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是我送走你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到你和他在驗票閘門前深情的擁抱,

好像要隔好久好久才會再見面那樣用力的相擁,

盡可能把氣味、聲音、溫度刻在記憶裡,

直到最後一刻才鬆手。

他朝著月台奔馳,

而你站在原地目送,

直到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


你看著時刻表,確認列車駛離,

才轉頭慢慢的往反方向離開。


原來這是我每次送走她的表情。


我看著你望向他的眼神,

瞬間明白這也是我看著她的神情。

有一點難受、一點不捨、

一點哀怨、一點期待。


期待落空,眼神道盡了一切說不出的話。


我記得公車開得很快,

轉瞬就超過公車站,

她朝著公車揮手並拔腿狂奔,

我來不及反應,

只能朝著她飛奔的方向目送,

一直看到她確實上車,

然後才想起我跟她連再見都沒說。


那是最後一次見面,

我沒有機會好好的道別,

就如同你看著他一樣,

他頭也不回筆直的向著目標去。


我和你都待在原地,

僅僅互看了一眼,

一樣的似笑非笑。


我們都在空氣中掙扎。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原來這才是毒癮背後的真相?!我讀|戒不掉的癮世代《戒不掉的癮世代》一書透過多樣的案例探討毒品在台灣社會中的多重面向。書中指出,毒品不僅是一種成癮物質,更扮演著社交工具、身分象徵甚至貨幣的角色。透過作者剖析不同族群使用毒品的背後動機,以及引人入勝的故事,提供了對成癮現象更深入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4-04-12
《轉化人生的藝術》系列課程:〈原來我是這樣來地球---談靈魂投生的原理〉《轉化人生的藝術》- 原來我是這樣來地球---談靈魂投生的原理 《轉化人生的藝術》系列單堂課,類似於一次講座,再加上現場互動的討論時間。你可以就你在乎的主題,去聆聽在這方面高靈曾說過的訊息,也可以針對自己狀況,跟老師們進行面對面的探討。 您是否曾仰望星空時問起浩瀚宇宙「我是誰?」「我來
Thumbnail
avatar
惠卿老師的部落格
2024-01-01
原來這些是我的天賦-蓋洛普優勢測驗(Gallup)話說平時以Youtube為最大休閒娛樂的我有天看到這部影片,是betweengos在宣傳他們的蓋洛普課程,透過蓋洛普測驗,人們更了解自己的天賦。 過去我沒花過錢做心理測驗和性向測驗,而從幾個Youtuber實測的結果來看,我覺得還滿有參考性的。也上網研究了測驗中的34個天賦,越看越覺得有趣,後來就決
Thumbnail
avatar
Bess Chen
2022-08-13
原來這是龐氏騙局!我也被騙了嗎?【洞實習律師】到底什麼是龐氏騙局?到底能不能幫忙操盤?保證獲利,可能只是讓你拿出更多錢的話術!本文以下將一一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洞實習律師和安心理諮商小小碩士
2022-07-23
2022 0418 原來,這是講孤單的故事呀 ~ 我看【那年,我們的夏天】【那年,我們的夏天】用〝片中片〞的方式陳述,讓29歲,成年後的崔雄、國延秀,還有金志雄,直球對決看顧自己19歲,甚至9歲那時心中的陰缺。 29歲的三個糊塗蛋,在19歲的時候,仍不知要如何面對年幼的自己。 金志雄在回憶的畫面裡,點了炸醬麵,外送的叔叔說,今天,你還是自己吃飯嗎?然後送給他一罐多多。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04-18
原來我這是在「用心」啊!╭(°A°`)╮(雖然我沒看那個韓國實境節目,但是我看蠻多人寫關於宋智雅的事,覺得自己最近厲害的程度跟她差不多。但路線不太一樣,我這次大概一種像小動物感但內在很倔強的感覺) 這次的跟他關係的感覺,很奇妙。我想人生就是在體驗到新的東西之後,才會了解的存在吧。 原來,這種「可怕」的自己,就是自己在對對方用心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01-15
原來我是這種人嗎? 去除了好壞對錯的枷鎖之後,我能更加自由地探索自己。過去的我總以為,那些自己看起來像是人格缺陷的東西,都需要被「矯正」。所以當我面對自己內心的那些不堪時,我就會試圖去粉飾太平,或是就是假裝自己是沒有那些人格缺陷,甚至會以為自己真的就是那樣了。 舉例來說,為了讓自己不要再如此的以自我為中心,我會完全地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9-26
我沒想到原來這是一場賭博......而有些東西,則是無論你付出多少,都不一定能得到......
Thumbnail
avatar
不死之鳥
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