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15. “你鬥不過我”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消失的那年|15. “你鬥不過我”

\\






這裡是哪…




從一個陌生的地方醒來

面對著多大的焦慮與不安


但全都在看見她之後煙消雲散




那個守在病床旁 緊握雙手的女孩

是只屬於我的守護天使




那晚在舞台上說過的話

還一遍遍迴盪在耳邊






真的會有人全心全意地愛我嗎…


不論我是什麼樣的人…都會愛我嗎…




有的話 就能不會再難過了嗎…


就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嗎…






人的思緒總是這樣


解開一個結 後面會再生出十個


好像永遠沒有解完的那天





可人生是場漫長的旅途


或許在途中 能夠遇見一個奇蹟


讓你放下手中的繩子






感受到目光 而抬起頭的她


在我們對視的那刻





我好像找到了 我的奇蹟




\\




就算是面對著陌生的舞台

周圍都是西方的面孔



在多麼遙遠的國度



只要和她一起

就什麼都不用怕



小小的身軀 站在我面前

一同看著眼前倒數的告示燈




轉眼又是一年的到來

能夠和她相處的日子還剩多少呢…



明明知道和她度過的每一天

都是在往離別的那天靠近



但每當我看見她眼眸中染上一絲絲愁緒時

我就無法控制我自己不走向她




想對她說好多好多的話

想和她做好多好多的事




要是這註定是場悲劇

我也不願意就止步於此



就這樣牽起了她的手

在那個空中飄滿彩帶的夜晚



在心中默默自許


我會更加珍惜 和你一起的時光




\\




沐浴在各種歡呼與鼓掌的那天

和如今 靜站在窗前的自己 形成對比




忽然之間、無預警的

這個世界生病了



新聞上 越來越多的人被奪去生命

統計的數字不斷在增加




一場場的演唱會 確定被取消


現場空蕩蕩的觀眾席

再也聽不見一遍遍的應援聲



這才讓我們有了實感



在無情的天地中

我們也是沒有任何超能力的平凡人




終究誰都無能改變現況

好像除了接受 沒別的辦法…



但大家的情緒依然低沈

就算沒有人說 也都能感受出來

彼此的難過與無力





久盯的窗景 變成一幅碰觸不到的畫

我已經看著景色發愣了好久



直到那天握住的手 再度握住了我



「你還好吧」她輕晃著我的手

「嗯」我點著頭



雖然各種情感依舊在

但知道我們會陪伴著彼此




確實好多了









\\









疫情正式爆發


雖然是早已知道的事實

但再經歷一次 還是感到特別沉重



我想現階段 能做的

也只有在一旁陪著他了


看著泰亨已經在窗前發呆了數幾個小時

這幾天的他都是這樣的


其實大家的狀況看起來都不樂觀

行程取消後 他們待在宿舍的時間變多了

卻一點都沒有休息的喜悅


就算有舞台表演

面前的觀眾消失了

感受不到來自大家的應援聲

也大大減弱了獲得的力量



那個奪走人生命的疫情

好像也奪走了演藝職涯的生命



多方面的打擊下

那份憂愁可沒有那麼簡單就可以化解


所以近期的宿舍被低氣壓籠罩


什麼都幫不上忙的我

也逐漸感到鬱悶



不過一直陷入憂鬱的情緒

也不是辦法


於是依然走向了泰亨

小心翼翼地晃著他的手「你還好吧」

他點了點頭「嗯」


確認後轉身看往身後的房內









啊這… 也太亂了吧…

原本還在擔心他

現在更擔心他的房間…



但還是不忍打斷他的感性時刻

算了 這次就破例幫他整理吧



把棉被歸位、地板上的衣物撿起

所有物品都放回原位


花不到一點時間 房間已經變得整潔多了

最後只要將衣服放到衣櫃裡就好了




放入的過程中 不小心撞到了底下的箱子

突然有隻小熊吊飾掉出


當我要把它放回去的時候

卻停下 再度仔細看了看這隻小熊



怎麼這麼眼熟啊… 好像在哪裡見過…



哦!該不會!



