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教學2.0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1.0隨著平台的倒閉,現在叫我想當初寫甚麼我也想不出來了~~
只好寫個2.0
默哀
首先來句心靈雞湯「你不必很厲害才開始,但要開始了才會很厲害」
我可以大膽的說,所有你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都不及你一次又一次的看屋。
因為在你還沒真正的踏入找房之旅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理論。
就像考完乙級廚師,做菜也不一定好吃
就像六法全書你全背起來了,官司也不一定打得過
就像畢業全系第一名,真的去上班老闆也不見得會看中你
就像你看了一堆健身的書,用器材姿勢也不見得一定標準
因為經驗跟實務很重要。
買房有兩個很重要的東西是人家沒辦法教你的。一個是對市場的敏銳度,一個是對不動產的了解。
前者是在你看了無數間房子,知道甚麼案子會被秒殺,甚麼案子可能不好賣、經歷了許多次喜歡的房子被買走了,然後才慢慢訓練出來的。畢竟不動產動輒上百上千萬,要你忽然掏一大筆錢出來,你沒有對房地產價格一定的了解,很難馬上下決定。這就讓案子很容易被賣掉,然後你還在猶豫。
就像買包包一樣。看到一兩萬的包包你可能會考慮一下,但如果知道他市價是十倍,你還不趕快借錢去買?
對不動產的了解可能真的就要爬些文章做些功課了。
但建議除了看文章外,一定也要去參考其他有買房的朋友,或者仲介的說法。
有個理論較倖存者偏差。大意就是會只注意到觀察到的部分而導致判斷不准。
我拿不動產來說好了,可能為了買房,加了很多社團,然後就看到好像很多人在討論漏水的問題,就覺得是不是房子很容易漏水,漏水都很嚴重,屋主都不出來處理,一定要告上法院?
這就是倖存者偏差,你只看到有人在討論漏水,就對事實解讀成了「大部分的房子都會漏水,而且屋主都很難搞」
可是其實是因為大家都是碰到問題才會上網求助,交易順利沒什麼人會在社團分享的。
就像你應該很少會在群組或社團看到有人分享某某仲介或某某建商超棒的,服務很滿意,收費讓你覺得物超所值
倒是常看到有人在罵又被黑心仲介騙了,覺得哪邊怪怪的。
可是試想一下,如果所有仲介都這麼爛,那仲介這個行業早倒了
所以不管你看了多少書,爬了多少文。記得那只是世界的一部分,還是要多找人聊聊。
如果找不到人聊,或者你周遭朋友的比較負面,或者都沒什麼經驗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我按門鈴的日常找我,我很熱情的~~
當然,其實上面那兩件事解決了,你也開始看房子了
那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了
那是個關於地段,屋況,價格,交易安全的故事
我們下次再來聊聊
    我按門鈴的日常
    我按門鈴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