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ia(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當Peter問起Alicia願不願意一起去Titian? Alicia婉拒了,或許她執著於Ganimet的夢想,太空旅行不比坐飛機環繞地球,一兩天內就能環遊世界,現在所謂的世界,可是浩瀚的宇宙哪! 在古代,人們往往在故鄉一輩子終老,到了20世紀,了不起移民到其他各洲,然而到了可以移民類木行星帶的世紀,每趟旅程時間花費,都在數年以上,像不像十五世紀時的哥倫布呢?
如果她跟他一起去Titian,再轉飛Ganimet,又要花費數年,女人青春可不等人,Alicia沒有告訴Peter年紀,但看起來也三十好幾,等她四十多歲再趕去Ganimet,當時的夢想可還在嗎?
太空科技的進步,顯然比基因改造還快,因為航太科技基於物理發展,基因工程挑戰的是上帝賜予的生命,如果人類能活到兩百多歲,移民到太陽系外,就會更容易一點了吧。
此外要取得太空船執照,就必須先取得PPL私人飛行執照,有了飛行概念,才能進一步延伸到太空,這也是太空人徵選都從飛行員挑選的原因...
太空旅行所以能夠白菜價,是歸功於高空運具載台的發展成熟,少了那些昂貴的火箭,用高空飛機加速太空船,就能輕易達到第二宇宙脫離速度(cosmic velocity),實現太空旅行。


正文
Alicia:我想把這個交給你,如果你想來Ganimet,再還給我就好。
她笑著交給他一本看起來像手冊的東西。
Peter:謝謝,...這是?
Alicia:離開地球之後,我偶爾會寫日記,雖然每天過的日子很平淡,有時寫點東西,可以讓人生旅程豐富起來,不是嗎。
Peter:......
Alicia:你救了我,我能給你的報答也只這樣了,你幫我補好油箱裂縫,又給我備用糧食與燃料,你也會陷入旅程風險的。
Peter:不客氣啦,我很強運,因為Titian我爸媽在那邊等我,他們年輕時在地球上存夠了錢,現在在Titian那邊養老,可能不回地球了,因為地球上發生戰爭的條件比較高,在外星球,人們不敢輕易開戰。
Alicia:你去Titian除了見父母,也工作嗎??還是...有其他打算?
Peter:我這次去是負責長照系統的工程維護,外星系專用儀器不好搞..所以這一行算吃香。妳呢?為何想去那麼遠的Ganimet?
Alicia:我工作跟你有點像,但我是長照看護,呵呵!但我主要是想自己在Ganimet蓋一座屬於自己的溫室,種外星系的花,以地球的條件是不能開花的。
Peter:時間差不多,我們該分手了,除非我跟妳一起去Ganimet!!對了,這個好運手鍊是我媽給我的,我想它能助妳平安到達那裏。
由於私人太空船沒有重力艙,他費了一點功夫,才把它拿出來交給Alicia.
Alicia:謝謝你啊!我可以抱你一下,作為告別嗎?
Peter楞了一下,當然說好,雖然彼此隔著普通太空衣,他卻能感覺到Alicia的體溫與心跳,Peter瞬間產生跟她一起去Ganimet的念頭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8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純友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空跳躍(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空跳躍(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餐店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餐店故事(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licia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1世紀最佳靈魂樂傳承歌手 Alicia Keys生於1981年,紐約曼哈頓。非裔父親在他兩歲時就離開她們母女,為了養家,母親必須打三份工才能餬口。具有多元血統的她,雖然很小就學習獨立,但在那樣龍蛇雜處的地方,經常見到面對毒品、街頭暴力還有性交易暗示(騷擾)的困擾,看盡各種低谷人生的故事,為了自我保護導致她一直要隱藏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6-29
    為每位〈Underdog〉而唱,Alicia Keys 唱出細膩的社會節奏-寫於2021/01/21     Hi there,今天想分享我個人比較少聽的曲風,爵士天后 Alicia Keys 在去年(2020)新專輯《ALICIA》中的單曲〈Underdog〉,一首聽起來節奏輕快、順暢的歌。     但仔細看一看歌詞,其中所象徵的涵義可不簡單。Underdog 這個詞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08
    Alicia Baladan:將遙遠傳說帶入現代插畫在Alicia Baladan的圖像中,圍繞著一種奇妙的感覺,當你觸摸書籍,閱讀圖像故事時,一切都會變得輕盈,一切都是歡樂和色彩。精美而充滿色彩的插畫將我們帶到了叢林中,來到了傳說和民俗中那塊的甜美純淨的大自然中。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1-05-15
    你認識西班牙阿里坎特Alicante這幾位有名的廚師嗎?12月末1月初在西班牙是一個想不肥也難的季節, 因為各式對照聖誕節與三王節的甜點,琳瑯滿目! 而Alicante省,更是一個美食之鄉, 因為各式各樣的食材方便取得, 由此孕育出的大廚也是人才濟濟! 大嬸的這篇文章想要跟大家介紹一下出自於西班Alicante省的幾位有名高級甜點師傅與餐廳廚師 ~~~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1-14
    誠意滿滿──《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動畫 第1~4集 短心得終於!川原你終於開竅了嗎XD 還是說這是製作組的努力?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