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23. 好好道別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消失的那年|23. 好好道別

\\





“碰”的一聲

他在我面前重重的倒下



可這次和以往不一樣

我卻不能走向他


只能緊緊的捂住嘴 防止自己叫出聲

強忍著淚水 一步步往後退




隨著越來越恍惚的意識

我知道我能留在這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如果一再放任你給的愛

我就無法護你周全



你要我怎麼選…

我只是希望你能好好的


可你又在為了我 傷害自己…


壓抑的啜泣著

可我明白 我還是只能這麼做


於是 轉身離去…




而就在那轉身的剎那

手臂被抓住了



還來不及反應

他已站起 在我身後


見距離瞬間被拉近

嚇得直後退 可忘了身後的白牆


就這樣被抵在牆上

而面前的他 好像也感受到了我

不斷朝我逼近



我往旁避開 他逐漸放大的臉龐

直到在我的肩窩停下


面對著泰亨側臉

我已快要窒息


正想撇過頭 他卻忽然拉起我的手

蒙住了他的雙眼



我在一旁看愣了 無法動彈

過幾秒後 手慢慢往下挪


當泰亨緩緩睜開眼時

視線剛好對上了我




過了幾天幾夜 不斷地尋求方法

終於成功的見到了心心念念的女孩


泰亨瞬間紅了眼匡

委屈的心情湧上心頭

最後聚集成淚水從眼角流下


可我又何嘗不是淚人兒


視線不清的我只能低下頭

不停地道歉著

「對不起…對不起…」



可他卻一句話也沒說

就只是緊緊把我抱在懷中


直到情緒漸漸平緩


他輕輕地順著我的細髮

緊擁著這份真實感 安撫著不安的內心



可被他抱得越緊

我就越是自責


抬不起頭的我

眼淚還是靜靜往下掉



「天使啊」耳邊傳來他的低語

我才停止哭泣


而泰亨依然靠在我的肩上

含糊卻又清晰地說著

「我發現啊 這幾天你的消失」

「並不會讓我變得不喜歡你」


「只會讓我感覺到」

「沒有你的日子 真的好痛苦…好痛苦…」


小小地磨蹭著 他抱得越來越緊

深怕下一秒 我又會消失


忽然他迫切地說著「我向你保證!」

「以後不會再擅自把力量傳給你」

「讓自己生病…」


「但你可不可以也答應我」

聲音逐漸哽咽「不要突然就離開…」


見他憋久的淚往下落

我也無法再對他殘忍


主動向前 捧起泰亨的臉

為他抹去一邊的淚痕



我點頭


而他再度朝我靠近

這次我沒閃開



他吻了上來







沒有一點點防備


也沒有一絲顧慮



你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伴我度過無數冷暖

春去冬來、萬物變遷


而依然不變的是你我之間的繫伴




可美好又偏會這樣


在不知不覺中 悄悄的消失



隨著時間流逝

任何旅程都會有結束的那一天


我漸漸地想欺騙自己

童話中的永恆 是真的存在



而或許是老天憐憫

那些不願放下的人們


就會讓他們如願以償的

留在原地、永遠被困在回憶中…




是你讓我沉淪


也是你帶我走出



總會在我迷惘無助時出現

帶我繼續向前走


時刻提醒著我 就算再渺小的靈魂

也是最獨一無二的存在


而你的真誠

照亮了我的世界




所以這次

想換我對你說


就算未來的路不能一起走了

我們就要在此分別


我也絕不會後悔

當初選擇與你相遇



雖然越美好 就越害怕失去

但希望你能知道


我已毫無遺憾




因為


我好好地愛過你了






而你亦如此





\\
雖然我們找回了彼此

但我的情況還是越來越糟糕


微弱的氣息

他小心翼翼地抱在懷中


有時候話還說到一半

我就失去了意識


他實在太害怕我突然就離開

於是和我約定好

只要他把手放在我手心時

我就要握緊他

用這種方法確認我還在



這段期間他們的工作也還在繼續

泰亨總會把我帶在他身邊

時刻過來牽起昏睡的我


而淺意識的約定

