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說說話-用閃亮的歌聲開始現場演唱(上)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太忙了都沒時間寫詩寫文章,真的累到翻掉。週六睡了將近12小時,起床後還是好想睡...要說在忙什麼我其實也說不出來,就覺得自己很忙哈哈哈。
  不過最近閒暇時間我都在看真珠美人魚,回味一下童年,長大後回去看,跟小時候看到的根本是不一樣的東西。我用了三天時間把兩季都看完了(原來是忙著看電視...),順便告訴大家我看電視都用兩倍速,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露亞你好色喔><
  以前對真珠美人魚的印象就是唱歌打敗壞人,現在發現裡面有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分成一二季來看,第一季我覺得是在講怨恨、原諒及釋懷原諒不代表釋懷)。
黑髮好正
  橙色真珠美人魚-沙羅,印度洋美人魚公主,原本是一頭橘長髮,後來因為怨恨,髮色轉變成黑色。
  當時她和人類(海月)相愛,偶然之下海月發現沙羅不是普通的美人魚,而是美人魚公主。海月知道身為公主的沙羅,背負了很多使命需要完成,為了不阻礙她,所以選擇默不作聲地離開。沙羅覺得自己被背叛,於是開始怨恨海月,最後走火入魔喚醒了帕達拉薩一族的凱特,兩人開始對美人魚公主們(需要搶奪珍珠的力量)發出攻擊,想支配世界進而報復人類。
一開始寫成2022.12我好誇張
〈return to the sea〉
童話裡 的美麗 的溫馨
寫成詩 寫成謎
男和女 的結局
最後竄改成悲劇
還有愛 還相信
還曾經 是唯一
像城堡 在堆積
虛幻的崩解真心
如果夢 還堅定
我確定 不回憶
不沉醉 像背影
孤獨毫無表情
不想看見你的眼睛
我只想認認真真安安靜靜
  〈return to the sea〉是沙羅的歌曲,分為前後兩段,這裡打的是上半段的其中幾句(太長了,長到我文章會滿出來,就跟喝到掛掉的嘔吐物一樣),其實就是在她還在怨恨時唱的部分。
  這時候的她極度不相信愛情不相信人類,就跟失戀後的大家(誰?)是一樣的。有時剛失戀,心裡都會有憤恨的情緒,想著為什麼可以這樣對我(對啊,前男友,可以回答一下嗎?)(開玩笑啦><),為什麼你離開?或是為什麼你劈腿?(有請第一任男友回答~蛤?什麼?結婚生小孩了?ok那不打擾,退下吧)
  然後一次一次的相同(類似)經歷,讓你(誰?)開始變得不相信愛情。在這同時也許會跟沙羅一樣遇到了凱特一樣抱著怨恨的人,兩人擦出的火花可以是這種具有毀滅性的爆炸,因為兩人同時現在一樣的情緒中,不會發現自己是不是做事(報復之類的)做得太過火。但也因為有了彼此的陪伴,才能顯得不那麼的孤單,在心靈層面還能有個支柱
現在是早上5點我還沒睡
〈return to the sea〉
一切結束後決定放手
月光的溫柔在我心中
是不是夢 是不是風 還嚮往自由
白雲和天空 溫度相同
有一道彩虹 無影無蹤
回憶拼湊 光亮清透 能不能這樣放手

我說編織幸福夢沉醉在其中
好多快樂在雨中 我們兩個十指相扣
我說一起迎著風 為你復誦承諾
揮動快樂 抱著我 這樣的深刻
像清晨的微風 我會繼續等候
  這是下半段的歌詞,上下半段的旋律雖然不一樣,但卻不會有突兀的感覺,兩段我都很喜歡,是第一季裡我最喜歡的歌(小時候也是)。
  最後沙羅抓到了海月,把海月囚禁在地下城,控制他不停不停的為著沙羅彈琴,但其實沙羅心裡並沒有開心的感覺,心裡是複雜的情緒,突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但又為了所謂的復仇,繼續控制海月。
  直到波音前來拯救海月,她很驚訝波音(水色美人魚)可以在被她攻擊後 還能起身,只為了拯救海月,而波音只是回答「因為愛」。沙羅到此刻才發現原來愛的力量如此強大,才開始轉變她的曲風。聽到沙羅唱歌的海月開始甦醒,並向沙羅解釋離開的原因,沙羅才發現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的誤會,所以原諒了海月,並且釋懷他的離開。
肩膀好痠。
  最後在地下城毀滅時,沙羅並沒有選擇跟其他人魚公主一起離開,而是由回了凱特身邊,那個跟她一樣有著怨恨的人的身邊,他們兩人早就習慣了互相陪伴的日子。凱特看到沙羅回到他身邊後問了一句:「為什麼?」,而沙羅僅僅只是回覆:「我想永遠待在你身邊。」。
  這可能就像,你的前男/女友,雖然回來跟你道歉了,你也釋懷了,但你不會選擇跟他走,因為那已經是過去式了,你只想珍惜身邊的人,只想永遠的待那裡,不會跟過去一起離開
  至此第一季結束,然後迎來第二季(現在6:15,我還是先去睡覺好了,讓我水兩篇,划水划起來。)(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發現這是自肥文章)晚安(或早安)!
96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