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的,就不害怕。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隻深海鹹魚,跌到海底就叫不醒。
你也是嗎?
在深海裡,黑黑暗暗
池水綠綠深深,混濁如憂鬱
一開始是被一個調皮的男孩拉下水的
他在國外主修游泳,於是他很熟悉水下世界
但他不知道如何與人互動,其實很孤單
不會游泳的我,不知為何早已換上連身泳衣
看見他朝我游來,我冷靜的外表
內心無限個疑問
驚慌
「我要死了嗎?」
「這水池有7.8樓深欸!」
「那…那…他要來了,我得先憋氣吧!至少第一口氣不要嗆死。」
被往水裡下拉後,他不見了
一直
一直
一直
往下沉
緊閉的眼睛,感覺到水的清涼
偷偷的張開一隻眼
隱隱約約看見清澈的水
我看得見在水面上的人,優雅的雙腿
我看得見左右兩側,因水池清澈而水藍發亮的寶藏
張開雙眼
果然沉入池底的時間會很漫長
估計也回不了水面了吧。
水面上的人驚慌失措的要派人來把我撈上岸
我回憶起小時候游泳老師說,憋氣在水裡吐泡泡就能呼吸
「憋著氣的我,怎麼還能呼吸?」
突然感覺到鼻尖冷冽的空氣
這是夢,我正躺在家裡溫暖的床上
於是忘記,夢裡是誰將我打撈上岸
後來陸續做著上岸後找不到衣服的夢
衣服,怎麼搭都不好看
有了衣服沒了褲子
原本我的成套衣服還被人隨意的丟棄
現在渾身赤裸不知如何安放
又濕又冷
借來的連身泳衣也被催促著歸還
岸上的生活,常常令我覺得很辛苦
我問K:「你也是嗎?」
K:「我不是。」
「因為我知道如何墜入海中,優雅的墜入或華麗轉圈」
他常常這樣答非所問,我也就習慣了。
「可是這不一樣阿!我是被你往下拉的,而且我又不會游泳!你這分明就是要致人於死地!」
K:「那裡這麼多救生員,你害怕什麼?況且沒有掉入水中,你也不知道水中是可以呼吸的。」他依舊狂傲。
我瞪大雙眼,氣到語塞,對他說:「我還是希望你下次可以溫柔一點!」
K:「我可以溫柔一點啊,但我還是覺得自己沒有做錯。因為你太恐懼了,永遠不會自己往下跳」
「……,永遠不會自己往下跳嗎?」K這句話盤旋在心中,我低頭想了想
「不對啊!我是問你會覺得岸上的生活辛苦嗎,你怎麼回答岸下的水世界?」
K:「因為我一直在岸下啊!白癡。」看來他火氣也不小。
恩,這好像蠻有道理的,一語驚醒夢中人。
但…我是不是一直找錯人問事情?
如果…我本來就是岸下之人,為什麼要讓自己一直在岸上活好?
這基礎上是不可能的,就算能平衡,也是要花很多力氣,才能達到那一點點的平衡,讓自己看起來像正常人。所以,我邀請K說說話。
我說我很擔心,大家看不懂我在寫什麼。
K很瀟灑地說,看得懂就看得懂,看不懂的也別勉強。
他就是這樣的傲慢,但有些時候,我蠻欣賞他的骨氣。
「亮亮的,就不害怕。」
是我自己說的,K才不會這麼溫柔。但對於自己喜愛的事,K和我都一樣愛恨分明,K不允許我對水的誤會,於是把我拉下,我不滿他的粗魯和調皮,於是拿他來說嘴。
恩師說,渴望像似那剛點燃的小火柴,容易一閃即逝,所以我們要好好呵護守護。但是超級宇宙無敵奇怪的事,水裡點燃的小火柴,竟一直一直亮著,沒有熄滅。
奇怪到,我害怕他終將會熄滅,於是張開了眼,離開夢。
可能是夢裡情感流動的水,清澈且溫暖。
所以,燭光可以跨越所有物理因素,一直一直亮著。
不確定,但是願意交付生命,是珍貴的。
不認識,卻能穩穩被承接,試著去相信。
決定去寫作是很勇敢的事,希望你記得。
平安
開光鹹魚,2023/01/28(六)春節連假倒數第2天 14:48PM
//有人知道為什麼游泳要憋氣在水裡吐泡泡嗎?
開光鹹魚
開光鹹魚
心底住了一隻可愛的小熊,10年前開光成為一隻鹹魚。在靈界和生活找一個平衡。鹹魚目前還沒有翻身,點個光就好,這裡紀錄我的生活想法、潛意識、塔羅、動植物溝通、詩,暫且記錄下這模糊的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