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打開人生新一階段的2022說拜拜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年第一個月已經過了一半,終於要來回顧一下我的2022年!
2022年對我個人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終於把多年前衝動買下預售而終於蓋好的新成屋賣掉,然後在家不遠處找到我自己的小窩!也看了些劇、看了些書,認識了許多好聽的歌曲與樂團,就不動產的專業上也做了不同學習!

第一次買賣房屋

雖然在不動產相關產業待了十幾年,之前也分享了一些不動產相關的文章,其實也是自己在「小時候」衝動購入預售屋之後,以「客戶」的角色去接觸到更多之後,慢慢整理出來的經驗及心得,希望藉由分享讓想買房的人有更多的參考,也能夠從中得到一些幫助!說來慚愧,在業界碰觸了那麼多,卻是一路跌跌撞撞地用自己的$$換取經驗啊!
2022年寫了很多預售屋相關的東西,2023年,我想把自己切身賣新成屋、買中古屋的一些「主觀意識強烈」的經驗與心得陸續分享:在上一波房價最高點買了預售屋,等了好多年(真的不誇張的「好多年」)才終於等到交屋;終於盼到了房市熱了,卻在價格不停攀升的時候仍然賠了點錢賣掉房子;又在2022年下半年,這一波價格頂到天的時候高價買了中古屋......。雖然已經有很多網紅都在分享,但我想,現在到處都在講年輕人買不了房,一般人的經驗還是需要分享出來,多一些參考總是好的!尤其,是這種有踩過雷但最後算是買到了不完美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滿滿意的房子,這樣的經驗可以分享一下的!

從聽Podcast開始,重新找回自己

一開始接觸Podcast,其實是從百靈果讀書會系列開始的,然後陸續聽了許多,直到接觸到呱吉、台通,才真正地讓Podcast成為我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因為百靈果讀書會重拾了固定閱讀的習慣;
因為百靈果KK show認識了珂拉琪;
因為呱吉讓我開始相信不要小看也不要放棄自己心中一些看似可笑的夢想;
因為呱吉752研究室第一次認真看市議會質詢、認真而非意識形態地看待政治;
因為呱吉陪誠城聽音樂系列找回小時候聽到好音樂的那種單純感動;
因為台通發現自己並不孤單!
其實我聽最多的是台通,但卻無法寫出對我影響最大的特定事件,因為,越聽台通,就越覺得他們分享的很多過去發生的趣事,都是我的回憶!不是說發生過一樣的事情,而是過去自己發生過的很多事情就這樣一一浮現在腦中!一開始就像大家說的,總覺得台通是三個臭直男在聊天的節目,但聽著聽著,我越來越佩服誠誠、家倫、何a,他們對於自己有興趣的事情的那種認真跟深度,年紀差不多的我,真的是常常一邊聽一邊自嘆不如!
從小,我總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更貼近「酷酷集團」一些,聽一些酷酷的音樂、看一些酷酷的作品,好像說自己聽Sex Pistols或Radio Head就比較有品味的感覺,完全就是在裝B呀!也因為這樣,在資訊爆炸焦慮下忙著跟風,似乎沒有好好地培養自己的品味就長大了...因此,新的一年我也期許自己,不要考慮別人、不要跟風,多接觸多吸收,現在才開始培養自己的品味一點也不晚啊!!
分享了2022年對我個人來說最重要的買賣房屋及成為生活日常的Podcast,不知不覺就已經寫了這麼多,至於,究竟2022年看了哪些書?又看了哪些劇和電影?就讓我勉勵自己趁接下來過年的假期來寫一些分享囉!
⚾【JellinaC~潔莉娜】⚾
潔莉娜,無可救藥的白飯!
認真生活,聊聊各種經驗與趣味,分享快樂分享愛,讓我們更勇敢的往前走!
https://linktr.ee/jellina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51內容數
資訊不對稱的不動產市場,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分享自身經驗與所學習到各種的資訊,一起瞭解房地產的眉眉角角,菜雞也能夠買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