我馬上看了下吊飾的標籤

上面果然刺著ZX二字

是我名字周懸的字首拼音



天啊!

這不是我很久以前寄給泰亨的生日禮物嗎!



還記得那時候因為考試考差了

很難過的那期間 都是防彈陪我走過來的


所以決定送泰亨個答謝禮物

也就是這個小熊



看著箱子內滿滿的信

想不到粉絲們給的禮物 他都還留著


感動之餘想起這好像是個錄音小熊來著

壓下小熊腹部 真的有聲音傳出


哇~這真的是我的聲音欸

正在激動又感嘆的同時

泰亨也發現了動靜



他走了過來「你在看粉絲給的信嗎」

「哇我也好久沒翻開來看了」他感慨著

「你看我找到什麼!」我興奮得把小熊舉高


他坐在我身旁 也看向我手中的小熊

只見我往它腹部一壓


伴隨著雜訊中 有個女孩的聲音傳出

充滿朝氣地說著「會好起來的 加油!」


泰亨在一旁驚訝地睜大眼睛

「這娃娃竟然有聲音!?」

我傻眼地看向他「你竟然不知道!?」


「對啊」他回「那你怎麼會知道?」

「那是因為我……」啊 不能跟他說對吧

不能讓他知道這是我送的才行

馬上意識過來的我回著

「……剛好壓到 就發出聲音了」


「啊真是的 我怎麼一次都沒壓壓看呢」他錯愕著

「不過這個聲音 有點像你的聲音欸」

「哦對啊」我見招拆招「很神奇吧!」


我把小熊交到他手上

他看著 又壓了一次



「會好起來的 加油!」



小熊肚子裡再度重複那個女孩的聲音


接著他又按了一遍又一遍

目光從沒移開地望著手中的小熊


垂得越來越低的雙目

我這才察覺到了異樣

往他靠近「怎麼了嗎…」



而他突然抬起頭來

那早已濕潤的眼匡看向我

「謝謝你啊!天使!」


突如其來的眼淚 讓我愣在那

但他依舊開朗「我想我知道怎麼做了」

說罷他馬上起身


臨走前還不忘了摸摸我的頭

而愣住的我 還是愣在原地





「什麼啊…」

過了許久才回過神來





叮咚————




突然放在一旁的手機傳來提醒聲


我湊近一看 臉色一沉





畫面顯示著




“全秀慧 傳來一則訊息”






\\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

因為這種事難過


可能是自卑心在作祟吧

明明也不是什麼好難過的事

但還是會忍不住失落



幹嘛難過呢

幹嘛失落呢

又不干我的事



我只是個意外闖進他生活的人罷了

甚至還不算是人…


他要跟誰交談

也不是我能夠干涉的


所以 別再想了吧



我總是這樣安慰著自己





可每當那個叫全秀慧的女孩

出現在泰亨周邊時


看起來關係很要好的互相打鬧

或是一些無意的小接觸


卻是我怎麼閉上雙眼

都無法忽視的事…





尤其是現在


她還擔任了泰亨的化妝師



現在只要有活動的時候

她都會一邊幫他上妝 一邊有說有笑的



這一切都好像 似曾相識



坐在一旁沙發上的我

又閉上了雙眼

想假裝我什麼都不在意


可再當我睜開眼時

原本的休息室 卻變成了教室裡


看向周圍

我也變成了坐在課桌椅之間


這是我的位置


好像又回到了高中的時候




「周懸」



突然前方傳來一個男生的呼喊聲

看去正是他朝我走來


就這樣走著

可到中途 卻有一個女孩叫了下他


只見他停在我眼前

而她只是慢慢伸出手

小小的手腕出現在他面前


他的目光馬上轉向了她

她看似貼心的為他摘下臉上

似有似無的灰塵



眼前的場景快速閃爍著

與休息室的泰亨他們重疊著


而教室裡的那個女孩卻緩緩瞥向我

最後畫面停在教室中


這才看清了她凝視的眼神

好像在對我說著那五個字






“你鬥不過我”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