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上萬人點閱!單身即地獄第二季|小倉鼠引發熱議!結局超反轉!萬人迷被反手放生!!校花心思如海底針!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校花申瑟琪,為何反手放生!??

搶校花,這是戰爭!還是軍人懂戰略!
這是周二大結局存在草稿中的標,本來想分析一下如果醫生申東宇是輸在戰略太心急,那軍人金珍映就是,贏在懂得佈局,但昨晚播出的結局太髮夾彎,完全想像不到校花申瑟琪會做出這款選擇!!本來都寫好的稿子,砍掉重練,本來想分析軍人做對了什麼?
心情炸裂之餘,還是冷靜來思考一下,我們的大女主申瑟琪,這小妮子的心思,條件好的醫生沒機會可以理解,連心機重的軍人金珍映,竟也沒追到校花,最後到底花落誰家?校花申瑟琪為何有這樣出人意外的選擇!?
在最後結局,我還在猜,校花會不會來個,三個都不選,就和犀利人妻一樣,女主角安真,不旦拒絕前夫復和,也不接受新來的人追求,決心自己出國進修,這樣的女性才帥!哈!果然看劇是一種內心的自我投射,我骨子裡就是想當范爺,和帥氣小姐姐吧!好啦!結局是這如此大家可以接受嗎?老實說我還沒....

🔴理解校花在想什麼?

但如果硬要理解校花在想什麼?大約只能用一句話來說吧!校花申瑟琪還有有偶包的!其實,申瑟琪是有選擇權的,喜歡看戀愛實境的原因,也是和這個有關,在很多關係中都是一種拔河,涉及兩個人所擁有的顏值、財力和能力等各種資源和權力的角力!
圖片來源:IG@shinseulkee

先分析一下3男搶1女,女主角申瑟琪的心理:

🔴一枝獨秀,內心反而孤單

在幾個同性當中,你會發現這種兢爭關係,都無形影響著人的性格、態度和行為,申瑟琪在為情所苦時,其它女性其實是妒嫉的,想想看,能讓哈佛學霸說出好妒嫉她!可見,在學業上長勝軍的李娜丁,也是渴望有人追的,但校花申瑟琪不但有人追,而且要和她單獨聊一下的人,還要排隊拿號碼牌!甚至快排到的人還被插隊,女性間競爭,當然也影響女孩房內的人際關係,像這樣條件明顯突的校花,其實內心是恐懼,而且很孤單的。

🔴各懷鬼胎如【地獄】,【暖男】趁虛而入!

申瑟琪為情所苦,但在女孩房中的對話,明顯看出各懷鬼胎的,李娜丁會和崔鐘宇聯盟,是出於李娜丁喜歡金珍映,而被趙容宰拒絕的情勒女李昭隸,應該很清楚自己在婚戀市場上,不可能像校花或韓閾小姐那般被萬人追捧,還有沒離開過地獄女島主朴世正,明明擁有性感身材,卻乏人問津,所以常常和韓國小姐崔淑恩一起在看戲,用真心話大冒險偵測風向,申瑟琪芳心寂寞,最終導致烈女被怕纏郎的劇情上演,多少有一點暖男崔鐘宇,趁虛而入的成份在其中!
金世正身材一流!圖片來源:NETFLIX官方預告
哈佛醫科一百分學霸,腰線超美!圖片來源:李娜丁IG@deeenerss
首爾音樂系校花申瑟琪,激似金泰熙!圖片來源:NETFLIX官方預告

🔴烈女被怕【纏郎】

這段期間我始終覺得申瑟琪的選擇會是這樣,醫生早早出局,看我的上一篇文就知道,但是對於崔鐘宇,我就說不準,申瑟琪對崔鐘宇痴心付出,會不會有負罪感?「烈女怕纏郎」這句話意思一體兩面,申瑟琪接受崔鐘宇百般討好,為了在沙坑肉搏戰中贏得選擇權,崔鐘宇幾乎遍體鱗傷,去天堂島時,替申瑟琪把羊排切得一小塊一小塊,相當體貼週到。但是,這種喜歡在眾人面前,百般獻殷勤的男生,校花的解讀就很關鍵,如果「過度了」,女生很可能為了日後怕被說辜負暖男,為了不被道德綁架,所以發感謝狀及好人卡!

