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19. 轟隆隆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消失的那年|19. 轟隆隆

\\



拉開窗簾

陽光直直地灑進來


那道耀眼的光芒

讓泰亨馬上鑽進被窩裡



我在旁看著無奈 大喊「起床!」

拍打被子「今天是第一堂課啊 快起來~」


可他卻絲毫都沒有要理我的意思

講不聽 只能來硬的了

二話不說 我馬上動手拉起被子


「再睡…十分鐘…啦……」他模糊的說著

我使盡全力拽著棉被「不行 你十分鐘前就這麼說了」

「快!點!起!床!都已經下午了」


但因為泰亨用棉被把自己捲起來

所以根本拉不動

結果一翻身 反而害我重心不穩跌到床上


我氣憤的轉向他

才發現竟然只隔一個手掌的距離

而他緩緩睜開眼 對上了我


目光不自覺落向那三個位置

眼下 鼻尖 下唇

那些位置上的痣 看得很是清楚


我還正感到神奇

卻忽略了他漸漸泛紅的雙頰

越看越入迷 不自覺靠近


而他早已抵擋不住 節節敗退

一不小心 就摔下床


“碰”的一聲 我也嚇了一跳

可他卻火速站起 裝沒事的伸懶腰著

看向我這困惑的臉 只是指著前方

「洗漱 對洗漱 先去洗漱了」然後離去



而我還愣著

又驚嘆的自言自語「難道不痛嗎…?」







\\







我們潛伏在熙攘街區的咖啡廳二樓

在面窗的位置 觀察著下方的人們



「我們到底在看什麼啊?」泰亨忍不住問

「噓…我在找教材」我回

「你還真的要教我識婊哦」他說

「當然」我指向其中一對男女「你看那」


「其實第一點最簡單 也最容易察覺」

「只要會頻繁肢體接觸他人的人 」

「代表對距離沒有分寸感 都挺混蛋的」

我氣憤地說著 可他卻有點心虛

「但我就蠻喜歡黏著別人的說…」


我犀利的看向他「那你會對所有人都這樣嗎」

「不論男女 熟識還是陌生 都會嗎」

他慌張地回著「當然不會!」

「我只會黏我喜歡的人!」


看他激動的樣子 我笑了笑

「看吧 所以只要有人會隨意碰觸你」

「不是喜歡你 就是混蛋!」

「正常人才不會到處碰別人 知道了吧」


「哦~」他恍然大悟「知道了!老師!」



他笑著與我對視

順勢往旁一看才發現

我們的距離有些近


意識到有些不對的我們

有默契的拉開了距離

若無其事地繼續看向窗前



我拉回主題「再來 第二點!」

「就是要教你 怎麼看懂話中話了」

「話中話?」他困惑

我繼續說「很多話語和行動」

「背後常常隱藏著很多的含義」

「要學會發現不一般的動機 才不會誤入陷阱」


泰亨在一旁的表情愈發困惑

「算了 直接看案例吧」我說

可換我苦惱了「要去哪找例子呢」

這時看到桌上的手機

「啊 還是看全秀慧的訊息 來解讀看看」


「哦好啊」泰亨將聊天室打開遞給我

那快到毫無遲疑的速度

看來他是真的對她一點意思的沒有吧

我接過了手機


滑著滑著發現了三張她穿晚禮服的照片

天啊 就是這個!

