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畫家是我的新工作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山老街的冰淇淋店(油畫)
我從來沒有這個想法,直到遇見他。
近幾年來,網路上有許多課程,這個網站初期在臉書廣告,是一個位於國外的媒體,課程看起來豐富多元,但是初創,所以廣告點入連結常會當掉,因為語言不通,我很想登入卻又卻步不前。
我有許多國外臉友,逼著我必須靠著google翻譯年糕來解讀,一回生,二回熟,只要不用開口,打字看英文翻譯就成了生活日常。
因為課程太吸引人了,於是利用家人的信用卡買了只有台幣二至三百元的課程,我之前買的是台灣網站課程,二者價錢相差懸殊,有一種賺到便宜的快感。不同的國家在訂價上比你想像的有更大的空間。
回到正題。那是一位住在美國的畫家。以畫街道為其主要項目。他的畫風屬於現實派,也就是描繪真實景物。當他的課程才推出時我就購買了,價格比較貴。
這個網站所有課程的特色是會有畫家個人簡介及所受到的影響。這部分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十分受用,除了在學校研讀的藝術史之外,我也常研究一些畫派,一個名詞看很多次後自然會有連結,好像在腦中建立網路一樣。
這位畫家他解釋自己從小就愛畫畫,但為了生活必須做一些並不是畫家的工作,直到前幾年他終於實現他的夢想,開啟了他的畫家之路。我從他眼中看到了對畫畫的熱愛,並且相信自己可以成功,他開始販售一些小尺寸的油畫作品,也持續創作大型的作品,在IG分享,進入網路課程擔任講師,循序漸進。他的夢想觸動著我,我幻想成為一名全職畫家究竟要怎麼走才能到達。
當我買了許多課程之後,發現全世界的人在藝術這條路上都有一些共同的疑問,就是如何養活自己。但大家最後都會找到一些不同的支線來支持自己的夢想,例如將圖案轉成設計,銷售圖片的版權,開發周邊商品、文具、賀卡,甚至衣服上的圖案。
自從我開始了創作影像的照片後,也因此出了一本療癒的圖卡。若我沒去做這幾百張的圖,這些機會就不會到來,我的照片也在國外的電子畫廊中展示,所以一切都是有希望的。
辭掉工作是因為家庭的因素,但我可以將它轉變成我自己想要轉職,就從此刻開始,雖然離職是訂在年後,但現在就調心態,好好迎接新的未來。
啊!要好好努力來準備了。架起畫架向前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