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喃喃自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長途開車的時候,我喜歡開著廣播,假裝有人在漫漫長路陪著我。
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我喜歡把包包放在對面的椅子上,不希望出現併桌的尷尬場面。
一個人逛街的時候,我喜歡東看西看,又怕和專櫃小姐對上眼睛,只要她迎上來問:「有沒有需要我的幫忙?」我就立刻逃走。
三個孩子小的時候我常大喊 : "Leave me alone!",但都沒能實現。
一個人獨處可以是享受,也可以是無聊。
孤單可能是折磨,也可能是上天給的禮物。
我喜歡在大家都要上班或上學的日子,一個人待在家裡。
我喜歡一個人獨佔電視看電影,毋需與人協調。
我喜歡一個人無所事事,也享受繁忙日常中的空白時刻,一個人霸佔家裡的每一個空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個人的成功,就是找到屬於自己的韭菜韭菜一詞被形容成投資市場裡面,被「收割」的一群人。而找到韭菜的過程,就等同找到一群人為了你的投資、或是你的選擇買單。讓我們來看看平時割韭菜的套路,和成功找到韭菜的意義為何!
Thumbnail
avatar
MBA 的在美學習筆記
2021-07-02
一個人的失敗,98%因為“脾氣”如果你是對的,你沒必要發脾氣;如果你是錯的,你沒資格去發脾氣。這才是真正的智慧,可惜大多數人沒有想透徹。 《增廣賢文》有言:“忍得一時之氣,免得百日之憂。” 喜歡生氣的人,都能找到太多生氣的理由。但是不生氣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別跟自己過不去”! 隨時隨地發怒,控制不住情緒的人,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
avatar
安妮
2021-07-02
喃喃日記 | 人生總是不斷在想下一步如同開始決定何時開始下筆?這也是個選擇。 與我無關的六月,再平凡不過的週末午後,不過就只是個一個月中間的日子...而產出的文章,人生不斷選擇下一步的難題,想做的是真的好多,又不甘心於現狀的糗態,總覺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卻又不想把自己逼到絕境的狀態。 那天看到一位女明星的男友訴說著他們生活點滴,男友是
Thumbnail
avatar
Sophie’s trivia.
2021-06-13
一個人的基督教宣言雖然生在基督教家庭,但其實過去一直是冷眼旁觀一切宗教,但又喜歡去研究與比較各宗教的典籍。身為從小就愛思考生命意義的人,哲學與宗教一直是我非常重視的人生課題,對於各種流派亦有多方涉獵,而身為理科人,對一切證據,都要透過科學驗證或邏輯推演才能信服,畢竟科學是造物主立下來最為明確的規矩,人類只能瞭解「有這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21
一個人的生日快樂,我享受著孤獨生日快樂,一句簡潔有力的祝福,獻給每一位壽星。隨著年齡增長,身邊朋友同事頻繁的來去,幫你慶生的朋友換過一票又一票,你有曾經想過一個人過生日的樣子嗎?你可能會憐憫心爆發的說:那樣也太可憐了吧! 我想倒不盡然,可以在如此忙碌緊湊的生活中,留下一些空白與自己獨處,是何嘗幸福啊,快來一起享受孤獨吧!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5-03
一個人的午後喜歡看著天空  觀察觀察 喜歡空中飄著多彩多樣式的棉花糖 喜歡一陣陣的微風隨著氣候多變 有時會偷偷揚起我的髮稍 或不經過我的同意就擅自幫我拉提臉皮 有時也會吹拂過我頰上的淚珠 或是蠻橫的時候會推擠我東倒西歪 超喜歡一個人的午後 週遭的人物景緻都成了我的小劇場 無論是在工作點餐時的我 還是靜靜打著鍵盤
avatar
艾衍
2021-05-01
Netflix自製電影『老闆送作堆』:不只談戀愛,更是年輕人追尋自我定位的喃喃自語影音平台Netflix在2018推出的清新小品『老闆送作堆』(英語:Set It Up),初看以為是老梗重鋪的愛情喜劇,但其實深度呈現了年輕人對職場、對自我的矛盾與反思,很適合正在打拼的每一個人(不論是菜鳥還是主管很適合),放鬆以外還會得到預料之外的刺激喔。
Thumbnail
avatar
ChiaChia
201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