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記|冬季芭蕾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往教課途中,望見舞蹈短期補習班招牌,繞過門口仔細一瞧,裡面有招收成人舞蹈班的課程。特別的是在這樣寧靜的居家巷弄裡,竟然藏著一間舞蹈教室,我停下車進去一探究竟。

好一陣子了,猶豫是否要再練芭蕾,似乎是遇到瓶頸,因練習時間有限,進步空間不大,同時若遇上時間不能配合緣故而怠惰,已暫停將近九個月。雖然這間短期舞蹈補習班裡的成人芭蕾課程是基礎課,大約只有兩到三位學員,但課程時間剛好符合空檔,地點又近,下課後還有充裕時間用完午餐才教課,於是報名了一堂試跳的課,喚回停了多時的練習。

這天只有兩位學生,我們各自站在老師的左右兩邊,一小時的課比以往的成人芭蕾課時間短,動作也簡單許多,真的是相當基礎的級數。然而,當我認真專注在每一個動作上時,還是流了汗,恰到好處,不耗費過多體力影響晚上的課,又能在生活中維持韻律的習慣,多少是有幫助的。
圖 YHCC@北加州銀杏樹

跟一位新老師學習,可以吸收不同的觀點與以往大班上課被忽略的地方,老師更仔細觀察我的每一個動作與細節,更容易挑出毛病來,連呼吸的節奏都讓她聽到了。老師很年輕,解說每一個動作的來由與重點很仔細,她的聲音很好聽,用腹部的力氣,說話時身體也會跟著律動,印象中似乎舞蹈家都是這麼說話。老師誇我身體好,有舞者的肌力,看得出練過一陣子了,想是提醒我持續不斷練習。

不知道這樣的練習能引我去哪個方向,但我領會藝術具備著協調生活各層面的功能,不管是音樂、舞蹈、繪畫等,在其中任何一個領域上放點努力是值得的。剛好工作的合約也在三個月後到期,冬天過後重新審視下一步,就練它一季吧,讓這季冬天添些新味~。

又一回重拾芭蕾舞蹈的感覺,真的很好! 

在年的尾聲,許多等待完成與即將到來的,和著整夜雨聲而起的一種壓力與莫名愁緒,於白晝點上輕快旋律,不也是一種享受。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