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三十三章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三十三章、與孩子共度假日(下)
帶上準備好的午餐,三人來到方舟的各式設施區已是上午十一點。
『動物大遊行』預計中午十二點開始,由方舟南區防禦門沿著主幹道步行至方舟本廳,下午三點再由方舟本廳出發,步行至方舟北區防禦門結束。
離遊行開始還有點時間,三人便開始尋找適合野餐的位置,但似乎大家都對新節目很感興趣,三人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在主幹道旁找到一小片草皮可以落腳。
一落坐澪忙著將攜帶的食物與飲品擺好,江霜則好奇地四處張望。
江霜已許久沒在早上時段出門,她這才發現,原來在她一頭栽進遊戲世界時方舟已有如此大的變化。
最初她進入方舟時這裡只有冷冰冰的幹道與建築,整齊卻冷清的可怕,但如今建築與幹道之間滿是綠植,看著坐在草坪上熙熙攘攘的人們,江霜不禁有種回到過去的錯覺。
「……霜!」
直到耳邊傳來澪的聲音,江霜才回過神來。她接過澪遞過來啤酒,尷尬地笑笑,「抱歉。」
澪倒不怎麼介意,她打開啤酒,「在想什麼?妳剛剛都出神了喔?」
「沒什麼。」江霜打開啤酒喝了一口,「只是覺得這裡的變化真大……」
聞言,澪只是喝了口酒,隨後便盯著江霜不說話。
被她盯的發慌,江霜連忙舉手投降,「妳想說什麼就說吧。」
「關於妳義眼的維修費……我會用『協助偵查意外損毀』的名號幫妳申請,但無法保證申請一定會通過……」
江霜完全沒料到澪要說這個,她愣了好一會兒才開口:「謝謝妳。」隨後又朝澪笑了笑,「能通過當然好,如果沒有妳也不用太自責。」
「但是……」想起那筆驚人的維修費,澪忍不住嘟囔道,「……兩萬不是個小數字吧……」
兩萬諾亞幣對一般上班族來說,就算不吃不喝也要工作五個月才能存到。
然而,江霜卻像個沒事人般聳聳肩,「畢竟義眼單顆就要三萬諾亞幣嘛……我當初買的時候還是試驗品,那時只要一萬五!啊不過,因為是試驗階段的半成品,副作用也是挺多的,像我的左眼原本是黑色,因為副作用的關係,也逐漸變成與右眼相近的銀灰色,最近看頭髮的顏色也越來越淡了,說不定哪天會變成和遊戲裡一樣……」
江霜滔滔不絕地說著,抬眼卻見澪滿臉的擔憂,她一愣,拉過澪的手安撫地笑笑,「沒事啦!又不影響生活!再說……最初我買義眼時申請了貸款,現在不過就是給貸款加點金額罷了。」
「所以妳才總是吃冷凍食品跟零食嗎?」
想起剛剛一說要野餐江霜隨即翻出成堆的零食,澪不禁皺起眉頭,「這樣太不健康了!」
「我知道啊……我也有在吃營養補充劑啦……」江霜一臉無辜地又說,「雖然省錢是一個考量,但主要是我沒時間煮飯,而且我會做的菜也沒幾樣,天天下廚實在太難為我了……」
澪沉默了片刻,突然丟出震撼彈,「那我以後多做一份便當,讓運輸機器人給妳送去。」
