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依星生態農場】Let'go Camping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過年來得有點早,讓我們措手不及新年新年過完緊接著又是農曆新年,也因為假期很長很長很長所以難得有機會可以在初六初七跟大家一起過新年。新年期間往戶外走的家庭、朋友超多,營位也是一位難求,我們運氣很好有訂到依星生態農場。
這篇分享營地&景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營主簡介

依星生態農場是由一位封筆多年的作家(別誤會,不是寫愛情小說的,寫NBA籃球的,筆名肯特)在某日路過此地,南投國姓九份二山,立刻被這在海拔一千多公尺山脊上,視野遼闊,雲霧繚繞,靈氣十足,仍然保留著原始生態的杉木林深深吸引,當下決定在此規劃生態農場,享受山居歲月。
本農場,和平地溫差約6度,整年氣候讓人神清氣爽,自然生態豐富,因位於整個山脊最高點,此處小溪的水源,保証是清澈零污染的山泉水。
清晨,遙望中央山脈,太陽迫不急待伸出頭來瞧,瞧的天空剎那臉紅心跳;夕陽,天幕紅藍交錯,時而氣勢磅礡,時則深藍內斂,都是一幅幅令人讚嘆的潑墨山水畫;日落,中彰投萬家燈火盡收眼底;夜晚,繁星依依,讓人頓悟原來幸福就在手掌心。此時此景不禁讓人輕嘆:「簡直是完美的人間仙境!」(取自營主網頁)

農場地圖

營地位置

九份二山 位於南投縣國姓鄉與中寮鄉交界處

海拔高度

1070m

營地特色

  • 自然生態豐富保留原有的杉木林,在4月-5月來時有機會可以遇到夜空飛舞的螢火蟲
  • 捕捉夕陽漸漸落下的瞬間
  • 夜晚無光害星光熠熠,遠眺台中、彰化、南投市區的百萬夜景
  • 營區有設置滑草,供孩子玩耍
  • 裝備輸送帶(露營很多次第一次看到這種很特別的設計)

交通路況

靠近營區的產業道路是泥土碎石路,路寬也比較窄會車時要小心,還有底盤低的轎車也要慢慢開

設備

供電、衛浴(水夠熱👍)、洗手台、冰箱、飲水機,可攜帶寵物(不影響其他營友為主)

營區訂位

景點介紹

傾斜屋

「傾斜屋」因地層隆起,房屋傾斜了近30度左右,走進屋內會有輕微頭暈目眩,嚴重還會有噁心反胃的症狀,當地認為這是地震造成磁場改變的結果,因此也有「磁場屋」之稱,不過真的很有感覺當走進那個區域會覺得有暈眩感,我感覺是在房子裡比較不暈眩,很神奇!不過之所以會有此種狀況,是因平衡的神經失調所造成的。

921震爆點

走山後的模樣
921大地震當時我也正從睡夢中驚醒,直到看到當初震暴點現場依舊觸目驚心,一夜之間山頭都走樣了,無情地掩埋數戶人家。
沿途的梅花漸漸開花

九份二山堰塞湖(韭菜湖&澀仔坑湖)

看見這片湖泊,讓我想起這句話: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是位在南投縣國姓鄉裡,由一條小溪流連接而成的兩個堰塞湖泊。在1999年921集集地震時,當時的九份二山大走山,滑向山谷,創造了天然岩石水壩形成兩個堰塞湖。經過多年整建,適合親子家庭散步走走的好地方,後方也有無人管理的公共營地可以紮營
停車後,沿著湖畔步道走就可以看見韭菜湖&澀仔坑湖,步道短短的單去單回後,可以參觀921地震紀念碑和紀念館。

阿金真心話

可能是因為連續假期所以露友偏多,每個使用之下難免很難保持廁所整潔,可能就比較難維持。但整體而言,自然景色很美有夕陽有星空也有夜景,重點是洗澡水夠熱,也有提供飲水機,環境感受度很棒。
附近景點離露營地也很近不用特地繞遠去某些景點,這樣安排附近逛逛走走挺不錯的喔
如果想來放鬆朋友建議可以避開連假~

喜歡這篇分享的話,幫我點進下面拍手的圖示,給我掌聲!
或者小額贊助請我喝咖啡!
旅行生活 & 日常 instagram -> @gingin_chin
GinGin's WILD LIFE
GinGin's WILD LIFE
Hola~~ 我是阿金 喜歡旅行,喜歡上山、下海嘗試探索世界上各種有趣的人事物。土星回歸後漫遊在神秘學與身心靈療癒世界裡,目前在學習成為園藝輔助治療師之路,希望未來能有一塊開心農場?! 分享我體驗的所見所聞,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 歡迎追蹤,請用一杯咖啡支持我讓我有動力做下去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