也真的會讓我記得握住他


確保我安然無事後

他也才能放心去工作



隨著昏迷的時間變多

我好像獲得了穿越時空的能力


每次醒來都會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


有時是夜晚的工作室

有時是清晨的拍攝現場

也有的時候 會在完全陌生的地方醒來

就好比現在


我在一個潔白的房內醒來

床邊就是大片落地窗

投射著幽靜的湖畔


可每次這樣醒來 都從未感受到不安

因為都會有他的陪伴


「你醒啦」泰亨從房門走了進來

「現在在哪啊」我問

他鑽上床來到我身旁

「我們在湖邊別墅錄實境秀」

他說「今天是最後一晚了」


「那不就幸好我有醒來」我笑著

「對啊」他溫柔的摸摸我的頭

「幸好沒有錯過最重要的一晚哈」


「那其他人呢」我問

「在湖邊生火準備晚餐」他回

「那我們去幫忙吧」我說

他微笑著「好啊」



他扶著我來到了湖畔

大家看到我的出現都又驚又喜的

好久不見 但見我狀態不錯

他們馬上為我挪出位置、擺上碗盤


柾國蹦蹦跳跳的跑過來

「天使!快過來!」

「你一定要吃吃這烤肉 一定超好吃的」

「為什麼一定超好吃」我問著他

「因為是我烤的啊」柾國得意的說


聽到回答我笑了出來

果然是自信小國哈

而見其他人也如此熱情的招待我

待我如自己人的模樣

深深的觸動了我 有些鼻酸


直到晚宴到達尾聲 我也融入其中

看著七個大男孩談笑風生

就很是欣慰


因為我竟然有幸參與了他們的青春

還有什麼好遺憾的呢



低頭看著火光熊熊燃燒

晚風陣陣 容易著涼

泰亨默默攤開毛毯為我蓋上


我的身子越來越虛弱

只能靠泰亨的體溫和面前的柴火取暖


可眼皮卻越來越沉

就快要睡著之際 智旻突然開口

「天使 你還好嗎」


大家對我投來擔心的眼神

「自從那天回來後 你就變得不太好的樣子…」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智旻關心著


而我看了看一旁的泰亨

他對我點點頭


得到他的支持 我又重新看向大家

也許現在是告訴他們最好的時機吧


於是我提起勇氣開口

「其實…我快要離開了」

大家的表情變得十分錯愕

「因為我只是個實習生而已」

「現在一年過了 就必須得離開了」

「所以應該身體變虛弱 也是因為這樣吧…」


眼看氣氛變得凝重

大家的表情逐漸不捨

「不過這段期間我真的每天過得很開心」

「無條件的接納我、關心我」

「讓我從未感到孤單…」

「我真的非常慶幸能與你們相遇!」

「所以 就算這是一場註定要離別的相遇」

「也希望你們不要覺得難過」

「因為我們已經擁有最好的彼此了 不是嗎」


聽著我一字一句的說著

他們都紅了眼眶 而我也不例外


圍繞在營火旁的我們 抬頭看著滿天的星空

相約著未來再相見 當我們繼續向前走


也是

旅程終會結束

但我們的羈絆卻不會


只要我們還心繫彼此

這份關係就永遠不會結束


等十幾二十年過後

我們依然會在某一天的夜晚

高歌著彼此




就如同現在一般









到了隔天 是準備離開營區的日子

現在是清晨 大家都還沒醒來


可我卻的清醒著

看了看在身旁熟睡的泰亨

我起身走向屋外的湖畔


靠在欄杆上 眺望著遠方

這裡的早晨很安靜

導致一點細微的聲音都能聽見


而這時湖底傳來的聲響

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看著靜靜的湖面

卻越發感到背脊發涼


總覺得湖底好像有些什麼

越仔細看 就越模糊

好像曾經在哪裡也看到過


可有一瞬間

我忽然又看見了我的身影在湖中


這畫面跟那時在河岸

看到的樣子一模一樣


閉著眼的我

正往深處墜落


我一慌張想要拉住

就也掉進了水中





嘩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又回到了那個暴雨天



我想起來了


我全想起來了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