我馬上把手機放到桌子上

激動地說「她竟然傳試裝照給你!」


泰亨看了看「哦對啊 她來問我哪套好看」

「提問 她這是什麼意思?」我說

「什麼意思?」他疑惑「不就想知道哪套好看嗎」


「不不不 你再想想」我搖頭

「不然…是想聽我的意見?」他回

我搖得幅度更大了「你還是沒抓到重點」


「請老師解惑」他端起桌上的茶

我接起「首先 全秀慧她的職業是什麼」

「她是服裝公司的總監」他回

「那你覺得以她的專業度還需要你的意見嗎」

「她又不是不懂穿搭的普通人」我說


「對欸 她自己應該就可以判斷了啊」

「那她幹嘛傳給我」泰亨還是疑惑

「無非就是想讓你誇她好看吧」我回


結果我往下一滑

“噗”我看到回覆 無法控制的笑了起來

「金泰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竟然回她 都不好看?」此時的我已笑瘋


「哦對啊」他看了一眼手機「就都不好看啊」

「也不至於吧哈哈哈」我笑爛「紅色這套是美的啊」

「那套也太緊 不好看」他滿臉抗拒


「那白色的勒」我問

「顯黑」他回

「黑色這套?」我又問

「太醜」他又回


我對他那異於常人的審美 十分佩服啊

「那你現在知道了吧」我說

「一句話不能只看表面」

「還要全面分析背後說的原因才行」


「嗯 知道了」他點點頭


這時樓下傳來一陣吵雜聲

我們同時俯視下方

發現大家都朝著同個方向前進


正覺得奇怪

順著朝邁向的盡頭望去


那幕⠀美極了


太陽豔紅 將要落下

餘暉灑在河面上 金黃耀眼著

瞬間懂了人群所向


而看向身邊人的我們

無須多言 迅速起身下樓

出店直直走向河畔



我們靠在河岸欄杆上

盼著那夕陽西下



其實一切都挺懷念

懷念那時的我、那時的太陽



真好


太陽還是當初那個太陽



可惜


我已不是當初那個我了…



天色漸漸黯淡

我的目光也跟著落下


忘記水中並不會有我的倒影

還癡癡望著 望著


但也不知道我是眼花 還是怎樣的

起伏不定的水面 卻隱約浮現一個人影



越是想看清楚

就越是模糊



但分明

那就是我啊



可為何


閉著眼呢?

我看得越是入神 越是湊近


突然泰亨拉住了我

才發現 我差點跌入河中


「天使啊 天使!你怎麼了?」他很是慌張

我看向他的眼神還恍惚著


再次往回確認水面

卻在剎那間恢復正常

像從沒出現怪象


可能是我看錯了吧

我這麼想著



突然有雙手將我擁入懷中

視野變得擁擠 只剩某人的胸膛


這時上頭傳來模糊的聲音

「我還以為你要掉進河裡了…」

稍稍喘息「…嚇死我了」


我縮在其中 不敢動彈

數秒後 緩緩抬頭看向他

試圖安慰他「沒事啦 你看」


泰亨看了看我 確實沒事

「那可以…鬆開我了嗎?」我說

他這才慢慢張開手⠀ 退回原本的距離


看他還心有餘悸的模樣

我故意說著「我以為河底有錢勒哈哈哈」

但他卻一點都沒有笑

看起來臉鼓鼓的


過了幾秒才開口說

「你要多少錢我都給你」

「以後不要再做這麼危險的事了…」


「哦…好哦」我回著⠀ 可心裡其實在想

“給我錢幹嘛”“哈哈哈 也太可愛了”



我們往回宿舍的方向走去

而他把我移到靠陸地的那邊

不准我再靠近河邊

我當然也配合著



「所以今天的課程結束了嗎」他問

「對啊 差不多了」我說

「其實要全部講完真的很難」

「畢竟世上人百百種」


「有到處撒嬌套近乎的」

「也有總是陰陽怪氣貶低人的」

「當然也有那種 完全無法察覺的白蓮花」


「我無法全部都帶你辨別」

「但希望那些警覺心 能讓你看見真相」

「我相信你可以拒絕那些人的!」


我看著泰亨 而他露出燦笑

「好的老師!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很好很好」我也跟著笑了


只見他把腦袋湊了過來

我愣了一秒⠀ 又笑了出來


瞇著眼對他說「我可不是幼兒園老師好嗎」

說罷 揚長而去



他在後頭跟著「齁 就哄我一次不行嗎」

而我回著「不~行~~~」


「可惡…」他跟上「不過我很好奇」

「你是從什麼時候察覺到全秀慧的啊」


我略微思考「去醫院探望那時候吧」

「那麼久以前!!!」他超驚訝

「對啊」我老神在在「那家醫院那麼偏」

「會來就超可疑的啊」

「更何況她還穿得這麼漂亮…」


「是哦…」他有些錯愕

「哎呀 本來這個就旁觀者清啦」我說

「當局者看不出來也是正常~」



「可是 我好想看出來…」他呢喃著



說來也奇怪


在那他說出那句話的那瞬間

我嗅到了一絲 下雨的味道



停下了腳步 望向後頭

遠處的雲層中 突然一到閃電落下


又看向泰亨 離我有幾步距離

他轉過身來看向我



「其實…」他那欲言又止的表情

卻讓我感到極度的不安


因為這個畫面

我見過了


也是在夕陽之後

歷史在重疊




該不會…




「 我喜歡你」嘴形說出


當聲音傳來剎那




轟隆隆隆隆隆隆——————————————






逼————————————————————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