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畫框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y Ligin Lee
當苔球已完成,我想了好久下一個願望是什麼?恩!學做畫框。
這個願望有一點難度,要用到一些我沒接觸過的工具,像鋸子及一種斜切對齊的尺,我不知道它的名稱。和專用掛勾等。材料買得到嗎?在這個什麼都買得到的世界,可能必須花時間研究和搜尋就可找到。
為什麼要學畫框,省錢啊!裝框是很貴的,尤其是立體框,至少千元起跳,以我的作品數量,要辦一次展必須花很多錢。
上回在學校辦個展,我有許多立體作品就花很多錢,再加上要懸掛,特別聘請已有專業經驗的同學場佈。花了幾千元,但我個子不高,上不了天花板,也沒有經驗,所以必須請人協助。
第二是我很喜歡DIY,多年前我在一本日本雜誌中看到一棵以黑色綉線繡的樹,我按照它的圖案繡了一件,使用淺土黃色十字交織的布,上綉花框,黑色的DMC刺繡線。那是一棵圓形的樹,下方有房屋,是我心目中理想的藍圖。綉完,很想試試自己裝框。便去木材行買一種長條約三公分寬的木條,可能是一般用來裝飾房子的邊條吧!量好尺寸,在二個邊條接觸切成45度,但和鋸子不熟,想像歸想像,做歸做,畢竟不是吃這行飯的人,一開始就不整齊。呵呵😄!但都做了就勉為其難繼續下去,現在回想起來,第一次都是這樣啊!好不容易切好了。我都忘了後來的步驟,反正成果就如圖所示。
第三,網路上有教做框的課程,是一位國外的女生。影片中談到她是一位設計師和框架藝術家,只須一些工具和方法就可以自己做框了。
哇!好誘人啊!從前面的敍述到現在,要不要學做框的答案好像已經出來了。為什麼會猶豫呢!怕又買了一堆只用幾次的工具。下定決心吧!想到以後展覽上都是自己做的框就很開心,現在就去下單買課程,不要讓猶豫不決來阻擋我的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