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獨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后是我的靈魂散發光與熱
一個美麗的夢幻時刻
只屬於我心的波心
有如清澈的溪流,永遠地
充滿著美麗的青春和情懷
裝飾我的小小的世界
窗外寂靜,雨聲已止息
我揮著夢想的筆
獨寫我心中的止於塵世悲喜
文字是我與這世界彼此對話
一個美麗的夢幻方式
噢!我的午后是將平凡的我
不該流下的淚水
用時光的魔法
讓我的心彷彿灰姑娘
經歷一場美麗的蛻變
如同不知憂愁的蝴蝶
展露最美麗的身影
就在這個寧靜的午后
幻化成了一首一首
無語的詩篇
就在這個寧靜的午后
開始寫詩
(註明:這首現代詩是個人年輕出社會在巴哈姆特小屋(部落格)寫作,曾在小屋和空想奇談板(巴哈寫作的哈啦板),所發表的眾多現代詩作品,其中一篇°當然後來曾貼在文字站和逸飛中文網站,公開發表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詩)情的驟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母親的雅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詩)思念偷偷地融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寫作的本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書心得】心控: 日本NO.1讀心師最強人心掌握術!【讀書心得】心控: 日本NO.1讀心師最強人心掌握術!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3-12-07
我在島嶼讀詩,新詩,現代詩-余光中「珍珠項鍊」 2023年歲末,在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先生,波克夏vice chairman查理蒙格辭世的新聞下,詩人/翻譯家余光中教授的妻子范我存女士離世的新聞赫然在列。   當台灣為雙語政策吵得沸沸揚揚,而google翻譯,ChatGPT彷彿萬靈丹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3-12-07
【試閱心得】#85《心控:日本NO.1讀心師最強人心掌握術!》市面上有許多談論溝通術的書籍,現代人或多或少都有透過這類書籍學習到實用的溝通技巧(包括我自己),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閱讀書寫主題類似的《心控》呢?因為《心控》不只是授予溝通術的技巧,更深入解析話語背後的心理成因——包括說話者或聆聽者當下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于翎
2023-10-27
《辛波絲卡談寫作》:毒舌導師讓你創作少走冤枉路《辛波絲卡談寫作》是辛波絲卡回覆創作投稿的意見函集結,所以裡頭不會有太多宏大的文學觀點,而是對於新進創作者的意見提點。這樣的文學意見是很細緻且直接的,對於當代台灣的詩創作其實也極具參考價值。 所以幾個月前,在書局翻看《辛波絲卡談寫作》時,裡面其中一則內容,勸戒詩創作者不要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3-10-17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馬大元醫師新書《孤獨的勇者:亞斯精神科醫師所寫的「亞斯全解析」》推薦序)要寫這篇推薦序時,正好宮崎駿最後一部電影《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在日本熱映。這原著書名正好可以拿來當文章標題。 對亞斯人、亞斯人的伴侶、亞斯人的家長,「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是應該放在最前端,想清楚後再做後續安排。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9-11
新詩:〈他獨自走出了夢〉新詩:〈他獨自走出了夢〉 從夢的喧囂中,沒有顧惜 像是抖落掉沾染一身的爛尾 從麻醉的夢裡掙脫的他 獨自走出了夢 烽火在四周燃燒 不時發出巨響 仔細看去 原來只是幾個孩童在向著對手玩爆仗 在夢裡活靈活現的遍地烽火聲 出得夢來原來如此 (劉有恒,2022.1.14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1-13
新詩 | 贏家有人說在愛裡 只有愛與不愛 沒有對錯 所以真愛無罪 有人說在愛裡 能讓人無私奉獻 無關多寡 所以真愛無價 有人說在愛裡 人會變得勇敢追求 不在乎後果 所以真愛無敵 但......有人發現嗎? 那些打著愛情大旗的人 都是愛情裡的贏家 自在的接受你的愛、你們的愛 也許......他們根本不相信有真愛
Thumbnail
avatar
linlinfish
2021-12-29
句子改寫成新詩把句子改寫成詩
avatar
小潔
2021-11-25
新詩〈久違〉 「歷史上的今天」 單元 久違一個月 的時光 。 作者在哪休閒 還是怎麼樣了 。 祝福他一切平安 。 有機會再 以文見風采 以此獻上慰問與祝福
avatar
小熊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