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0-家人的手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三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家人的手

我爸爸的手會煮出好吃的食物,但我跟妹妹不聽話時,爸爸就會用他的手做出打人的動作,真可怕。我的爸爸有時會突然熱情的捉住我,有時候我們躲得過,有時躲不過爸爸的手,太溫暖了!
媽媽的手有時冰冰的,但他跟爸爸一樣用手煮出來的食物能讓我食指大動。當我難過時,媽媽會用他的手抱緊我安慰我,當我字寫很醜時,媽媽的手就會變為惡魔之手把我寫的字全都擦掉,那是我不想發生的事。有時候我的東西破掉了還能修的話,媽媽就會用手把破洞縫好,有媽媽真好。
妹妹的手小小的非常柔軟,她的手會跟我一起畫畫。有時假日他先起床,就會一直用手咬我,並說:「姐姐陪我玩!」如果我不跟他玩,他就會一直咬我,看來妹妹的手也有調皮搗蛋的時候呢!
希望我跟家人的手永遠牽在一起,幸福一輩子。(趙*均)

家人的手

爺爺的手厚實有力,他手掌很大,力氣很大,他是一位農夫,非常會種菜,他只要把種子放進土裡,接著再幫它澆水,只要慢慢等他長大,就可以變成好菜端到餐桌了!
拔比的手粗壯有力,擅長開車帶我們出去各地遊玩,有時候我抬不動書包,他就會在這時候來幫我,他有時也會幫我們洗碗、洗衣服、晾衣服……等等,拔比最棒啦!
姐姐的雙手萬能,我每次沮喪的時候他就會跑過來用溫暖的手抱抱我安慰我。她明天就要考試了,我要對她說:「姐姐!你一定會考上的」姐姐也許壓力很大也很緊張,但是我一定會讓她有信心,有自信的!
我希望家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也會用我的手幫助家人的!(林*祥)

家人的手

爸爸的手厚實有力,他能把一台車和一個大櫃子抬起來,而且他還能單手把我舉起來,還可以把我的床搬起來。爸爸也是水電工,家裡的馬桶只要堵塞,爸爸就親手幫我們處理,我爸爸的手可以為我們一手遮天。
媽媽的手領結敏捷靈巧,他能把我用壞的小東西修好,你可以幫我把破掉的衣服縫好,而且我生病的時候媽媽還會拍拍我和抱抱我安慰我說:「你沒事吧?有不舒服一定要跟我說喔。」我媽媽的手可以為我們一手包辦所有家事。我就覺得手溫暖厚實,他每天都幫我煮飯,也會買很多好吃的點心給我吃,還會種稻米給我吃,我就覺得雙手萬能。
雖然每個人的手紋都不一樣,不過我們都手牽手,一起迎接每一天的美好。(黃*圓)

家人的手

大表哥的手很靈活,大表哥有一雙纖嫩細白的手,他會煮各式各樣美麗美味可口的料理,也會牽著我的手去逛百貨公司……等。
阿祖的手皺紋滿布,但敏捷靈巧,他會縫衣服褲子,縫娃娃。可惜我跟阿祖見面時間不多,我很懷念阿祖送我的娃娃,我從來捨不得丟掉。
阿公的手敏捷靈巧,他有一皺紋滿布,他會煮別人不會煮的美食。阿公如天上的幸運星,我記得阿公把我從小帶到大,阿公會騎車載我出去玩或載我去幼稚園,但現在阿公再也不會像年輕的時候一樣,帶我去遙遠的地方了。
如果時間能回到過去,回到童年,我想牽起阿祖、阿公、大表哥的手,我希望下輩子能再次牽起家人的手。(黃*穎)

家人的手

二哥的手是多才多藝的手,他的手可以教我彈琴,也可以畫出十全十美的畫,如果要畫出他們班的畢業紀念冊,二哥也能輕易的完成,他的手還可以教我怎麼寫出美字。
媽媽的手是敏捷靈巧的手,媽媽的手可以教我煮美味可口的早餐和晚餐,媽媽的手還可以幫全家人做事,還可以教我不會寫的字和我不會算的題目。
二哥的手是能為我一手遮天的手,如果我和同學打籃球輸了,哥哥都會幫我報仇;如果我被同學欺負了,三哥都會用手拍拍我安慰我。
我的手是小巧敏捷的手,我的手可以寫出許多漂亮的字,也可以彈出流暢的歌,還可以打球。
雖然家人的不能每天都在一起,不過我們的手就像牽在一起一樣,我愛家人的手。(羅*甄)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