的文章看似在檢討國安局的情報體系,但反覆宣傳一種洗腦文宣。就是政府的情報機構為什麼都不如外國,台灣民眾愚昧無知等等。
最終的結論,這傢伙十分可疑,不論他的文章寫了什麼,都不要輕易相信。這是一種中共新形態的資訊戰。這也是我們獨派每天都要面對的,來自中國心理上的意識形態侵略行動。
下一篇文章會揭露更多謊言體系。
本文待續。
[2] 范至延. 網傳民進黨情報局發生內亂?. 八方新聞. 2022-11-03
[3] 4樓局內人:民進黨情報部門內亂. 菲律賓商報. 2022-10-23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博愛座」是給有需要的人乘坐的博愛需要教育,霸凌需要遏止 一樣米養百樣人,無論是多合情合理的規定或政策,都會有人想曲解或醜化,不是博愛的問題,是人有問題。 我認為不是要廢除博愛座,不該因為心術不正的人而拔除社會應有的正義,而是要提倡教育的深度與廣度,不該以愛之名合理化霸凌。
Thumbnail
avatar
RouRou
2024-06-19
博愛座和交通政府早年宣導博愛座重點為「老弱婦孺」,後來博愛座引起太多爭議,即便近好幾年政府改宣導為優先禮讓給「需要的人」,但因長期接受政府的思想教育長大,以至於很多老人還是認為博愛座就是老人優先。 我想討論的不是博愛座,我只是想說同理可證,政府在宣導交通教育,幾乎忽略不適任的駕駛,濫發駕照,放任殺人工
Thumbnail
avatar
tsai
2024-06-18
博愛座:公民素質的體現今天又有年長者要求讓出博愛座的新聞,新聞中的女子因為上班12小時,坐在博愛座上休息,有兩名年長者不滿該女子不讓坐,而在捷運站內咆哮。有時候看到這種新聞都會覺得,這麼有活力應該不需要博愛座吧,還是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正義感而發作?
Thumbnail
avatar
Terry塗鴉牆
2024-06-12
大陸外交部駁斥賴清德言論:推行「台獨」分裂註定失敗 5月20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記者提問,賴清德今日就任台灣地區新任領導人,並在就職演講中表示中國和臺灣(地區)並沒有隸屬關係,還強調了台灣(地區)擁有主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回應,這個問題你可以向中方的主管部門來瞭解。 「我要強調的是,台獨
avatar
芭拉
2024-05-20
徵收碳費「房價將漲35%」? 環境部駁斥:勿哄抬影響約1%針對今年新上路將徵收碳排費用,已有部分不動產業者宣稱此舉可能造成房價上漲。對此,環境部強調,無論是營造業或不動產業都不是碳費初期規劃的徵收對象,再者碳費費率仍待審議,相關業者宣稱徵收碳費將造成房價大漲15%至35%,並非事實且有藉此哄抬房價的疑慮。 環境部表示,房價結構主要由土地成本、營造原料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4-01-05
【小說讀後感】向說故事與聽故事的人致敬的神祕之作—《熱帶》「能把這本書從頭讀完的人,並不存在!?」 在萬千書海間,有許多書籍覆蓋著神秘的面紗,只等有緣人前來。 在這之中,你是否邂逅過「讀到一半會消失」的小說? 由日本小說家森見登美彥耗時八年所寫成的《熱帶》,向說故事與聽故事的人致敬,以多視角的敘事重新定義閱讀,沉浸在想像中的瑰麗體驗。
Thumbnail
avatar
米色羊毛
2022-08-20
人脈變現?週五早晨的神秘去處,商務早餐會奇遇記!從出社會後再也沒有在清晨五點多起床,天色微亮的上午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而我在廁所睡眼惺忪的與隱形眼鏡奮戰...!這個週五有點特別,因為要去吃傳說中的商務早餐會,吃完還要去公司上班,我想會是個超充實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11-30
部落格的「神秘人」「透明人」圖。文/布恣芽朵 部落格裡,生活上,好像都會有這麼一個人,一個「隱形人」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1-20
英國留學的日子之奇葩室友第一話:神秘人嗨,大家好我是MIA,我的系列文章就來跟大家聊英國日記,其實想記錄很久了,但這五年間忙著創業等等時間就過去了,好不容易有辦法畫出當年遇到的人事物,我會以比較幽默跟現實想法的方式去講跟嘲諷,希望大家會喜歡。每一篇都會比較短唷所以追蹤起來無負擔XD!!!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08-27
校園殺 ⑧-帶著解藥的神秘人我很喜歡>的一句話:"人生有一半的時間會遇到困難,另一半的時間是用來解決這些困難。" 隨著第一場死亡遊戲的日期逼近,龐大的壓力驅使我前進。我想到了我的期末作品主題,我找到人生前進的方向,到了真正退無可退的時候,反而就沒這麼害怕了。我摸著熬夜兩個禮拜完成的秘密武器,對於死亡遊戲的到來竟還有點病態的期待
avatar
阿康A-kang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