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寧做惡人》作者:桃花露 2.5星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重生之寧做惡人

作者:桃花露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負能量、逆襲人生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文中陳述中國社會的重男輕女傳宗接代觀念引發的各種不幸人禍,尤其是政府一胎化政策下,人民仍然為了帶把的而不斷的超生,女主就生在這樣悲淒的家庭中,全文滿滿的負面氛圍,作者舉了很多慘例,在社會的惡習之下,人民又因為窮而放下道德,像女主大伯為了無後的大事面前,寧可不孝父母氣死父母,女主的父母和妹妹也跟大伯一家一樣很極品,偏偏此文是走現實風,並不是爽文,女主重生後並不能像一般重生文裡爽虐極品,令人感覺到憋屈。

男主和女主前世的交集在於一場攝影展,兩人的生死交集可以說明了一件事: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兩人今生的交集,就生命與精神層面上來看,我覺得是彼此的救贖,女主救了男主的生命,男主救了女主的心靈,互相給了光明與對方。可惜的是,男主為了女主脫離原生家庭,終究是讓自己的手染上了黑暗。

我不喜歡看虐戀情深的小說,我覺得虐到最後會愛上對方的情況是生病了,也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前世女主丈夫是個混混,打架鬧事沒少過,而男主之死牽扯到他身上,可以說就是個殺人犯或幫兇,但在村裡會說話會做人,人人當他是大好青年,他對女主偏執到病態,依照文中女主回想前世與他的相處模式,以愛之名控制人就是屬於這種虐戀情深,當然女主向陽之心熱切,到死都沒愛上他。

看此文前我看了其他讀者的評論,竟然有些人就喜歡這種偏執男,畢竟讀者不是女主這個受害者,沒法感同身受,且今生的命運改變後,男配並沒有像前世這麼糟糕,也難怪有讀者覺得男配還可以,但我覺得恐怖情人的事情聽過不少,感情上的偏執真的不是好事。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