江霜連忙擺手,「不用啦!這樣太麻煩妳了……」見澪還想反駁,江霜只好趕快轉移話題,「對了!妳見過維奇了吧?感覺如何?他是不是很能幹?」
澪一愣,「是挺厲害的……」頓了頓又說,「不過我原本以為維奇是和妳一起做遊戲的人……」
「嗯,是那樣沒錯。」
江霜毫不避諱地承認讓澪更是好奇,她忍不住開口:「那為什麼……」
「真正的維奇應該已經不在了,畢竟都經過了一場世界大戰嘛——!妳在管理室看到的是我做的輔助程式,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給輔助程式取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名字,真是個怪人,對吧?」
看著江霜故作輕鬆的模樣,澪不禁感到有些鼻酸,她停頓了一會兒才開口:「我想……他應該是希望『維奇』能一直陪伴著妳吧……」
「妳怎麼會……」
「那個輔助程式不只他,妳也會使用,不是嗎?」
江霜被這句話給堵得說不出話來,只能無力垂下頭。
「維奇……是我大學通識課的同學,聽說我想做遊戲,他就自告奮勇說他可以包下遊戲內所有美術……說也奇怪,那時明明還只是個構想,但他加入後……我突然覺得好像也不是那麼遙不可及了……」
江霜開始說起與維奇的過去,澪也不插話,她很清楚對江霜來說維奇肯定是很特別的存在,若不是這樣,她也不會直到現在仍保留他為輔助程式取的名字。
因此她選擇靜靜地聆聽,時不時再抿一口酒。
聽著江霜說著以前的事,澪逐漸理解維奇這個人,活潑、話多,聰明卻總是做出無厘頭的事,拜他的逗趣所賜,江霜在訴說往事時總會不自覺露出笑容,被她的笑意所感染,澪也不自覺笑出聲。
而梨香似乎是覺得江霜說的故事很有趣,抱著洋芋片的她,因過於專注在故事裡的關係,常常會忘記咀嚼而傻傻地鼓著腮幫子。
「……後來我把遊戲賣給『無限遊戲公司』,以遊戲管理員的身分繼續經營幻境冒險……」說到這,江霜靦腆地笑了笑,「抱歉啊,讓你們聽我講這麼多以前的事,肯定很無聊……」
梨香隨即拋開洋芋片撲進江霜的懷中,「不無聊啊!再多講一點嘛!」
「真的不無聊嗎?」
面對江霜詢問的目光,澪回以一笑,「我也覺得很有趣,妳不介意的話,再給我們說一些吧。」
拗不過這對母女的高顏值笑容爆擊,江霜雖是感到害羞卻也不再隱瞞,將曾發生過的趣事與兩人分享,正當她們聊到興頭上時,不遠處的防禦門卻傳來巨響。
被響聲所吸引眾人紛紛朝防禦門望去,外頭的黃沙被風吹了進來,當沙塵逐漸落地之時,他們也看清楚了從防禦門外走入的生物。
「是獅子!是真的獅子啊!」人群中傳來興奮的呼喊。
領頭的雄獅昂首闊步,金色的雙眼直視前方,絲毫不在意兩旁熱切的目光,跟在牠身後的是一群母獅,隨後是兩隻毛色鮮艷的孟加拉虎,與一對體型壯碩的棕熊。
「……原來如此,是真的『動物』遊行啊……我原本還以為是人扮成動物所舉辦的遊行。」
「妳是說像話劇那種嗎?」
