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是太陽】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在家母下星期微創修復手術前,並誦持藥師佛心咒,起心願力迴向媽媽~
https://youtu.be/s8MKF5o6lco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我在療癒期間,做了好幾回自我原生的尋根清理。
母女之間是很有趣的關係。
有些母女膩如姊妹,
遺憾地,華人社會,多數因個性差異、感知誤解,形成業力的糾葛,
彼此間,卻是母女成仇。
我從青春期起,也不免跟媽媽有這麼一段隔閡
直至自己當了母親後,才漸漸理解,
我的媽媽,是那樣像太陽般,堅毅炙烈又溫暖強大的存在。
媽媽、媽媽,貌美如花。
她是家裡的老七,上有六個兄姐,看似幸福的七仙女,
卻因外公早逝,兄長皆如父之尊,看盡兄嫂間的明爭暗鬥
她的背上,也必須分擔帶大許多表弟、妹的責任。
體貼的父親,在婚後雖對她呵護備至,
但基於人子的傳統角色,也難保她在婆婆跟小姑間全然周全無憂。
我靈動乖巧,幼年沒有讓她多操心什麼
但隨之而來的喪女之痛(是的,我無緣的胞妹小萱)
讓她跟著壓抑埋葬了婚後諸多委屈的傷懷。
幸而,小弟的到來,讓她得以放下傳承香火的重擔
也成就了我們一家四口的圓滿。
對啦,我從小就很會唱戲,謝謝
家母從公職退休後,參加了故事媽媽、故事奶奶,到偏鄉去演話劇給孩子
還考上科博館長青導覽員。
她的能量,就像朗朗晴天一般,記憶中,有媽媽在的地方,從無風雨。
帶爹娘九州自助
由布院,父母幸福甜蜜的愛
兒子出生後,親友紛紛疑問他到底像誰?
各位,我像的就是外婆啊,阿母基因無緣弗屆XD~~
https://youtu.be/TngUo1gDNOg
"ひらり蝶々を 追いかけて 白い帆を揚げて
母の日になれば ミズキの葉 贈って下さい"
這是臺灣五大家族顏家女兒一青窈的尋根之歌,獻給媽媽。
對我來說,父母是天。
天恩浩蕩,是這輩子必要還報的緣份
這輩子如果還不完,下輩子,我們還要成為一家人。
母親像月亮?
我的媽媽,是太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