🔴最重要的是【分寸】

這個擔憂來自先前申瑟琪對醫生申東宇,當男生進攻態度過度積極,申瑟琪有時反而會退縮,所以真的一路都很替咖啡王子崔鐘宇擔心,尤其是兩人在泳池那段,申瑟琪本來從容自在,但對話進入正題,申瑟琪又開始低頭不願多答,這不就小白免驚嚇想躲的即視感!所幸,以結果來看,暖男崔鐘宇的分寸拿捏得算不錯,至少沒有在鏡頭前被發卡!至於節目結束後現實生活的互動,我想回到首爾校園的校花,才是咖啡王子挑戰真正的開始,我很期待申瑟琪畢業演奏會當天,IG上PO出甜玉米咖啡店應援車的美好畫面!
圖片來源:NETFLIX官方預告
首爾音樂系校花申瑟琪,圖片來源:IG@shinseulkee

🔴「欲擒故縱」引火自焚

如果暖男崔鐘宇的分寸拿捏得算好,至沒讓看倌們覺得,崔鐘宇有像李昭隸一樣,情緒勒索的感覺,那麼,另一個分寸沒拿捏好的人,就是最終慘遭滑鐵盧的金珍映了!小編私心覺得這背後的因素很複雜,但是,用女性的角度來看,極可能是金珍映的欲擒故縱,玩過頭了啦!所以,引火自焚燒掉了校花的「自尊心」和「安全感」!
軍人金珍映和首爾校花申瑟琪,NETFLIX官方預告

🔴選擇【喜歡她的人】

其實金珍映被反手放生,這結局小編真的很驚訝,但心中也暗暗想著,果然首爾大學的啊!她不會只有臉蛋,還是有腦的!申瑟琪最終訪談,說了段耐人尋味的話,她說面對要選擇「遵從自己內心」,還是選擇「喜歡她的人」,她說過去總是選擇前者,但是,這次她改變選擇喜歡她的人,因為這樣相處很自在,這段話每個人的解讀不同,但我自己覺得也是一種自我的反思和突破吧!

🔴選擇「愛人」?還是「被愛」?

其實申瑟琪這段話,翻成白話文就是,要選擇「愛人」?還是「被愛」?校花終究享受被呵護的感覺,所以選擇被愛!我猜這也回應了小編上一篇文章中所說的:「校花是有偶包的!」尤其在鏡頭前,這個「自尊心要強」的人格特質會被突顯並放大,因為她並不習慣扮演「苦苦單戀」的角色,也深深明白自己不想淪落為像李昭隸那種角色,男人要面子,首爾大學校花,竟肯來上節目,申瑟琪更要顧好國家門面的,在眾人面前扮痴情女,這可是會讓SKY身價掉價的呀!!

🔴我選擇「更愛我自己」!

另一種解讀是選擇被愛,等同於厭惡「不安感」,在經歷了地獄島相思的三天,金珍映和旼洙去了二次天堂島,極可能讓申瑟琪嚐到了「愛人」的苦果,後來金珍映又和李娜丁去了一次天堂島,如果說兩人的心意相通,這三天的分離,對申瑟琪而言,若是難受和想念,那麼,她更想知道的是金映珍是不是也如我重視他一樣,如此地重視我!有了這段分離的考驗,金珍映的承諾和回應,成了申瑟琪是否三心兩意的關鍵,但金珍映的態度,時緊時鬆,反而有點不靠譜!對比上一篇申東宇醫生的毫無戰略,我本來覺得金珍映的節奏掌握的不錯,而且明顯是有戰略,懂得佈局的!

也解析一下耍帥男金珍映把妹戰略32

❶好戰略: 用【跩酷FU】,網住小白兔!

