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日記Day-3】 拿掉濾鏡下,欣賞不同的靈魂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San Sebastián to Zarautz  22Km

25 April 2023 陰雨後放晴 步行時間:8hr

總上升710m;總下降705m

Go Santiago~

Go Santiago~

前言

Buenos dias!  一句西班牙文的早安,相遇那個瞬間都擁有幸福美好的能量

學習語言的最好的方法是沈浸其中多聽多說練習說出來,在西班牙人熱情與友善地催化下,讓我很喜歡他們那種很簡單又奔放樂天的性格,讓我開始想學習聽懂他們在說什麼了解他們的文化...等,所以我開始練習說:

Hola, ¿qué tal?

¿qué tal?  ¿todo bien?

muy bien~Y tu?

剛開始有些尷尬跟繞口,隨著每天的練習越來越有自信了!常常讓西班牙人誤會我會講西文(覺得莫名很有成就感呵呵)

Gracias~

Muchas gracias!  Chao chao~


散記

昨晚室友們與我,五個人我的室友是來自各國

一位大咧咧的性格與煙酒嗓笑聲的西班牙南部女生

一位懂的表達自我的德國女生;還有一位樂天、爽朗來自留尼旺島RéunionMaya;還有西班牙朋友的隱藏版室友

在這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模樣,因爲國家文化、生長環境不同也造就不一樣的性個與模樣,有趣的是我們能在這些相異之處找到相同,就算不一樣的想法同時也能用開放的心態去理解去接納,體驗那些我們社會價值中不常見的想法,不僅放開眼界同時更開拓心胸引領新的想法與靈感。

在我們的對話中,不外乎談論:你為什麼要來?你怎麼知道朝聖之路?

這是你第一次走朝聖之路嗎?那你上次去了哪條體驗如何?

這些都是朝聖之路上很家常的起頭式對話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西班牙的那位女生與Maya,他們兩個都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共同處是直爽、隨性相處起來很舒適沒有太多條條框框的規矩。

遇見Maya的那一天,她的錢包、護照跟手機在走朝聖之路前旅行法國的時候就已經被偷了,但她都一直說: it's okay~ i'm safe. i'm still at here~

當我聽到的反應是問她:Are you sure? (都替她感到緊張了...)

她是很好的借鏡,假如今天遇到我的護照跟貴重物品都被偷了話我該如何?還有心情繼續接下來的旅行嗎??我有她這樣勇敢的心臟嗎?能夠那樣處之泰然的面對嗎?

在她身上讓我看見一種樂天與相信,能接受事實且不刻意放大負面也不縮小事實的存在,這樣的心境是很值得欣賞與學習的典範

常常我們對於當下的危機與事件發生時,大腦都會不自覺得引導往負面的念頭想這是很正常的,我們能不能有意識到想法正帶領你往負向的念頭時,能夠踩剎車或者發現正在情緒旋渦裡,如果還在情緒風暴裡的你,允許它擾動一切等到暴風雨過去後,才看得清楚前方的路,才知道該往哪走不是嗎?!

每跨出去都是將舒適的範圍不斷的擴張,同時在這樣的過程中建立一點一點的自信,旅行途中與人生路途也是不斷試錯、修正、反省,再次遇到問題時有過往的經驗,對自我的認識與肯定更多的時候就能更篤定自己有能力去處理接下來的每件未知

當下我可能會驚慌失措焦慮也會陷入負面的想法,同時我也相信我是有能力可以處理的!

Café con leche 朝聖之路的一種儀式感!

Café con leche 朝聖之路的一種儀式感!

隔天早上室友都還沒起床,7:30出發,多了一天的休息整體身體狀態很不錯

喝了一杯投幣式咖啡機的 Café con leche (在台灣從來沒有想喝咖啡機的咖啡,來這裡變成一種儀式了!)

天空不作美,依然濛濛細雨雨間歇大雨陪伴我一路抵達Zarautz後才放晴

走得又累又餓的時候,先是看見一群可愛的綿羊們

走得又累又餓的時候,先是看見一群可愛的綿羊們


突然眼前出現一個小攤,一個深邃大眼美麗漂亮的女孩彷彿像天使般的出現在我眼前提供給我熱飲與點心,真的是相當感動!!!

