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202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下第一筆的時間是十二月三號的早上,對今年的感想……老實說不知道怎麼開始這篇回顧,動盪的今年發生太多事情……離職放假、認識新妹、建立關係、開放式關係、上班、分手、離職、重新開始放假……完成一個閉鎖循環呢,有趣。
該怎麼定義我的2022,說來複雜,還是簡單呢?老實說毫無頭緒,以一般上班族的角度來看,可能會覺得我非常爽吧。年初放長假一路放到四月結束才回去上班,上著上著……覺得這間公司有夠白爛,所以又從十二月開始放假了,幾乎半年都在放假,怎麼說都是件快樂的事情。
一定很多人會問,「那你放這麼長的假都在幹嘛?」。
我的回答很像屁話,因為我真的是在找自己。
找自己想做的工作是甚麼型態、找自己喜歡的生活節奏、找生活跟工作的平衡點在哪等等。
橋頭捷運站,我大學高雄生活的起點
只是我沒有成功,事到如今也仍未找到解答。
去年底遠離台積後,扎實的放了四個月的假。期間嘗試做Podcast、健身跟好好放鬆好好讀書。效果很好,只是心上不斷卡著存款越來越少的焦慮感。後來也認識一位很棒的妹子,雖然結局不快樂,卻有更多的意想不到。還是很感謝她帶來的生命體驗,讓我看到更多的可能性,以及人如果劍走偏鋒到極端程度,會有多麼令人厭惡。
不過……謝謝妳,只是我也不會想妳了。
那次造訪的神秘甜點,難忘至極
十一月後的離職又是一個短暫的休息,只是這次跟年初不同。當時離開只是想好好喘口氣,並沒有想找個特別的方向試試,如今的離開,確定自己對於上司、同事間的互動非常厭倦。
便打算以獨居肥宅的方向,努力轉職成SOHO。
當然想得很美好,現實往往不是這麼回事。自己的鞋頭朋友花了兩年才能穩定月收三萬多,人流變現也花了半年打底。何況那是三四年前的事情,我現在才開始追,所要耗費的努力自然不同往日而語。
而且,還是需要個兩三年來打底才行。怎麼說呢?
「有尊嚴的活著」,搞不好才是我的終極目標。
買車養車好痛,但也好爽
在今年學到些甚麼呢?
那可多了,儘管我好像看似很廢,都在浪費時間,甚至還跟理念不合的學長、老師爆吵一架,最後結論只有道不同不相為謀。
題外話扯遠了,我到底學到了甚麼?
精神層面的大概是兩大要點:需求進步論、精神聚焦自我。
工作上則學到更多和人溝通的要點,以及更有效率的管理團隊和溝通。
需求進步論很簡單,原來不是別人不上進,而是他沒有需求罷了。聚焦自我則更單純,「乾你屁事,乾我屁事。」,管好自己就是最重要的。畢竟自己把自己活成這樣,實在也沒有力氣和時間去數落別人。
說來有趣,今年的我性格大大轉換。還是有點惡劣,還是很嘴砲,但現在的我已經能散發正能量,甚至能包容體會了。
可喜可賀。
因為在去年年末的某天,突然間人格癒合。
以往的乖張暴戾、情緒反覆直接大大改善,而復原的我除了對過去的行為感到抱歉外,更開始理解當初那些勸我教導我的前輩們的用心。
只是當時的我無法吸收。
不過時日不同,至少今年的我顯著進步,甚至能散發正能量,去傾聽或是侃侃而談,並真的學會體諒、包容別人的立場。
就這點來說,我好棒。
想不到今年也跟家裡巨變,人生啊
吉他還是不怎麼樣,疏於練琴就是明明很想參加烏托邦,但知道參加只會被血洗而已。而我又那麼愛面子的人,才不甘心只是去當分母的而已。所以…..也許兩年後會看到我帶著原創作品參賽吧,至少最低底線,會有一首自己的厲害編曲!
而那把巴枚美琴,就是想換現金而已。聲音不是我最愛的類型,理由便是如此單純。
倒是今年又開始重新寫文章。隨著時間累積生命經驗,現在動筆的切入點或是表達脈絡明顯不同以往,節奏、用字遣詞也都有巨幅的不同。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好事,但肉眼可見還是有在進步……或者說緩慢學習事物吧。
好美,這木料真的不開玩笑的漂亮
第一次用手機拍到閃電
今年花了很多時間跟燭光相處,原因只是前伴給我個香薰蠟燭幫忙處理,不曾想到在點燃之後……才正式開啟嶄新的感官體驗。
「火是有生命的。」不知道在哪裡聽過這句話,本來只是覺得就是個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文字組合。但隨著香味開始擴散到整個空間,火光的不時搖曳,以及映照出的暖色調光線。
原來火,是真的有生命的。
而我也在只剩檯燈跟燭光的電腦桌前,終於重新得到久違的心靈平靜。導致我後半年平均每半個月就要補貨一次蠟燭,但樂此不疲,Inside Peace千金不換。
火光、香味,構成我美好夜晚的要素
攝影在這兩年,真的直接淡化成手機搞定一切。只能說科技日新月異,好多參數跟曝光設定都能靠程式自動運算,當初用單眼的笨重,現在看起來真是有點搞笑。
不過說歸說啦,其實還是打算在2023把相機套組弄回來,因為發色跟過度曲線還是有差,而且來年有更多攝影創作需要單眼才行。因此就努力看看,能不能把熟悉的戰友組合再弄一組回來。
湖東牛肉湯,夭壽好吃
口袋名單之一的順福依舊優秀
還是會去找工作。
只是就不會有甚麼技術性吧,想保留我的腦力跟心力在想做的副業上,並以能與世隔絕的SOHO方向努力前進吧。
2022的我,吃得非常開心。又多上許多口袋名單,味覺靈敏度也更勝去年,相信2023來找我吃飯的各位,不會讓你們失望的!畢竟今年可是體驗到一流的饗宴,吃了會活著真好那麼誇張。
最後年末之際,交了個很棒的女伴。
很喜歡她,跟她相處充滿自在與平靜。甚至在寒假期間,只有她來陪我的日子,才有放假的感覺。話說她愛死了一番地壽喜燒,一個月的間隔造訪三次,有夠誇張,雖然陪同的我也吃得很開心啦。
下一年請多多指教啦!
我今年總共吃這間五次吧,每次都是跟妹子去吃,好爽
來年願望,認真思索後其實想不太到有甚麼願望。或者說,已經到不敢有願望的卑微程度了。
沒有特別的願望……硬要說的話,就只是想要能好好看書、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可以有餘力幫助別人,能力所及內的享受人生。
願愛的人平安順遂。
願世界不要再那麼苛刻,多點人性。
願來年得償所望。
提早祝大家聖誕跟新年快樂。
Love & Peace.
0827
0815
0602
0209
0221
0430
0331
0317
0911
興趣豐富但貧窮,努力讓自己擁有各種可能性。 熱愛生活美食,和富含質感的所有事物和可愛妹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