如果說申東宇是目標感十足,但是步步進逼,沒掌握好節奏,反而嚇壞小白兔申澀琪,反觀,小木村拓哉金珍映,又是如何讓小白兔申澀琪一秒復活,變得活潑可人,金珍映較晚加入節目,可能軍人的訓練,讓身處不熟環境的他,保持警界心,臉上總是沒什麼表情,而這種跩酷的神秘感,搭上他外型激似木村拓哉,有一股浪蕩不羈的氣息,反而最勾人
所以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我感覺這兩人的組合根本就是班上很乖的好學生,被放牛班的小混混吸引,難怪金珍映被比喻成「男版宋智雅」,明明晚加入,反而一下子就把申東宇的主場優勢搶走,還一舉拿下多位女佳賓芳心,出現這種4女包夾1男,如此一面倒,儼然王子的盛況,也讓節目看點來到高峰!

好戰略: 【防守】+【觀察】!

申澀琪在訪談有說過,自己喜歡有趣的人,這不就來了嗎?相較起,像父親般權威問話的申東宇,申澀琪對金珍映比較好奇,所以來到天堂島,申澀琪一下像地陪般介紹環境,一下成了主動提問方,「你紋身代表什麼?」「你為何都不表逹情緒?」最經典的提問就是,申澀琪竟問他:「那我可以越界嗎?」搞得前一秒還面癱的金珍映,耳朵瞬間紅起來,身體因害臊,想躲鏡頭而大動作地向沙發仰,這完全是反差萌,小編馬上推斷,金珍映應該是「悶騷」的人!虫
申瑟琪問:我可以越界嗎? 金珍映耳朵乍紅!圖片來源NETFLIX官方預告

ŽŽŽŽŽŽ好戰略:引人入勝! Ž攻心為上!

金珍映和申澀琪約會有一股瞹眛的氣氛,都說女追男隔層紗,能讓膽小的小白兔申澀琪,突然俏皮起來,氣氛從正經八股被拷問,變成主動撩人!讓小編隔著屏幕,都迎來心臟爆擊!我想這才是初次約會的精髓呀!就是要引人入勝!要用「吸引的!」,千萬別用「逼迫的!」,不然校花可是會嚇跑的!像天堂島隔天一早,金珍映逗趣地替澀琪整理髮型,一幅藝術家大師的架勢,結果姿勢一百,造型零分,但一來一往的互動,逗趣又加分,這個嚴肅的軍人,竟懂得讓小白兔先卸下防守,光這一點「攻心為上」戰略,醫生申東宇真的要多學學啊!

🔴【破冰】!別怕!這不是牽手!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前一天死不下水的小白兔申澀琪,和軍人金珍映來到天堂島,小白免一樣事前言明,自己不敢玩水,結果,金珍映馬上表示出,沒問題!我來玩給你看!果不其然,人性就是不愛被威脅,適合用引誘的,水中爆破兵的他,一碰到水就韓團躍上了自己的主舞台,各種花式玩水,馬上展現神秘男性魅力,結果小白免申澀琪,不旦下水手了,還願意讓金珍映,用手指勾著她在水中前進!這種小小動作,不旦讓人看穿了申澀琪的心,更隱藏著金珍映的心機,為什麼這樣說呢?
申瑟琪爆乳下水,和金珍映手勾手!圖片來源NETFLIX官方預告

🔴比牽手更讓人暈船!

人是這樣的,越是在乎的人,就越是小心奕奕,這點從金珍映後來和新來的女佳賓林旼洙的互動,可推理出來,金珍映第二次至天堂島,他和林旼洙是直接大方手牽手的,這說明金珍映判斷這個女生是喜歡他的,甚至會迷戀著他多於自己的,所以他大膽地把女生的手牽了起來,而從林旼洙嘴角失守的程度來看,這位小妞也是上勾了!

🔴【勾勾手指】一種試探!

反觀金映珍對申瑟琪,這可就小心得多了!所以,當他伸手向申瑟琪時,他只用手指,這個動作像是一種試探,更像是一種肢體語言!別怕!我只是個有風度的教練,這不是牽手!也不是告白!不用有負擔!我只是協助不會游泳的你,感受下水的樂趣而己!而這愛苗是否甜甜地在申瑟琪心中滋長,我猜看倌看看後來申瑟琪,眼看著金珍映一連兩度被其它女生相中,爭相帶去天堂島,申瑟琪看著書,都可流下心酸的淚珠,小編猜這就是戀愛中,又甜又酸的滋味吧!

