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劣人的奇妙冒險| EP-0 起源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提到美食,我相信不管在哪個縣市都會有所謂「代表性店家」,這類型店家在遊客心中,幾乎是該類型食物的代名詞。
比方說「蔥油餅」,大家會直接想到礁溪柯氏、羅東義豐,內行一點的會再想到頭城頂埔阿嬤蔥油餅,甚至是宜蘭東門夜市的彭記。
但這些排隊名店,在我們這些宜蘭人的眼裡,其實未必是名副其實的第一名。在地人吃的經常跟遊客想的不一樣(不知道是真的口味不同還是為了反骨😂)
講到這個,就不得不提到很多在地人在外地朋友來遊玩時最不想面對的經典問答題:
「欸Sam,你們宜蘭附近有啥在地人愛吃的,介紹一下,我這週末要過去」
天后翻白眼-圖源來自網路
每次聽到這問題,我就會忍不住在心裡翻白眼🙄️,原因有三:
ㄧ、網路時代資訊發達,很多部落客寫了一狗票介紹宜蘭美食和景點的文章,看那些應該也就夠了吧。
二、每個人對於食物的感受不同,我認為的好吃也許你吃了覺得根本是屎,可能還因而懷恨在心(?)覺得我沒有認真推薦隨意敷衍,導致友誼產生裂痕(也太脆弱)。
友誼的小船-圖源來自網路
三、認真去想宜蘭有啥好吃的,很浪費我的時間RRRRR(這才是真正的理由無誤🤣)
喔對了,再補個四,在地人講的「宜蘭」是指蘭陽溪北邊的那個「宜蘭市」,請你把店家的範圍用宜蘭縣12鄉鎮市行政區劃分好嗎嗎嗎嗎嗎!(強迫症患者表示這很重要!)
然後又想,雖然要羅列美食這件事不算太難,但若拿出來的店家跟那些美食老饕部落客(或油土伯)介紹根本就一模模一樣樣,那我宜蘭在地仔的臉面要往哪裡擺啊啊啊!
於是我花了幾秒鐘做出這個艱難選擇,未來我會試著用超主觀方式介紹(或踩雷)那些只有少數人知道,還稱不上遠近馳名的在地食物!這些有的是我從小吃到大,標的客群只for 當地人喜好的店家;或者是只在當地人間口耳相傳,連我都還沒吃過的神秘(?)小店。
這樣下次朋友如果再問我月經題,我就能驕傲地邊撥頭髮(?)邊動動手指把文章連結ctrlC+V,一秒解惑又能滿足這些人的嚐鮮心態惹~
管你覺得好不好吃,反正我是吃過了,把超主(ㄐㄧ)觀(ㄅㄚ)的誠實感受報給你知,保證不藏私不說謊,至於要不要跟著我的腳步去踹踹看,就看你囉。
喬魯諾:不要舔我 我真的沒說謊 圖源-網路
當然我不是什麼美食水水或帥帥,沒那個閒工夫和胃袋容量可以一次就吃完店裏所有東西,如果看官想要我去試更多品項,也請不吝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我會排入二刷三刷的計畫裡滴(希望)。
總之呢,我想試著做出任性主觀的宜蘭美食宇宙,原則上先用照片文章紀錄,如果玩出興趣來的話也許也會用影片的方式呈現在YT頻道,至於最終成果端看我和萬惡惰性的拉扯而定了🤣🤣🤣
—SamYu 2023.1.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5內容數
生活就像是等待中的空咖啡杯,想倒多少牛奶、放幾分糖、或是加哪些配方進去,一切隨心。沖出專屬於我,不打算滿足任何人的咖啡;文章亦如是,字數多寡、要表達什麼,由我來決定。希望在傳達心情跟想法時,也能得到你(妳)一點點的共鳴與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