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覺得自己仿佛很婊,人家喜歡來我家玩,還是找我出去玩,我還不高興。
試過要體諒對方,或是感激他人的賞識,可是終久我還是不想勉強自己。
身為一個可以欣賞孤獨的人,很討厭被害怕寂寞的人纏住。
臉書上看過一篇文章,測試一個人耐受孤獨的程度: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住,一個人旅行,還有什麼我不確切記得,除了「一個人唱KTV」以外全中,因為我不唱歌,不會也不喜歡,有人約也不去,更別說會自己跑去KTV了。
清單上的「一個人測驗」,婚前已經全部做完,包括一個人去動手術。
喜歡的活動幾乎都是可以獨立完成的,瑜伽,游泳,跑步機,對著電視螢幕跳zumba,騎腳踏車,散步(如果有狗可以一起倒是很好),閱讀,做手工,追劇,觀影,博物館,美術館,全部毋須陪伴。
我的朋友圈是基於彼此欣賞喜愛才來往,因為想要見面於是聚會,而不是因為誰寂寞難耐,非得拉著隨便誰都可以,只要能消磨時間,為了排遣他不想孤單而拉在一起。
海外的華人圈很多這樣的友誼。明明不喜歡,每次見面都表面上你好我好,一轉背過去都是小話,大家的背脊上都插滿刀劍,可是又因為寂寞難耐,只要同樣講國語就抓緊緊,說著言不及義的應酬話,一面討厭,一面又拉扯在一起,光想就覺得人生很沒意義。
以前並沒有很清楚的分析心裡那些幽深細微的心情轉折,對於自己的負面情緒只覺得尷尬,人家做錯什麼齁?只是來邀約而已,說不就好了,直接拒絕也可,沒有赴約也就不會有什麼時間力氣金錢上損失,何必惱怒呢?
後來慢慢的接受,不高興就是不高興,也無需分辯什麼大道理。日子夠忙了,喜歡的能做的事情又那麼多,幹嘛要因為誰沒辦法一個人待著,而浪費我的時間去幫別人消磨他的無聊跟寂寞?
曾經有人在第N次被拒絕以後對我發脾氣,開口詛咒:「你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再也沒有人會邀請你。」
誰說的呢?完全不記得,這句詛咒雖然還沒忘記,我寧願一個人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也不想跟不喜愛的人糾纏在一起,做自己並沒有興趣的事情。
一個人的孤獨未必寂寞,可是兩個人的寂寞,是地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襯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吃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爸的惡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年(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年(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狗(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人也可以很好其實這個問題真的很難,也沒有標準答案 還是要更接近自己才能知道什麼適合自己,又或者說用什麼樣的方式去適應這個世界。 呆寶靜我真的聽了他很久,追了他很久,但是說真的也不是特別追星的那種,但就是有莫名的情感在,而且覺得他很有趣,分享的storise也都很有趣。 後來覺得他一個人很勇敢,也覺得雖然離
    avatar
    Hazel
    2024-06-13
    一個人吃飯在年輕時,一個人吃飯是孤獨的象徵,但在不同國家的挑戰下,作者慢慢享受和尊重一個人吃飯的氛圍和味道。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4-06-06
    一個人的夜晚身邊沒有任何的人,也沒有任何的聲響,除了窗外的車子與吵雜,靜靜的躺在沙發上,任隨自己滑動到地板,地板的冰涼,毯子殘餘的溫暖,無一不在刺激著我的感官。 我知道這不是想找人聊天的徵兆,因為這是難得的,可以獨處的時光…… 在緊湊或在麻木不然的生活中 好久好久沒有讓自己安靜片刻,釋放自己 我忘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4-06-03
    一個人去住旅館再次點燃我想要獨旅的心!!
    Thumbnail
    avatar
    夜魚寫手
    2024-06-01
    一個人也可以吃的銅盤烤肉與石鍋拌飯韓式石鍋拌飯和韓式銅盤烤肉真是絕妙的搭配, 每一口都充滿了豐富的風味! 石鍋拌飯裡的米飯入口Q彈不燒焦, 比較符合健康概念. 搭配著肉質嫩滑的銅盤烤肉, 分量一人吃很OK. 簡直是美味的極致享受。 而那海帶芽和醃蘿蔔, 清爽又鮮美, 為整體的味道增添了一份清新。 更讓人驚喜的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4-05-29
    一個人 我看不見你  但我知道   雨後的天空放晴  提醒我要好好  我聽不見你  但我知道 影子伴著旋律裡  是想念符號  靜靜的祈禱  不想被打擾 該怎麼輕易忘掉  你的好 小男孩樂團 讓我聽見你 一個人  尤其不想聽到誰說 你怎麼一個人 我也不願 只是愛過 就沒法虛情假意
    Thumbnail
    avatar
    TREE
    2021-11-11
    一個人常常在一個人的房間裡 迷失自我 感到害怕 被黑暗吞噬 想要逃出,卻也無能為力 這個空間,2年了 卻從來不曾熟悉過 強顏歡笑的屋簷下 這裡只是一個暫時的避難所 我發誓,我一定會逃出這裡 逃出這個每天都生活不自在的地方 在這裡,沒有熟悉的家人 只剩下我而已... 感覺被拋棄 但還是要硬頂著這個壓力 因為
    avatar
    鉺空
    2021-10-24
    一個人一個人喝酒  一個人 面對這世界的殘酷 把手插在口袋裡握緊拳頭 哭著在無情的黑夜裡捶打著地 過往的歲月 有溫暖的旅途 也有冰冷的刺痛 陷入回憶的迴圈中走不出 想說眼前的我 到底是誰 面目全非了 沒了最初的樣子 儘管看起來 跟自己沒兩樣 一個人喝著酒 一個人哼唱 一個人面對 這無聊的生活 一個人買來面
    avatar
    芯明
    2021-10-21
    一個人我最近一個人獨處時,感到特別孤單,我想要自己有一個生活重心,可以讓我忙碌,可是我愈是這樣想,愈找不到一個可以讓我真正投入的事情。有時候,我懷念過去那個熱衷畫圖的自己,但我找不回來那種感覺,常常我面對著白紙,卻不知道要畫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10-07
    一個人一個人,並不殘缺。 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一天這樣的告訴自己!
    avatar
    nolyga
    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