說完三好,來說說兩壞:

❶壞戰略:【運氣】問題!比賽失利!

金珍映第三次和李娜丁去天堂島,是因為肉搏戰比賽失利,以致於無法在崔鐘宇之前搶先選擇,老時說,被分隔二次是節目流程關係(二次都被旼洙選走),但這次就是運氣問題!可取之處在於,金珍映要和李娜丁前往天堂島前,金珍映有特別去向申瑟琪說清楚,自己也很想選她,但可惜名次掉到第三名,從天堂島回來,也有搶先和申瑟琪談話,從她直言拒絕旼洙,和主動找申瑟琪這段看來,我想兩人被錯開三次,是天時地利不足,運氣不好!
金珍映肉搏戰失利,圖片來源NETFLIX官方預告

❷壞戰略:人為疏失!【大意】失荊州

如果說只是一時運氣不好,以致分隔兩地,小編尚可原諒,但「人為疏失」就讓人生氣了!我覺得男人有自信是很有魅力的!但是,壤就壞在金珍映「過度自信」,太愛耍帥了!過程中大伙,不停試探申瑟琪和金珍映態度,就連最後一晚,大伙圍坐爐邊談話也是,在別人面前愛耍帥,不願表態不打緊,但私底下和申瑟琪聊話時,我覺得這王子真的把自己當成木村拓哉了!他是不是偶包有點大!

🔴欲擒故縱!玩過頭!

分別了三個晚上,申瑟琪酸溜溜又直白地,誇他受女生歡迎,一直去天堂島,而且申瑟琪不斷地像個小迷妹般,說在金珍映在泥巴戰時,自己的目光都離不開他,連連誇他很厲害!但當申瑟琪問他心中人選確定了嗎?他反倒開始飄移起來,甚至說了一堆現實考量,我希望對方有安穩的工作!妳還是學生!我目前養不起任何人…之類的話,看到這一段,我真的直搖頭!

🔴【帥】和【渣】,只在一線之隔!

帥是一回事!渣!又是另一回事,連最後在海灘做選擇,他一樣「很故意地」,在眾目睽睽之下,先站到李娜丁旁邊,聊了好一會,讓大伙一度以為他最終選了李娜丁,接著再又轉身離去,老實說真的很俏皮的個性!但是,如果「欲擒故縱玩過頭」,會讓人懷疑自己遇到了個,只想捕獲名牌女友的渣男,所以看來申瑟琪最終選擇了相對安全的路徑,所以我才說:戀愛學分中「分寸拿捏」真的是關鍵!

🔴【養‧套‧殺】戰略

本以為前半部金珍映的節奏控制得不錯,先用勾勾小指,營造瞹眛氣氛網住小白兔,再製造一二個情敵,把戀愛網的張力,拉到最滿,最終帥氣拒絕其它女生的,就剛好一舉收網,把韓國第一學府首爾大校花申瑟琪給拿下,這一系列【養‧套‧殺的戰略】,不正符合軍人戰略佈局思維!

🔴兩性關係像拔河,【無招】勝一堆花招!

人生多的是你沒想到的事!在金珍映這位博主,想上電視耍帥蹭流量的當下,沒想到帥妹申瑟琪,反手放手教會他更重要的事,談戀愛【謀略】固然重要,但【真誠的心】,無招勝一堆花招!還有一點「知己知彼」更重要,如果金珍映少耍點帥,多花點心思去了解申瑟琪性情,大略會知道校花的偶包、自尊心和不安全感,兩性關係就像一場拔河比賽,在兩人中夾著一條看不見的繩子,比的不僅是人氣和體力,更可能是「去愛人」和「被愛」?更可能是「愛你」還是「更愛自己」?力量如何拿捏才能贏,卻又不會贏了全世界,卻輸掉了你我想會這是金珍映日後需要反思的,也是地獄島讓人變得謙卑的原因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