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vocus 方格子服務異動通知| 即將停止支援 LikeCoin 功能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不到,停更1.5個月,再次發文會是因為這件事。

合久必分?好像在商業利益導向的開端,往往可以為了創造藍海,預期美好"前景"的未來,而容易一拍即合各取所需,但理想很豐滿,現實卻很骨感,歷經這幾年的過程,如今也為了各自的"錢"景而分道揚鑣

我為實現創作有價(LikeCoin)而來

新式社群部落格興起,我後知後覺的到探路客(已經倒閉)展開私家料理寫作人生,同一時期接受了讚賞共和國的呼喚而加入,並在後來成為公民,這種種的解鎖,多半是因為寫作而成就的,但真的有利可圖嗎?

其實是有的

現在各方收入加總,平均一天可以收入大約3-400顆LIKECOIN,這些還不含委託的利息收入,粗估計算,一個月有3千顆以上的利息收入。因此我粗估計算,一個月有一萬五千顆LikeCoin。
那這樣市價到底是多少呢?
不多,今天看來,市價大概800台幣左右,所以今天寫完這篇,之後就沒機會在此獲得掌聲收益了。
不過,一個月靠寫作賺800元台幣?好不好?這樣算起來,一季少說也有2千4百台幣(以後不知道,可能會更高?)很好了。
但我想說的是:平台想要有自己想要推廣的項目很好,如同馬特市一樣,也在推廣其他區塊練項目,甚至還增加了USDT的打賞機制,初期還大方撒幣給部分寫作者,邀請大家用力打賞給其他人而有了抖內節的活動,四季也雨露均霑的一起動了起來,確實有不同的收益方式,也有不一樣的市場經濟。
但,取消LikeCoin了嗎?並沒有。
話說回來,根據讚賞共和國後台統計,方格子是他們發出LikeCoin數量為第三大的平台,前兩大為馬特市與Likersocial。因此,方格子有不少是從馬特是轉戰而來的寫作者,如果方格子如此片面且毫無討問空間便在宣布停止LikeCoin服務兩天後,就立即關閉取消相關連結的做法看來,還是有失公允。
好吧,或許這個決定大多數作者都沒意見,結果當然也見仁見智,畢竟,我也不是專職在方格子寫作,我只是多一個平台發表賺一點便當錢而已。
基本上,寫作對我來說只是興趣,一個不會花我太多錢的興趣,至少我還是會用打賞的方式去給予我喜歡的寫作者鼓勵,但不會是真金白銀的方式。
現在,寫作對我來說是對自己的投資,是去幫助自己挖掘出新樂趣的方式。

最後,我必須說說這一個半月不來此發文的原因

最主要原因是:色格子的興起,這對我來說讓我感到極度不適。
我認同情色文學也是一種文學,但圖(寫真照片)文並茂的情色文學並非我想在此想閱讀的內容,而且那時當我在瀏覽首頁時,時不時閃過的標題、畫面...甚至一些熟男熟女才知道的事都赤裸裸搬上平台,我好生驚訝!
為此,我為平台的決定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我也在媒體工作,我深知媒體需要收入,我也知道媒體沒有廣告就沒有飯吃,數位媒體的廣告更需要流量,高流量更能創造高營收,如果是為了流量而非為了整體環境與寫作的氛圍,那以後我還是少來好了,畢竟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方格子可寫作發表,至少,我還有馬特市,我還有噪音,我還有其他許許多多華文寫作的園地,至少不會讓我的孩子看見這些不合適的內容。

或許你會說有分級啊!

請問在想看、好奇心驅使下的青春少男少女們,若網頁問:是否滿18歲,大家會乖乖說未滿嗎?
我也只能呵呵兩聲了。

對,明天就要上鎖了,要拍手的趕快拍啊!

呵呵


工商服務
四季醉心粉專"美味關係"開張,歡迎來逛逛,按追蹤,並私訊留下LikeCoin錢包地址,四季將奉上66顆LikeCoin答謝喔!記得私訊地址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