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爆你!還美食家咧,哈哈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長假常常叫外送總是會有吃膩。
*
「今天你想要點?」孩子湊近我的臉,盯著我問,「點」那字,故意拖得很長。
每天好像就是會來這一段,我看他的毛孔還不用放大鏡。
「隨便!」

老套,說是隨便,其實一點都無法隨便。

划著手機頁面,快速掃描,吃過了、吃過了、吃過了......
悶!索性就去掃冰箱。
*

哇!竟來抓出一塊巴掌大一點的豬肉,肥瘐均勻,連忙放進微波爐快速解凍,然後快刀切薄片,鍋子熱鍋,關火,橄欖油滑鍋,肉片下,上鍋蓋,開小火。

抓了切剩一半的高麗菜(又是高麗菜),手撕中片,放進鍋中一起翻炒,下鹽巴,悶。

起鍋一陣撲鼻的香,喚了孩子吃飯!
「來!嚐嚐!」我說。
「這又是什麼外星料理?」他面露猜忌:
「不就是肉片炒個青菜啊......」
「嚐嚐啊!」我催促他。

「這單調了,食材貧脊,而且我猜你只用了油和鹽巴,對吧?」他說。

怎?我說:「簡單就是好料理,不是嗎?」
「不!怎可能啊,這樣就是好料理!」他嚷嚷了:
「做為一個美食家,這無法接受......」他誇張的抱著頭說。
*

我悶著頭回廚房,大蒜一把,去皮磨泥,拌入菜中,攪拌均勻,一匙香油提味,然後挖出一袋柴魚片,通通灑進去。

回桌,放在他面前:
「這味道夠豐富了吧,美!食!家!」
他夾了一把,一口吃下,猛的忙吞了好幾口飯......
*

我悶笑,辣爆你!

#210707 就是大雜燴不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