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個願望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萱草
願望筆記本的第一個心願送給媽媽時間。自從她過九十大關後,身體漸往衰老走去。所幸心智沒有改變,她有超強的記憶力,沒有失智,可成為長輩們的偶像。至於為何如此,我推斷可能和她從小到三十多歲時,都在編草蓆有關(當然這只是我的推論),編織大甲草蓆需要用到指尖和指腹, 那些地方都會和藺草產生摩擦,有些報告曾說指尖的神經會連結到大腦。常常去使用它,人會變得聰明,也許這是原因之一,當然這都是我的猜測。
至於身體,她雖然不愛運動,又被糖尿病和高血壓等環繞,但長期使用藥物控制。也還好。
上週二,我下班後去買便當,接到阿姨打來電話詢問找不到媽媽,我心想應該沒事吧!回到家裡我呼喊她,從廁所那裡傳來媽媽虛弱的回答。我在這裡啦, 快要死了。媽媽下半身裸露坐在冰涼的地磚上,我將她抱到馬桶上,她說她從中午從馬桶上站起來不小心跌在地上,一直坐到六點多。天啊! 我檢查她是否有別處受傷,經過確認後無礙,使用吹風機把身體弄熱,穿上衣服後才知道大腿和膝蓋內側非常痛,可能是扭傷所致,擦了藥之後確定她尚可走路,讓她躺在床上,蓋上棉被好好休息,媽媽內心難過和脆弱不禁哭了出來,我一直是一個比較堅強只想處理好事情的半理性個性。因此還笑著安慰她沒事啦!不會那麼快就死掉,你還要活好多年呢!
經過幾天的調養慢慢恢復正常,我也下定決定來實現我另一個願望,提早離開職場回到家庭。媽媽說她一個人在家會寂寞、擔心和驚恐。雖然我有請我的先生常常去探望,但仍然需要我在家。
記得約十一年前左右,我因為父親失智而離開職場,那時我送給父親的禮物就是時間,關心及照顧。現在我要許下這本願望筆記本的第一個心願,希望母親健康無恙,也將我的時間送給她,趁她還在的時候,多出去玩。四處去享受美食。媽媽要的不多。其實也就是陪伴而已,過完農曆年後,我的願望就會實現了,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