「對對,就是那種……梨香演過話劇嗎?」見澪點點頭,江霜恍然大悟,「難怪她之前跟我說她沒見過不會說話的樹,我還以為……嗯?梨香去哪了?」
正當兩人忙著尋找梨香的身影時一聲尖叫傳來。
「怎麼有小孩跑過去了!?」
江霜與澪連忙同時往主幹道看去,看到梨香居然站在獅子面前,兩個人想也不想地朝梨香奔去,先趕到的澪趕緊將梨香攬入懷中,看著近在咫尺的利牙,澪雖嚇得瑟瑟發抖仍不忘抱緊懷裡的女兒。
雄獅朝兩人伸出前爪,被趕到的江霜一把擋下,望著拍在手肘上的巨大的獅掌,江霜雖恐懼仍不忘轉頭對澪吼道:「快走!」
直到澪帶著梨香退回草坪區,江霜才鬆了口氣,再次望向眼前的雄獅,自剛剛接下那掌後雄獅便沒再動作只是盯著她,在雄獅的目光下,求生的本能瘋狂在內心叫囂,要江霜盡快逃走,但理性卻告訴她,要是這時背對獅子可能馬上就會被襲擊了……
正當江霜僵持著不知如何是好,一名有著褐色長髮、穿著整齊的白色西服,頭上還戴著誇張大禮帽,猶如馬戲團訓獸師的女子走到江霜身旁。
女子衝著她一笑,「別怕,慢慢把手放下,萊昂不會攻擊妳的。」
江霜照著女子的話,慢慢放下手肘,雄獅順勢向前兩步,用滿是倒刺的舌頭舔了舔江霜的頭。
現場瞬間歡聲雷動,趁著女子與眾人交代「動物大遊行」的注意事項,江霜趕緊退回原先的位置。
澪一臉緊張地邊問著:「妳沒事吧?」邊仔細地查看江霜的身子。
江霜任由澪查看自己有沒有受傷,她則把梨香抱進懷裡,指著走在雄獅旁的女子說:「有聽到剛剛那姐姐說的話嗎?不可以跑去那邊,也不可以摸他們喔!」
「嗯!」梨香抬起身子嗅了嗅江霜的頭,露出天真的笑容,「主人的頭臭臭!有口水的味道!」
「是啊!剛剛被獅子舔了嘛!」江霜無奈地笑了笑,指著開始走動的動物說道,「趕快看吧!不然他們就要走遠了。」
十五分鐘後梨香朝動物們的背影揮揮手,「再見。」才心滿意足地坐回野餐墊上,拿起焗烤肉醬通心麵吃了一口。
「媽媽,這個好好吃啊!下次還可以吃這個嗎?」
今天野餐的食物均是由江霜家帶出來,澪本來是反對女兒吃這類的冷凍食品,但看到女兒這麼開心的模樣後她不禁有些動搖。
她摸了摸梨香的頭,「只要妳好好吃飯,媽媽會再弄給妳吃。」
「那洋芋片跟巧克力呢?梨香也喜歡他們……」
一旁的江霜忍不住笑出聲:「噗哧——」
「還笑!還不是因為妳家都是垃圾食物……」澪不滿地瞥了江霜一眼,「梨香沒吃過自然會好奇,怎麼知道一吃就愛上了……唉……」
「偶爾吃沒關係啦!」江霜將手放在梨香頭上,「不好好吃飯的話,就沒有零食可以吃了,知道嗎?」
「知道!」梨香用力點點頭,一匙一匙將午餐扒進嘴裡。
望著眼前和樂融融的景象,澪不禁有些熱淚盈眶,自離婚後她從未想過自己能與他人一同野餐而不會感到不自在,她更不曾想過會遇見一個與她同樣疼愛梨香的人。
想起剛才江霜護著她與女兒的景象,澪再一次感受到自己是多麼希望眼前的光景可以持續下去。
為此,她願意鼓起勇氣再嘗試一次。
她悄悄地抹去眼角的淚水,輕聲地開口:「霜。」見江霜看向自己,她垂放在身側的雙手不由自主地收緊,「妳會困擾嗎?」
突然就被丟了一顆直球!
