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蘚球請來我家玩_夢想成真了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許什麼願望才容易實現呢? 我這麼想著 。
先從簡單的開始,也許只是去很近的地方玩,或喝一杯飲料。簡單會把難度降低,筆記本的內容實現率會提升。不要好高騖遠,從身旁平凡事物開始。
想了老半天,應該來一點創意的作品,苔蘚球。
我愛苔蘚是從很遠古的時代就開始了,地上那堆毛絨絨的綠,大家有注意到嗎?像是一塊一塊的小地氊鋪在縫隙間,表面偶而會有晶瑩透亮的水珠,有些還長出一顆顆圓球。
前幾年我在書店看到一些日本人會特別培養苔蘚,哇!我好像遇到了知己般,前前後後我交了好多書知己。苔蘚盆栽算是一門學問,除了鑑定品種,還要觀察。
後來我試著以自己的方法從外面撿拾一些成形的苔蘚,把它們放在從樹上掉下來的樹皮中。或是放在家裡的盆栽上,奇怪都一一過世了。是因為沒有天然雨水的眷顧嗎,它們比較喜歡來自天上的水滴嗎? 一顆顆打在它們身上才會覺得自己的存在? 是這樣嗎?幾次下來,我就放棄了,有幾回不死心又做了,但依然故我。
最近在路上見到有人販售自製的苔蘚球,就像做包子一樣,用水苔將泥土包在裡面然後面用線纏繞,似乎很簡單。前些日子我存了一些自蘭花籃上取下來的水苔,找個空檔做看看,有機會會成功。未來居家時間長就可以安逸照顧它們。
網路上說苔球是日本江戶時代種植物的方法之一,它和日本的WABI SABI哲學有沒有關連? 不想那麼多,先做了,答案自然會出現,這應該很快就可以實現。
小小苔蘚球,來我家哦!
20230113 夢想實現了
在看了一些影片後,我做出了第一個苔玉球,緣自於日本苔盆景,非常療癒,我將水苔泡水,將家中的鐵線蕨整理出來,含一些土,外圍則以沾水的水苔包住,等大概變成圓形後,以一般的綠色縫線纏繞,影片有所謂的公轉和自轉繞,我則用了隨便繞,一面繞一面收緊,沒有很困難,等全部繞得差不多了, 就收線綁緊。後續我還要用麻線來做成一顆吊飾。今天夢想成功,好開心啊!
鐵線蕨苔玉球
20230116-17
因為看了影片,更多的苔蘚影片自動跑到面前來,所以又做了進階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