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to Yu" | Beyond complaining.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晚上,突然收到一封訊息,是工作上接洽的資訊設備廠商技服人員A男傳的,

「我要結束了。」

沒頭沒腦一句話,讓我的心驚了好大一下,

不會是那種什麼,臨終宣言吧!?

A男所屬公司因為老闆偏寵某女業務窗口B,放任她把公司搞得烏煙瘴氣,包括服務品質跟與業主間關係都弄很糟,他在這期間回鍋舊東家,一上任就被迫承接B女留下的爛攤子,各業主在新年度紛紛選擇不再續約,我也是其中之一。
就算我跟A在前次離職前就認識,也十分信任他在專業方面的能力,

但卡在B女仍是簽約跟行政程序的窗口負責人,去年底我選擇不與這公司續約,
還驚動老闆開著ModelY風塵僕僕和A一起南下親自詢問我主管,

A偷偷跟我說,這趟他還得擔任老闆司機,
這已經算慣老闆了吧,我心想。

後來有跟A傳訊聊了些,A覺得很冤枉,老闆似乎把續約不力這件事情都歸咎在他身上,而B女依然受寵。
我安慰他說,這不是你的錯,只是背了不屬於你的黑鍋,他最後回了我一個感謝貼圖,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特別心酸。

幾分鐘內我腦中兜轉過許多負面念頭,甚至已經想到自己會不會被警方約談時,
手機螢幕亮起,第二則訊息傳來。

「工作表現不好,跟公司無緣了。」

鬆了口氣,我敲敲腦袋,覺得自己一定是電視看太多才會莫名其妙聯想。

最後傳了些安慰的話語,祝福A下份工作一定比現在好,他無奈苦笑的表情,即使沒看到也能在眼前浮現。
嚴格來說A不算朋友,工作上的聯繫居多,我也沒想到他會跟我說這些,
而且是在斷了合作關係後。

或許是(表面)個性比較溫和的關係,我常聽朋友抱怨,有時候覺得他們也許只想找個垃圾桶把深埋腹中的怨念吐出來,又或者自己會不會是療癒型的人格,能讓對方在宣洩的過程中感到舒坦些,那樣也很好。

學習傾聽別人的苦痛,或多或少能從中得到啟發,說不定也是種成長。

喔對了,A男有老婆小孩,我相信他應該沒其他特別的......想法,對吧?


raw-image



15會員
35內容數
生活就像是等待中的空咖啡杯,想倒多少牛奶、放幾分糖、或是加哪些配方進去,一切隨心。沖出專屬於我,不打算滿足任何人的咖啡;文章亦如是,字數多寡、要表達什麼,由我來決定。希望在傳達心情跟想法時,也能得到你(妳)一點點的共鳴與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