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禁】《美少女万华镜 -理与迷宫的少女- 官方中文版》:將誘惑實體化的強作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自從連續在 DLsite 玩了《多娜多娜一起來幹壞事吧》和《蘭斯 10 決戰》兩款不錯的小黃油後,我開始覺得 DLsite 還算是一個可信任的平台,我會願意在上面購買更多作品。
基於這個想法,我開始在這個平台尋找想玩的遊戲。
當然啦,在 PC 端我首選仍然是 Steam,要選擇這個平台自然是要找 Steam 沒有、或是不方便,這個平台所獨有的東西,而獨有的是什麼?當然是糟糕且色色的遊戲嘍~
因此久聞大名《美少女万华镜》系列也就因此入了我的遊戲清單。
這系列的遊戲長年都在許多人小黃油推薦列表裡頭,讓我一直想試試是否真的名不虛傳?
而我選的是該系列的最終作《美少女万华镜 -理与迷宫的少女》,其中沒別的原因,是因為似乎只有這款有官方中文版。
另外,其實 Steam 也有上架這部作品,但 Steam 上的是全年齡版的,如果想看色色的內容還得到 DLsite 買 18 禁補丁,呃⋯⋯所以我幹嘛不直接在 DLsite 買完整版就好?
總之,基於上述原因,我最後便把這部作品當成我在 DLsite 玩的第三部作品。
初開啟遊戲時的體驗還不錯,畫面和配樂構築出一種神秘的氛圍,相當有味道(不是那個味道)。
但很快的,我便發現了不少問題,首先是不能開全螢幕,不然畫面會很糊。
但即使不開全螢幕,文字一樣有點看不太清楚,這和我玩《多娜多娜一起來幹壞事吧》的感覺有些類似,但問題沒這麼嚴重。
不知為何,玩日系遊戲的時候時常會碰到這種問題。
對我個人而言,遊戲只支援簡體中文對我沒什麼影響,畢竟我常年混跡大陸的網站早已習慣了。但似乎也可能就是因為簡中的原因,日系遊戲時常會出現的文字很糊,或是筆畫粗細不一的情況。
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系統沒有合適的簡中字體的關係?老實說身為普通的遊戲玩家我不是很理解原因,只知道這樣看起來很醜、感覺很糟糕。
而且明明我也玩過不少只支援簡體中文卻沒有這種問題的遊戲,不明白為何到現在還有這麼多新出的遊戲還有這種狀況?
但另一方面,其實這類遊戲有官方中文版我就已經很滿足了,不確定是否是因為盜版還是國情的原因,有中文的小黃遊真是少之又少。
不過我也相信未來有出中文的遊戲會越來越多,到了那個時候我再來認真挑毛病吧~至少這是當前少數願意提供中文版的遊戲,我還是得拍拍手才行。
***
實際體驗劇情後,實話說我覺得遊戲的故事並沒有很吸引我。
也許是因為我沒玩過前作,沒有對其中的人物產生感情,不明白主角和蓮華之間的羈絆,但我想這說不定反而能讓我更客觀的評價劇情,不會被舊作而影響。
對我來說,解謎類的劇情需要嚴謹一點,這樣才會好看,先不提兇手過於顯眼,一看便知,單以演出來看,還是會覺得有些橋段真的有點太牽強了,讓我很容易出戲。比如說動不動就手機沒電,這也太剛好了吧?
如果本身就是喜劇無妨,但這遊戲似乎不是這種調性,所以我覺得不太行。
還有就是故事的角色似乎很喜歡賣弄各種知識,但這些知識似乎對理解整個故事沒什麼幫助,所以我不明白說這麼多無關的東西幹什麼?
好比說故事談到了很多吃的東西,多到讓我覺得作者估計很喜歡吃,而且食物的畫面真的不少,但一直到遊戲結束都沒看見和主線故事有什麼關係?
