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炮灰大翻身》作者:小碩鼠5030 2.5星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重生炮灰大翻身
作者:小碩鼠5030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逆襲、種田、校園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此文一開頭就道出了很多婆媳不合的憋屈婚姻生活,相親結婚通常只能看到表象,尤其是很多時候只相信媒婆的一張嘴。如果做媒婆的人是為了做好事,就會努力的介紹人品家世都不錯的對象;如果只是為了賺介紹費,有些媒婆就會昧良心說著天花亂墜的話。什麼學歷不高但有一技之長,這代表學歷不同,彼此間會有思想代溝;什麼孝順父母,這代表男方不會疼老婆,尤其是婆媳之間發生不合時不會幫妳;什麼家境不錯有房有錢,這都不是男方自己賺的,代表嫁去後錢財要看公婆臉色。所以聽媒婆說話要聽反面義,就可以知道這個對象是好是壞。
女主因為婚姻不幸福,重生回到8歲時,滿腦子就是賺錢,有錢生活不用愁,有錢不怕找不到好老公,於是開始動腦筋如何全家總動員發家致富。賣豆腐、賣丸子、賣茶葉蛋、賣羊肉串、買郵票、買玉……,年紀小小不想著先學習,反而是做生意賺錢,出師不利時還覺得為什麼別的小說裡重生女主賺錢多容易,自己怎麼同人不同命?如果是我,我就會把握時間努力學習,將基礎打好,然後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學業,然後再多學點技能,賺錢養家不是小孩子該做的事,更何況還有極品親戚,家裡有錢只會讓人眼紅惦記著。
女主13歲就上高中了,年紀比其他同學小,偏偏跟男主搭對眼就早戀了訂婚了!青春年少,血氣方剛,兩個未成年就這樣摸摸抱抱,雖然沒有完成最後一步,但該做不該做的都做了。兩人的這段早戀階段、感情進展,我不太喜歡,男主可能對這方面好奇,對女主動手動腳讓我感覺不太尊重女性;而女主好歹是重生的大人,怎麼可以13歲就醬醬釀釀呢?如果自己身為母親,自己的女兒在13歲時就發生這種事能夠接受?
此文文筆流暢,劇情飽滿,但是人設、感情我都不喜歡,而且女主過於鑽錢眼子裡了,評分我只能給2.5顆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5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