江霜驚訝地連手上的叉子都掉了,但看著澪那因緊張而有些蒼白的面容,她終於了解澪是用了多大的勇氣才問出口,她覺得自己不能再打馬虎眼了。
於是她放下叉子轉向澪,「我無法否認,確實是有些困擾。」
見澪露出落寞的神情,江霜連忙解釋:「但我不是因為和妳們相處感到困擾,實際上我非常享受與妳們在一起……但我不知道該如何,不、應該這麼說……我不知道自己想怎麼回應妳的『喜歡』……我並不討厭……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對上澪澄澈的眼睛,江霜下定決心般深吸了口氣,再次開口,「所以我想說的是……不然,我們先同居看看?」
得到意料之外的回答,澪也顧不上禮貌下意識便回道,「……欸?」
「果然不行嗎……?」
「不是的!我只是沒想到……」
澪萬萬沒想到江霜居然會邀請她同居,這突如其來的喜訊讓她有些不敢置信,忍不住想再確認看看,「先說好……因為要做便當,還要接送梨香上課,我每天很早起的喔?」
「應該沒我早……我每天要工作十二個小時,六點多就會起床了。」
「……跟我一起住的話,不能再買一堆零食了喔!不然梨香也會吵著說要吃。」
「妳願意多做一份便當給我的話……我有東西吃就不會吃零食了。」
見江霜仍是不為所動,澪淺淺地嘆了口氣,「……住在一起的話,妳遲早都會看見,我就先跟妳說吧……我這邊有塊疤……」
說著她揭下臉皮,露出臉頰處三公分的刀疤,並解釋道,「找方舟時被人弄傷的,平時我都用人工皮遮著所以看不到……」
說完她怯生生地看向江霜,她原以為會看到對方錯愕或驚恐的模樣,卻意外地發現江霜連皺眉都沒有,彷彿她什麼都沒有看到。
澪忍不住開口問道:「妳……不害怕嗎?」
江霜一臉不解,「怕什麼?不過就是塊疤?在我看來妳還是比遊戲模組還漂亮啊?」她靠近了些又說,「先不說這個……妳皮膚也太好了吧!到底怎麼保養的……我可以摸一下嗎?」
「請、請便……」
得到同意後江霜迫不急待地撫上澪的臉,一邊撫摸著一邊嘖嘖稱奇道:「這也……太細緻了吧——!到底!?這是什麼精緻的手工藝品嗎?!」
澪縮著肩膀強忍著搔癢感,她原以為自己可以忍住,直到江霜不經意碰到她的刀疤……
「嗯……」曖昧的呻吟聲脫口而出。
兩人對看了眼隨即同時移開視線,卻撞見梨香正掩著臉,透過手指縫偷看她們的畫面,但這回江霜忍不住了。
「梨香,妳為什麼要做這個動作啊?」
說完後江霜學著梨香的動作,由於實在太生動了,澪差點沒笑出來,只得掩著嘴強忍著笑意。
梨香放下雙手解釋道:「老師說當媽媽發出跟平時不同的聲音時,可能是在壞壞,但是我們不可以看壞壞,所以要遮住眼睛!」
聽到這回答澪整個人都不好了。
她抓著梨香的肩膀嚴肅地說:「……下次妳跟媽媽說是哪個老師教的,媽媽要跟老師好好談談。」
說完澪才注意到周圍的人們幾乎都離開了,只剩下他們還坐在這裡,澪便低頭開始收拾,江霜自然也過來幫忙。
收拾完後她湊到澪身旁,用手肘輕輕地碰了澪一下,「妳還沒回答我。」
「……找兩房一廳就可以了吧?」澪頭也不抬地操作手錶。
這就讓江霜有些不滿了,她一把捧起澪的臉,對上那滿是驚愕的眼睛再次問道:「所以是要同居?不同居?」
澪只好舉雙手投降,「……同居。」頓了頓後她又說,「我正在連繫方舟的搬家系統……等等應該就會弄好了。」
「欸?!」這回換江霜反應不過來,「這麼有效率的嗎?」
澪沒有回答,只是低著頭繼續操作著智慧手錶。
過了好一會兒她才伸了個懶腰說道:「這樣就行了。」
這時她才注意梨香枕著江霜的腿睡的正香,而江霜也維持著坐姿睡著了。
見江霜時不時的點著頭的模樣,澪不禁莞爾,她悄悄地來到江霜身旁,小心翼翼地讓江霜倚著自己的肩休息。
抬頭望向方舟最頂端的彷日照圓燈,澪深深地吸了口氣,若是以前的她,星期天肯定只想在家裡休息,但如今她剛結束一場愉快的野餐,坐在滿是青草味的草坪裡,身邊還有人陪伴……
澪忍不住抬起頭,對著最頂端的仿日圓燈許願,她也說不出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或許是因為方舟看不到流星,又或許是她認為這想法太難實現,只能以願望的方式祈求上天。
——希望這樣幸福的日子能一直持續下去。
(第一部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