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母親的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自母腹懷胎生下來,母親是很疼我這頭胎的長女,記得年輕的母親手白皙柔嫩,是剛從小姐成為少婦的手。
聽母親唱日本童謠歌,真的很有趣,記得是我五歲的迷濛回憶,妹妹小我一歲,我們姊妹感情不錯,每當聽母親唱歌時,我心裡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想起幼稚園老師曾經說過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如今邁入近中年的時光,了然於心。
後來父母離婚,母親爭取到我們三個孩子的監護權,母親當然不會讓愛抽煙喝酒,講話口出惡言的父親照顧我們,她不要我們三個孩子跟在爸爸身邊吃苦學壞。
母親的白皙柔嫩的手變粗糙脫皮,在飯店洗幾百個盤子的洗碗工,工作不是很輕鬆,消耗體力和勞力,冬天手還會凍傷呢!
支持母親的毅力與決心,就是主耶穌基督的愛,母親的人生充滿苦難風雨,然而她信主感受到上帝的愛,然後她把愛的力量像導管藉著教我們讀經禱告飲下主的愛心饒恕,前幾天讀荒漠甘泉有領悟,主耶穌受十字架苦難的手充滿釘痕,因他愛我們世人,相對而言母親的手脫皮勞累的手,全因她愛我們三個孩子。
愛是最高最富足的禮物,上帝的愛將直到永遠不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筆小說|極短篇|<我是誰>#隨筆極短篇 <我是誰> 冷氣轟轟低鳴,鍵盤敲打滴滴滴滴,電話鈴鈴長響接連一聲、又一聲。 燈光慘白罩滿冰冷空間,鐵製灰綠辦公桌排滿紙張,文字疏密不齊、扭曲歪斜。 「有霧。」女人說,雙眼盯著電腦螢幕,她的雙手依舊忙碌地繕打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6-19
閣樓的放映室|《波紋》:父權社會下名為母職的邪教信仰|電影隨筆分享躁動的不安如輻射般蔓延擴散,降下的苦雨將時間凍結在了那一天,思緒紊亂地像是被雨點打亂的漣漪,由荻上直子執導的《波紋》以精準銳利的口吻,也藉著宗教信仰與婚姻生活拉扯出的荒謬感,直指社會強加於母職的枷鎖與折磨……
Thumbnail
avatar
閣樓裡的放映室
2024-06-18
【隨筆散文】母親節搞笑小故事!媽媽的愛我看得見!母親節來分享一個我跟媽媽的溫馨搞笑小故事吧!這是一個「掩耳盜鈴」卻「隔牆有耳」的故事,關於我貼心但又不完整、善良又不細心的討人厭又很可愛的媽媽的故事! 某天早晨,我從夢中醒來,但叫醒我的不是夢想,也不是鬧鐘,是媽媽,但不是想像的那樣,她不是像偶像劇那樣溫柔的走到我的床邊輕聲叫醒我,也沒有像鄉土
Thumbnail
avatar
大秝/禾禾
2024-05-13
[隨筆]對話的親疏距離我很喜歡聽他們訴說自己的經歷,別人的人生故事總是比電視劇更精彩,每每聞及都突破一次舒適圈。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2-11-23
🌊【 ☣ Genius ~ 讀後隨筆 ☣】風是我的母親:一位印第安薩滿巫醫的傳奇與智慧【讀書心得】風是我的母親:一位印第安薩滿巫醫的傳奇與智慧 🌊【  ☣ Genius ~ 讀後隨筆 ☣】 ❤️❤️❤️  要獲得人生美好事物的途徑就是透過和諧。要與萬物和諧共存,但是最重要的,得先能跟自己和諧相處。你的人生有許多事情會發生,有些是美好的,有些是不如意的,有些人也許會跟你爭執,有些人會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10-07
隨筆,有吃有保庇的親子丼。『保庇』(B.L.E.S.S.)?是,正是「強腦」(brain)、「顧肝」(liver)、「護眼」(eyes)、「助瘦」(slim),以及「永保青春」(stay young)…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10-05
隨筆,玉子燒歐姆蛋捲(跟他的好朋友)。寶島氣候難得出現「一場秋雨一場寒」的景象,堪稱四季如春(夏?),不少業者也會開始主打秋令進補的商機,但在「無病忌進補」、「多補無益」的前提下,來點可口又營養的美食,視覺與味覺兼備的餐點,也許一樣有異曲同工的效果喔…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09-23
隨筆十六 在混亂中,安住你的心最近,有太多太多負面消息在身邊傳遞, 恐懼、害怕、懷疑、難過、悲傷、猜忌、謾罵、憤怒⋯⋯等等, 不斷在周遭流轉著,同樣也翻攪著自己的心。
Thumbnail
avatar
竹涵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