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6-媽媽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三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媽媽的白髮   

我的媽媽長出了白髮

是不是瓦斯上的火焰

把頭髮燒白了?

是不是被我氣出來的?

最後火焰熄滅了

讓媽媽忘了她的白髮

又開心了起來

 (黃*圓)




媽媽的工作   

媽媽的工作是護士

媽媽每天都早出晚歸

好辛苦

幫病人掛號

幫病人打針

幫病人換藥

希望媽媽以後可以不要

這麼辛苦

我愛媽媽

(羅*甄)




媽媽的愛   

媽媽的愛

像天上數不清的星星

媽媽的愛

是她幫我做的每一件事

媽媽的愛

是美麗的擁抱

媽媽的愛

是一朵芳香的花

(許*妮)




媽媽   

媽媽是老師

每天走進教室

教導知識和道理

媽媽是清潔工

每天忙上忙下

做了超多家事

把家裡變得乾乾淨淨

媽媽是廚師

走進了廚房

一下子就變出好多道菜

(許*妮)




媽媽的心   

媽媽的心像溫暖的春天

媽媽的心有許多愛

媽媽的心像蝴蝶結一樣美

媽媽的心像上帝賜給我的寶

(呂*菲)

 



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很巧

可以縫補破掉的衣服

可以做出好看的美勞

可以畫出美麗的畫

可以編出漂亮的手環

媽媽您真厲害呀

 (趙*均)




媽媽跟手機   

媽媽喜歡手機

總是跟它形影不離

每當手機不在身邊時

她就會變成熱鍋上的螞蟻

她總是把它擦得發亮

她真奇怪

 (李*侑)

 



媽媽的辛苦   

媽媽的辛苦

就像太陽的溫暖

照耀著我

照耀著妹妹

讓我們平平安安的長大

(李*昕)

 



母女的感情   

我喜歡跟媽媽一起做家事

我喜歡跟媽媽一起聊天

我喜歡幫媽媽搥背

我喜歡陪媽媽去買菜

 

我愛媽媽

她是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人

 (黃*穎)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老師

有什麼不會的字都可以問她

我的媽媽是志工

為我帶來很多幫助

我的媽媽是護士

幫我把我受傷的傷口包紮好

我的媽媽是天使

常常陪著我

(黃*圓)

 



媽媽的心情   

媽媽的心情像紅綠燈

當我考試考好時

媽媽心情的顏色是綠燈

 

當我上學遲到時

媽媽心情的顏色是黃燈

 

當我做錯事時

媽媽心情的顏色是紅燈

(羅*甄)

 



媽媽的工作   

媽媽的工作是一位老師

她的紅筆

改出正確的答案

她會有好學生

也會有不好的學生

大家不乖時

讓她忙不過來

她努力解決學生的問題

終於放學了

忙得暈頭轉向的媽媽

可以喘一口氣了

(許*妮)

 



媽媽的心情   

媽媽的心情是紅綠燈

媽媽生氣的時候是紅燈

氣得頭上冒出火焰來

媽媽開心的時候是綠燈

開心抱著我

媽媽難過的時候是黃燈

坐在椅子上哭泣

(許*妮)




媽媽的表情  

媽媽的表情像紅綠燈

當我洗澡洗很慢時她就像紅燈

當我早點睡時她就像綠燈

媽媽像變色龍

媽媽開心時是綠色的

媽媽生氣時是紅色的

(呂*菲)




擔心   

媽媽很擔心

擔心我會不會鼻塞

擔心我受傷

擔心我被欺負

擔心我的健康

媽媽你怎麼這麼操心啊

(趙*均)




媽媽的信用卡   

媽媽的信用卡

總是花不完

每天都有買不完的東西

每到週末

她的第一件事就是血拼

(李*侑)

 


 

媽媽是個溫度計   

我惹媽媽生氣的時候

她的溫度會上升

她開心的時候

溫度就會下降

我媽媽真是個溫度計

(李*昕)

 



