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炮灰農村媳》作者:八匹 3.5星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重生炮灰農村媳
作者:八匹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婚姻家庭、家長里短、年代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早期小說有很多以軍、政為職業背景的男主,以年代文居多,後來上頭限制,小說的流行風向就轉向了娛樂圈,主角的職業大多都是明星藝人等與娛樂圈相關的。現在再看到年代文,大多是務農的種田文,或是從商的奮鬥發家文,不然就是努力高考做科學家報效國家。
女主前生是個帶著遺憾離世的炮灰,但這都是自己作出來的,脾氣差、好吃懶作、胖得像球、不敬公婆、人蠢被人算計,重生一世,重新改造自己,與丈夫關係和好,生個兒女,走向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
女主改造自己的劇情是先從自身做起,像是減肥、認字、創業等,然後是家庭中與男主和公婆的關係,再來是週遭鄰里人脈的改善,最重要的是男主的條件好,爭風吃醋的劇情不能少,前有訂過親的未婚妻,中有愛慕的同事人妻,後有受吸引的軍醫。為了提高劇情張力,爭風吃醋必定要有八卦流言、打架謾罵、綁架、受傷住院等劇情,大致上這些劇情就可以成為一部完整的小說,別說是劇透,因為跟風,基本上大多作者都這樣寫。
前世的事作者並沒有詳細描述,只能知道是女主作,但劇情仔細看後,我覺得男主也有錯,既然為了報恩娶了女主,就應該正視夫妻感情與家庭生活,家中親人沒有事先溝通好,已婚身分就要懂得避嫌與其他女性保持距離,但是男主沒有關注家人對女主的態度,對女性只是口頭拒絕告白,卻沒有注意女性刻意靠近的身體接觸,甚至因為愧疚而多照顧了前未婚妻,本身還有著大男人主義。
這種婚姻家庭、家長里短的小說,圍繞著的都是關於極品的人際關係,話裡話外都是機鋒,明明不對盤仍要保持面子交際,然後再加上男女主兩人各自的桃花與爭風吃醋的劇情,我就不太懂了,兩人都是已婚身分,怎麼總是有人喜歡上有婦之夫和有夫之婦?喜歡男主的看不起女主是農村人,問題是男主也是農村人啊?!男主是軍人身份、女主軍嫂身份,明明住在軍區大院,不是應該有門禁、三步一崗的嘛?為什麼總有外人來大院裡鬧事?
依我的想法,男主的條件真的沒有多好,男主欠了張家一條命,換來娶女主照顧一輩子,本來就跟一般的嫁娶不同,女主並不欠羅家,可是羅家個個都是奇葩極品,養不熟的白眼狼,從來沒有善待過女主,男主有心無力總是給女主受委屈,且沒有錢養家只能靠女主養,全天下又不是只有男主一個男人,離了婚重新過新的人生有什麼不好?還要承受流言跟別的女人搶男主?我只能說,愛情與麵包兩個選擇裡,因為女主有錢,所以選擇男主的愛情,如果女主沒錢,這樣的家庭環境只會讓愛情慢慢磨滅。
這是重看一次後寫的心得,此文文筆不太流暢,還有些錯字,但劇情至少飽滿完整,人設也立體分明,我給予的評分是3.5星。
PS:男主的媽真是極品中的極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2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