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不為憑|男神養成記 觀影心得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你的人設是什麼?你的人設等於真實的你嗎
不管什麼年代,年輕人總是希望在群體裡成為矚目的焦點,只是以前沒有網路社群,如今透過網路社群可以讓一個人在短時間內爆紅,但是也可以讓一個人在一瞬間跌落神壇
這是一部老派的美國青春校園電影,講述高中生如何面對同儕之間的比較,並且透過賭注為自己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Party Prince or Party Princess
這次如果打賭輸了!可是要在身上刺上LOSE(魯蛇)哦

故事

柏芝在高中畢業舞會前夕抓到男友佐登個跟別的女人上床,而這一切都被直播上網。柏芝這個校園網紅也因為這個件事跌落神壇,特別是在柏芝在直播時的一個鼻涕吹泡泡的片段,被做成一張張的迷因四處傳遞
沒想到這件事之後,偷吃的佐登並沒有受到眾人指責,反而是自己成為了泡泡女孩(鼻涕吹泡泡的女孩),成了大家嘲笑的對象。當然同時與佐登的分手也讓柏芝決定要在畢業舞會前要打造一個如佐登般的校園男神,作為自己的舞伴來爭取派對皇后這個頭銜
這時候威頓則成為了柏芝選擇要打造成下一個男神的對象
柏芝開始刻意接近威頓,隨著時間拉長柏芝威頓的單純吸引,漸漸的自己不知道是為了打造威頓而接近他,還是因為喜歡上威頓而靠近。
最後柏芝成功的改造了威頓,但威頓並未出現在畢業舞會上...
其實威頓願意改變理由其實是喜歡柏芝的心?

觀影心得

鏡頭後的自己是自己?

這部戲一開始就看到柏芝一起床就在直播,因為她的一舉一動都有廠商需要的商業價值,其實這樣的生活讓她無法活的自在,甚至於在學校都必須保持粉絲期望的形象!
直到她愛上了威頓,她才了解到雖然需要在乎、關心那些在銀幕後的粉絲,但他更該在乎的是威頓及那些真正關心自己人,而最重要的是她更需要關心的是自己的心
雖然沒有人可以獨自活著但是人大多時間是都是獨處,如果不能愛自己將無法勇敢面對世界

人生雖如戲?但角色表現卻是自己的選擇

在最終的畢業舞會上,柏芝公開了自己的一切
包含了睡覺、擠痘痘及那張鼻涕吹出泡泡的照片,因為他要告訴大家自己不是只有美麗的照片,自己跟大家一樣也是也是有平凡甚至醜陋的一面
而她願意公開這些的理由是因為威頓告訴她:「所謂的高中生就是一群膽小鬼在裝模作樣」,這句話點醒了柏芝,自己的人生是自己做的選擇,沒有人要求自己活在別人的眼光之下
所謂的膽小鬼是不是就是躲在別人的眼光之下,而不敢面對自己?

鏡頭是記錄美好而不是塑造假象

這部戲的最後並沒讓柏芝不再用社群,而是柏芝將自己真實的喜悅透過網路分享給她的粉絲們,她也告訴她的粉絲:「人生就是要愛自己,做自己」,老實說這句話我很有感
因為社群的發達常常讓人因為社群的讚數而迷失自己做出離經叛道的事,表面看似他們引領了潮流及眼球數,其實冷靜思考其實是自己被社群給綁架了
就像劇裡一開始柏芝是為了再次奪回社群的眼球關注而找上了威頓,最終卻發現愛拍照的威頓拍出的照片所追求的不是關注而是記錄真實的生活(自己)
快門的瞬間記錄的是難忘的過去,而不該只是創造虛擬的👍

結論

讓我們因為自己被關注,而不是創造關注
這部戲是翻拍自經典青春經典《窈窕美眉》,並且加入了網路直播這個元素讓同儕比較這件事變得更為強烈。吃飯上傳、試穿衣服上傳,出去旅遊更是時時刻刻上傳自己的動態,這就是現在年輕人的社群
但也是因為這樣的行為,讓年輕人時時刻刻活在他人的眼球之下,深怕自己失去關注,那些關注就像是自己存在的價值一般
但如果當某一天自己將不在被關注了呢?
其實我自己也曾經很享受這樣的關注,甚至於說曾經我也是很在乎這樣的關注,直到我發現我似乎是在經營關注而不是分享自己喜悅而得來的關注時,我決定刪除了一個粉絲數很多的賬號,重新辦了現在的賬號
因為現在的我只想分享我的生活及我自己

媒體

預告片


認識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