媽媽的話   

我起不來時媽媽會叮嚀我

上課要遲到囉

我聯絡簿沒簽名媽媽會問

簽名了嗎

我頭髮沒吹乾時媽會告訴我

快去把頭髮吹乾

我考試考不好時媽媽會大發雷霆説

去認真讀書

 (黃*穎)

 


 

媽媽是八爪章魚   

媽媽是八爪章魚

媽媽總是這裡忙

那裡忙

做出好吃的飯菜

縫出美麗的衣服

帶著我們到世界各地遊玩

(黃*圓)

 



媽媽的心情   

媽媽的心情像四季

有時冰涼涼

有時暖暖的

生氣時像夏天一樣

讓我不得不道歉

開心時像春天一樣

暖呼呼的

 

好希望媽媽的心情永遠是春天

我只要她開開心心

 (許*妮)

 


 

我的媽媽   

媽媽的工作是營養師

媽媽不定時顧著櫃檯

媽媽如上天派來的小天使

 

媽媽千辛萬苦地

每天供我出去玩

供我吃飯

供我上學

謝謝媽媽

 (黃*穎)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40-家人的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42-禮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43-我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44-寫信介紹自己的學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45-我家像動物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期待的親子溝通〉佳作一自從我開始接觸大量社交媒體,我的生活重心從現實世界漸漸偏向了網路世界,這也使得我和家人的交流漸漸產生隔閡。家人給予了我生活上的幫助,如吃飯、通勤等,但話題也僅止於此。分享學校瑣事、沒有束縛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我反而只願意和網友交流。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5-08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高齡社會之我見〉佳作一臺灣成為高齡化社會已是既定的事實,在政府和民間的配合下,出現不同的政策,其中長照的醫療體制引發了許多爭議,金錢的運用是否符合經濟效用更是大眾的焦點。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4
二二:若喘家作,「桂枝湯」加「厚朴」、「杏子仁」。仲景先師的意思就是,如果這人有桂枝湯證,吃了桂枝湯,桂枝湯證清除了,變成咳嗽有點氣喘,再拿桂枝湯給他吃,裡面加厚朴杏仁,就可以了。反過來說,如果病人有桂枝湯證兼有氣喘咳嗽,且咳黃痰,就吃桂枝湯加厚朴杏仁。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
哲學家做著吉他夢 喬達摩看透人生實苦,其中最苦者便是:求不得苦!
avatar
喬少
2022-02-17
【彼得葉榜單】2021年度六大電影佳作上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2021年度十大韓劇佳作,這篇就讓我心虛地閒聊 2021 年六大電影佳作…嘿對,是不是有點失望啊,因為連我自己都失望了哈哈。名單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02
【彼得葉榜單】2021年度十大韓劇佳作我在2021年電影的看片量大幅減少,主要集中火力在韓劇上,因此這篇文想先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2021年度十大韓劇,下篇文再分享年度電影佳作。以下名單並無優劣之分,就是萬中選十,絕對必看,不過當然啦…眼尖的朋友們應該都能看出來我偏心哪一部作品。名單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01
【影評】《真愛每一天》生活中的小品佳作中文片名真的有時候非常的奇葩卻又有點貼近,《真愛系列》流行的時候,那陣子有點名氣的愛情片都是真愛XXX,但其實英文《About Time》真的是破題卻帶有餘韻的感觸(It's about time)。 有時候我在想,甚麼樣的電影評論會是瑕不掩瑜,是因為亮點太多而忽略了缺點,還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1-05-28
半部武俠佳作 | 讀冰臨神下的《死人經》 花了大概一週的時間讀完了《死人經》第一卷《殺手少年》,聊聊想法。 這本書開頭部分寫的一般,主角慘遭滅門報仇雪恨這種故事實在太老套了。而且文字很平淡,人物對話寫的尤其不好。寫對話很考驗作者的筆力,說什麼話、怎麼說話是塑造人物的重要手段之一。《死人經》裡人物講話差不多都是一個調調,而且偏書面語,給人感
Thumbnail
avatar
孫李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