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5. 自掘墳墓-5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你哦,林肯!” ,我的眼睛拉著嘴角一起微笑了起來。《林肯》的唇上掛著一抹淺笑,他主動地幫我多夾了些【芥藍菜】。他的笑容趕走了一息尚存的輕蔑味道。他的記性擄獲了體貼友善的林雲之心。
“謝謝你,李逵!” ,我微笑著說。雖然我的目光僅僅留給他一撇,他卻回報于大大的笑容。看樣子,溫和的21.6度C,果然是能讓人工作愉快,笑容可掬!
只是,《李逵》的好功夫舀了一匙黯淡無光的,瘦肉版的【鮮蔬猪肉】放在了我的餐盒裡,正當這道菜的整個海平面上,盡是閃爍著,日光燈將它們照得透亮的,白色的膠質群的時候。
我的【鮮蔬瘦猪肉】偷偷地告訴我,它們是猪肉隊的精英,隱身埋伏在四處各地已有數時。我幸運地聚集了它們,或者,還可以許個願望!我皺起了眉頭,祈禱還有第二隊的後援!
它們讓我已然氣消很久的窘困,有了一股膨脹的跡象。
“我可以換些瘦肉的嗎?李逵?” ,《曾倩》微笑地說道。她的聲音,像天鵝絨一樣的柔軟,令人無法抗拒,但是,我卻聞到了一絲的心懷不軌,與奇蹟再現的心願。
我不確定她是否注意到了我那匙的受寵若驚,還是她其實只是想引起他的注意,確認他會不會為她在雞蛋裡挑骨頭。
我垂下眼簾,放慢步子,喃喃自語,拿起筷子。我對著餐盒嘟嚷著, “應該要放這邊比較好”。我挪了一下餐盒的空間,準備迎接小米飯的到來。
我表現得恰到好處。其實這樣做正合我意,我並不喜歡潮濕的小米飯。另外,我還需要混淆視聽,模糊焦點,至少不能讓那匙浮在枱面上。我盡量讓自己的動作看起來很正常。
我的右耳張大著,它小心翼翼地抓住每一個字。
惶恐不安緊緊地鎖住了我!它在我的胃裡翻騰著,伺機而動。我吞咽了一口。
5會員
143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