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即地獄2》-努力就會成功僅限於節目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說一下,下面的"認真討論"是基於看劇心態,討論的都是實境秀裡面的角色,而不是真人。我對實境秀一向就是這種心態,心得僅止於節目中,當劇來看。希望大家也能夠用類似的心態去欣賞各類實境秀,真的不要把在節目上的感覺延伸到來賓真正的私生活去。
  首先,我是覺得九天真的太短了啦!然後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製作組還要在後期塞新人進去,真心不了解,找人進去沾醬油幹嘛?雖然看過的戀綜不多,不過單身即地獄的心動感應該是最少的。畢竟相處時間很短,大家就是一股腦的橫衝直撞找心儀對象。這次的結果雖然可以稱得上有HE,但我其實不是很欣賞主持群讚頌「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戀愛觀。倒不是我認為追求人不需要真心或努力付出,而是我比較偏向「精誠所至,遲早看開」的戀愛觀。愛情這種東西不是你努力就會有回報,你也不該這樣想。事實上,愛情可能是這世上少數真的能不勞而獲的事情。(然而,維繫一段感情,就真的需要努力囉!)其實上一季的世勳不也是一樣嗎?我還是一樣覺得,這段關係如果轉化成戀情那就是癡情,如果對方依舊不接受那就只是癡纏啊!結果兩季都是一樣結局,努力就能成功。這種氛圍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啦!
  但這季的鍾宇確實有他的迷人之處,我對他的觀感是好的。雖然他從始至終都只追求瑟基,但他一再表達尊重瑟基的選擇。 (反觀第一季的世勳,整天擺臭臉啊!)他最後抱得美人歸,我固然是替他高興,但這一切是基於我認為他心態沒崩壞的前提下啊!而且瑟基自己也說了,她一向都是選擇自己喜歡的人而非喜歡自己的人,但鍾宇打破了這道限制。這表示甚麼?表示瑟基喜歡的另有他人啊!(她跟珍映的互動你跟我說兩個人沒火花我才不信!)不過,依鍾宇的人設,即使知道這段大概也是會欣然接受啦!他就是那種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努力空間,他也要努力到底的那種。珍映就是申論題沒做好,沒有給出瑟基想要的答案所以才沒被選上吧!蠻可惜的就是了。第二季我唯一覺得比較有火花的場景就是珍映跟瑟基在泳池那段,真的是火花四射欸!(根本電影場景了啦!)
  總之,付出真心也好、努力追求目標也罷,真的不要想說在感情的路上努力付出就會有所收穫。這樣想很容易心態崩壞的,對自己或對別人都不太好。我一直都認為,因為喜歡一個人而付出,就該無怨無悔、心甘情願。畢竟,沒人逼你喜歡,沒人逼你付出,這一切都是你自願的,不是嗎?事情沒照你預期的發展,就要怪罪對方,這不妥吧!如果你覺得不值得,自己停下來不就好了?你可以付出,自然也能選擇不付出啊!雖然沒辦法馬上死心,但自己的言行總還能控制吧?難不成是身心都不受控的成年人?這季的鍾宇至少有做到這點,所以我蠻欣賞的。他沒有埋怨瑟基不給機會,沒有抱怨輸了比賽,就只是在自己能做到的範圍努力。
  綜觀整個節目,綜合表現我大概會選擇最後出現的世俊吧!幽默、風趣而且又大方,縱使自己沒被選擇也是很成熟的一笑置之。這樣的特質是我欣賞的。(雖然我覺得他好像是來宣傳西裝店的,但這策略應該蠻成功的。)韓彬也不錯,有才華也幽默,一樣很有風度。珍映的話就單純覺得特別有魅力吧!可是我自己覺得這種魅力雖然會吸引我,卻讓我膽怯。我自己就是會下意識避開這種類型的異性,知道有吸引力,但只敢遠觀。即使我再年輕個十幾歲,當時完全有資本談場無後顧之憂的戀愛,我也避開了這樣的選擇。(然後東佑後面幾集的鏡頭少到我幾乎忘記他存在~)整體來說,我喜歡第二季的來賓多過第一季,但內容……可能差不了多少?畢竟我現在幾乎回想不起第一季的劇情了。至少不會讓我覺得浪費時間啦!蠻吃飯邊看,很愜意。(最後一場比賽就不要配飯了,有點過於激烈,哈哈哈!)
  最後還是來勸世一下,真的要一再提醒網友們,理性追劇,包含所有實境秀,最好都把它當成有劇本的。裡面的情節真的只是節目組剪輯出來的模樣,我們誰都無法看見全貌。不要輕易地把在節目裡所感受到的心情延伸到真實的出演者身上,節目外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要過,大部分的情節都是經過巧妙安排的。如果有涉及犯罪,那另當別論。無論出演者有多不討你歡心,看起來多糟糕、多渣,請把它當成節目效果,一笑置之。即使是在節目上呈現了完美形象,那也可能是假象。(你看看多少演藝人員被爆出私德問題時,哪個不是光鮮亮麗的形象?)不要輕易地將惡意加諸在你不認識的人身上,尤其是跟你生活無關的人。多多關心自己身邊的人就好了,如果有時間的話。追劇是消遣,戲外就放下吧!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