原本只有我跟那位女孩,她也向我介紹了他們組織The yeallow deli是一個Farm community除了在當地還有其他國家也都有這樣的組織像是日本大阪也有他們的組織。這個組織是自給自足,互助互惠共生的生活方式,多一種不同的生活樣貌(非資本主義),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他們的網站上看看~

The yeallow deli

The yeallow deli

謝謝天使的暖心的熱飲跟甜點,其他的朝聖者也陸陸續續的來到這個小攤販前取暖~

當時,在這個小攤子前遇見我這一路上第一個亞洲臉孔的朋友,心裡有些興奮但一開始我們也只是用英文相互打招呼,最後相互說:See you later~

就各自上路了

raw-image
raw-image
進Zarautz的山坡上

進Zarautz的山坡上

原本要入住的Albergue在加油站旁邊

原本要入住的Albergue在加油站旁邊

下午2:00左右抵達 Zarautz 因為太早到還沒到原本我要去住的那一間Albergue Check-in 時間,我就想再往前走看看有沒有咖啡店或者再找其他間住宿,於是我覺看到Blai Blai Hostel門開著好像可以Check-in,我就走進去了,很巧的是原本在小攤販前的亞洲朋友也隨後進來

互相對到眼之後,姐直接用中文跟我打招呼說:你今天住這啊~(原本她要住的好像已經沒有營業了也是剛好走到這裡了)我們就一起入住今晚的Albergue

接下來我們的話夾子打開就停不下來,嘰嘰喳喳的你來我去的一路聊到睡前


這位姐姐是一個有趣又自由的人,沒有太多長輩想法反而更多時候像是小孩般的對任何事物保持高度好奇心的人,我很喜歡她,等我年紀到那樣年紀的時候也想像她一樣這樣的生活。

有趣的姐姐

有趣的姐姐


她的出現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新的靈感與觸發;我的出現對她來說也有不一樣的新體驗,對我們彼此來說都是一個很棒的過程,所有的關係是透過對方反射、映照我們所渴望的與我們所恐懼的...





這次是姐姐第二次走朝聖之路,之前以往她吃飯的選擇都是去餐廳吃,那天我提議說:因為這住宿的地方有小小料理空間,我們要不要去超市買些生菜、微波食品....等這樣就可以解決一餐如何?

之前她也沒嘗試過,所以她接受我的提議

在這頓簡單的晚餐後她相當滿意,也很開心的跟我說:「從來都沒想過可以這樣處理我的伙食,謝謝我給了她這樣的靈感!」

之後我們同住的那幾天她都像小孩一樣跟我說:「我們今天也是像那樣去超市簡單買來料理嗎?」從來不吃微波食品的她還常常唸她小孩說不要吃冷凍食品現在他比我們都還樂在其中,相當可愛!!

迎接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轉化與蛻變,是很有力量的存在


迎接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轉化與蛻變,是很有力量的存在

迎接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轉化與蛻變,是很有力量的存在

住宿

Blai Blai Hostel

Blai Blai Hostel Booking.com

🗺️ Nafarroa Kalea, 37A, 20800 Zarautz, Gipuzkoa, 西班牙

整體住宿:🌟🌟🌟🌟

舒適:🌟🌟🌟🌟🌟

廚房:簡易的小廚房(微波爐、冰箱、烤箱、熱水壺、餐具....)

洗衣間:洗烘、戶外曬衣區

那天洗澡洗到一半沒有熱水可能太多人都在輪流使用熱水器蓄水還沒好....

🔔朝聖者住宿,部分是沒有提供毯子的或是租借要一些費用,建議可以帶睡袋或者夏天帶睡袋內襯薄薄的收納也方便


整體空間小小的但一應俱全

整體空間小小的但一應俱全

超舒服的隱蔽性很高

超舒服的隱蔽性很高


raw-image


沒有太多社群、沒有資訊紛飛的紛擾;擁有更多獨處時間能與內在對話與反思

透過不斷反覆梳理,才發現在感情、人際、家人甚至與自我相處,有時候下意識的配合、犧牲自己內在真實,或許是提醒 挑戰與禮物在於真實的表達自己、與練習如何讓自己更獨立堅強。

過去的我,習慣於退讓或者忍耐,現在是時候練習勇敢地劃出明確的人際界線、或不害怕選擇立場,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態度


表達自己的方式有很多,也許是溫和堅定地清楚說出口,或者決絕地,讓傷害你的人事物遠離你的世界。不再回應也是一種回應,有時候,沈默正是最有力的表達。

日子很長,我想不斷體驗未曾見過的美景與新的冒險,路途中不能免去風險,與其擔心無法控制的狀況,不如在準備好自己之後,對未知敞開放下控制、順著流走

I communicate from the depths of my being


持續不定期分享我的朝聖日記及歐洲旅行相關

需要你們的愛心給我寫下去的動力,請幫我點進下面拍手的圖示,給我掌聲!

或者小額贊助請我喝咖啡!

旅行生活 & 日常 instagram -> @gingin_chin

GinGin's WILD LIFE
GinGin's WILD LIFE
Hola~~ 我是阿金 喜歡旅行,喜歡上山、下海嘗試探索世界上各種有趣的人事物。土星回歸後漫遊在神秘學與身心靈療癒世界裡,目前在學習成為園藝輔助治療師之路,希望未來能有一塊開心農場?! 分享我體驗的所見所聞,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 歡迎追蹤,請用一杯咖啡支持我讓我有動力做下去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