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日記Day-4】 每一個相遇都稍縱即逝,短暫巴斯克爺孫情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一個相遇都稍縱即逝,很珍惜每個靈魂相遇的回憶

或許未來的路上我們不曾再相遇,至少在這個時刻有你、有我就足夠

沒有任何財、米、油、鹽之下,純粹而美好的的模樣令人懷念

-

單車朝聖者

單車朝聖者

Zarautz to Deba 21.78km

4/26 2023 多雲到晴

經過連續兩日的陰雨洗禮後,晴朗炎熱氣溫直逼32度以上

難掩好天氣帶來的愉悅之情,同時接受熱辣的太陽下長時間徒步5~6小時

陡上與抖下的考驗,正在不斷消磨意志力的時候,音樂陪伴渡過這些煎熬

路上夥伴們也正在用他們的方式面對這樣的考驗

沒有人能躲過生命的試煉,沒有人想輕易放棄自己的選擇

一步一步走出來的過程是不容易的事

_

散記

時間隨著腳尖逝去,踏越鄉間小路、城鎮,不知不覺已經走了70.6km

早上Albergue像大學宿舍更貼切像是阿兵哥寢室(雖然我沒服役過), 同梯起床也不得不起床,每個習慣不同有些人早起有些人晚起;有些人吃早餐有些人不吃早餐,有時運氣好會遇到開夜車的室友,這台車可能是中古老爺車、超跑、戰車或是戰鬥機,偶爾聊天直言不諱的朋友會用幽默的言語調侃駕駛人,駕駛人好氣又好笑....

說到早上出門,我向來都是倒數第一、二名離開Albergue ,看著別人離開給予祝福 Bune Camino ! 簡單、美好卻很有力量的祝福

想起在上園藝治療輔助治療培訓課程,有個小段落就是要你在課堂中拿著最能代表你的植物為它命名,可以是勇氣、幸運、快樂⋯等,走到同學的面前跟他說:我是勇敢,我能給你勇敢的力量 或是 我能為妳帶來好運⋯

當你有能力給予祝福或接受他人的祝福,無形正向的力量卻能發酵在你接下來的生活中


每個人的腳程不一,都是跟隨自己的計畫與腳步前行,有時候會遇到前一晚的室友,有時候會有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新朋友,當然還有你以為沒有人想就地解放時突然冒出來的朋友.......

抵達庇護所排隊輪流洗澡洗去一身汗水與疲憊,洗衣服、曬衣服、聊天分享彼此今天身上的新戰績或路上發現的趣聞、寫日記紀錄自己今天的感受與領悟,為隔天糧食做準備,這些很日常反覆的行為讓我更專注活在當下,好好照料自己就是一件很酷~很負責任的事情~

__

離開Zarautz後,沿著濱海公路走了4公里

離開Zarautz後,沿著濱海公路走了4公里

沿著長長平緩的海岸線出發,海水的平靜似乎也療癒了我的內心。

Getaria

Getaria

Getaria往Zumaia,經過平緩沿海後緩坡而上

Getaria往Zumaia,經過平緩沿海後緩坡而上

懶懶的狗狗超可愛

懶懶的狗狗超可愛

為了拍這個小瓢蟲,不小心碰到咬人草

為了拍這個小瓢蟲,不小心碰到咬人草


路上遇到巴斯克當地的阿公,準備從他家散步到旁邊的Zumaia城鎮

當時我們對眼,我笑笑的跟他打聲招呼,阿公熱情的要跟我暢聊,但我跟他說我不會說西班牙文他還誤以為我是西班牙人....

我們並沒有因為語言不通停止我們之間的交流,他走在我前面時不時會偷觀望我這孫女有沒有跟上他,還同時停下腳步教我西語單字(船、警察、河道....),更可愛的是我們肢體語言到某程度後已經無法理解,拿出google翻譯請他用說的來翻譯,結果他看我的手機並不明白我的意思,還看這螢幕上那顆麥克風按鈕按了一下😂,真的相當可愛。

可愛的巴斯克爺爺

可愛的巴斯克爺爺

我們就這樣一起走了好長一段的長下坡,阿公是個受歡迎的人沿途迎面而來的都是他的鄰居與老相識,強而有力中氣十足的打招呼聲在一旁的我都被他的朝氣渲染了。我們抵達小鎮,後來他腳步越走越快離我的距離越來越遠,最後要分道揚鑣時候,他還在橋上的另外一端遠遠的示意告訴我要往哪邊走(他超擔心我會走錯),我也揮揮手向他道別,好溫暖的阿公讓我們彼此擁有短暫下坡的爺孫女情誼

真的很溫暖也很可愛~


Zumaia持續不定期分享我的朝聖日記及歐洲旅行相關 中場休息後,路線的景色再次從海岸線翻過鄉間山丘最後再次落腳Deba,從 Elorriaga Itziar 這一段是我最喜歡的路程,彷彿森林的小精靈都住在那裡有圖有真相我們就往下看~

raw-image
動物們都是放養,有些會有設立這種柵欄可自行推開也記得把門關上

動物們都是放養,有些會有設立這種柵欄可自行推開也記得把門關上

小精靈會出現的森林

小精靈會出現的森林

陽光灑落,一旁涓涓細流小溪超夢幻~

陽光灑落,一旁涓涓細流小溪超夢幻~

沿途小鎮都會有這種可愛塗鴉

沿途小鎮都會有這種可愛塗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後來偶遇澳洲朋友,我們一起走到Deba Albergue入住前發生尷尬的事情

跟澳洲朋友還有一對澳洲夫妻,當時抵達時未見櫃檯人員,可見當時西班牙的午休時間尚未結束,而我也乖乖的待在櫃檯旁的座椅上休息。

此時,澳洲朋友與那對夫妻們提議說:要不要先選床位跟去洗澡不然也不知道櫃檯人員什麼時候,再加上等等抵達的人越多洗澡就要排隊了,當天很熱沒有人耐得住性子猴急得想先直奔洗澡間,心裡也想這麼做但我並沒有這樣做。

主人都還沒邀請你進到家裡就先擅自跑進去開冰箱、開冷氣、開電視....開什麼都好就不不能太開放,保留我的優雅與禮貌說你們覺得可以就好了啊~(抖)

櫃檯人員回來的時候,看見有些人已經自己挑床位還甚至洗好澡....火冒三丈生氣又無奈的情緒面對每一個要接連登記入住的人..管理員是你會如何呢?



Geltokia Pilgrims Hostel 住宿

紅色小門上去

紅色小門上去

這間Albergue位於Deba train station 樓上,一開始我們走錯到車站大廳後來繞了建築四周發現門口在面向車站左手邊,不要走錯囉~~

整體住宿:🌟🌟🌟🌟

Price: 8€

Bed: 56個 (上下舖/需自備睡袋,提供一次性床包)

🌟提供洗衣機跟烘乾機(需付費)

⚠️沒有廚房,可以在附近餐廳用餐或超市買簡單糧食可以在一樓戶外區用餐





需要你們的愛心給我寫下去的動力,請幫我點進下面拍手的圖示,給我掌聲!

或者小額贊助請我喝咖啡!

旅行生活 & 日常 instagram -> @gingin_chin


GinGin's WILD LIFE
GinGin's WILD LIFE
Hola~~ 我是阿金 喜歡旅行,喜歡上山、下海嘗試探索世界上各種有趣的人事物。土星回歸後漫遊在神秘學與身心靈療癒世界裡,目前在學習成為園藝輔助治療師之路,希望未來能有一塊開心農場?! 分享我體驗的所見所聞,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 歡迎追蹤,請用一杯咖啡支持我讓我有動力做下去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