也許關鍵是因為我是那種「吃東西只是為了活下去」的無聊生物,所以才覺得這類內容乏味吧?反正我是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不過畫得真的很精緻,真的會有很可口的感覺)
故事裡也有很多漫畫梗,像是古早的《北斗神拳》的名台詞「你已經死了」和相當新的《鬼滅之刃》炭治郎的鐵頭等等。
另一個讓我訝異的點是這遊戲的劇情意外的少,也許是因為我接觸的 GalGame 不夠多,但這款遊戲的劇情量比我之前玩過的 GalGame 少非常多。
幾位女角的偏重非常明顯,除了真女主角之外,其他兩位都算不上有什麼真正的劇情,就算是 H 場景,也完全比不上真女主角。
說了這麼多缺點,再來就是說優點了,畢竟玩這遊戲的玩家本來就不期待能看到什麼驚天動地感人的故事⋯⋯應該吧?
總之,排除走錯棚的無辜民眾,我想大部分玩這款遊戲的目的都很明確,就是—— H 場景!
簡單來說,即使完全不管劇情,一樣會覺得遊戲物有所值。
我很久以前就聽聞繪師八寶備仁的大名,聽說這傢伙很屌!非常屌!
嘛~體驗過後,確實是挺屌的。
我覺得關鍵不是其精緻唯美的畫風,也不是畫面有多漂亮、女角有多美,而是他成功把「誘惑」這個概念畫出來。讓人忍不住會覺得可食用、好食!
我有抓圖蒐藏的習慣,抓這麼多年,已經變得很挑了,但這遊戲的很多圖都值得抓下來好好享受享受⋯⋯
而且這個「誘惑」還會動,更是令人無法自拔⋯⋯難怪有人會覺得光是看畫面就值了,甚至到了我光看繪師是誰就會願意買單的等級。
很多充滿色氣的場景我甚至很想用在我自己寫的糟糕小說裡面,實在太讚了。
不過身為男人,冷靜下來只需要幾秒就行了。
然後就會開始思考人生意義,想說自己在搞什麼鬼東西?
接著就會開始深究遊戲裡的各種細節。
常常覺得不知道為啥這類的作品,女孩子第一次就很懂的樣子?為何第一次就知道甚至願意用手和嘴巴?為何第一次嘴巴技巧就這麼厲害不會碰到牙齒?
還有為什麼一開始就這麼懂得做色氣的挑逗? 會講很多色色的話呢?看了這麼多糟糕作品的我也沒辦法張口就來,難道她們個個天賦異稟?
對了!女體下面一定沒毛,然後第一次就很快樂等等。還有男生一定是一口氣來兩次,一次嘴巴、一次直接幹幹⋯⋯都有這麼厲害不會腳軟?
我明白需要的時候,其實不會在意這些細節,但就像是看電影,有些是動作片,有些是劇情片。
如果是動作片就可以接受劇情不太行,但是動作戲一定要精彩;而劇情片則相反,可以接受動作戲的很弱,但劇情一定要好棒棒!
有時遊戲類型的分際並不一定都這麼清晰。以這款來說,我會覺得就比較偏向劇情向的,畢竟不是單純的拔作,但這款大家也都知道這款其實是以 H 場景取勝的,所以我到底要用什麼標準來看呢?食色性也!當然是 H !
結論——這款很讚!
***
再來則是稍微有點劇透的部分了。
遊戲後期有一段似乎是過去每一代的回顧,我猜如果有玩過前作的話,也許會有所觸動,畢竟這一方面是主角和女主的回憶,同時也是系列玩家的回憶。
而遊戲之所以要自訂玩家名稱也是有巧思的,遊戲開頭我就在想了,為什麼要替自己取名?明明就沒有用自己的名字啊?
後來才明白原來這是伏筆。
整體來說,雖然我不太喜歡遊戲劇情(可能是因為我並非系列玩家),但我還是會覺得製作組是有在劇情下功夫的。
問題就是前面說的內容太少,而且如果是多女主的設計,劇情太過偏重一個人了。單論 H 場景,蓮華一個人就是其他兩人加起來再兩倍,會讓我覺得其他兩位只是湊數的感覺。
但如果考慮到這是系列最終作,所以把劇情全部都給系列女主角又會覺得合情合理?
至少真女主的 H 場景給的真的很足,而我個人是相當滿意。
最後總結就是這是一款劇情普通、完全靠畫風和非常令人享受的 H 場景取勝,並且還附帶鬼怪靈異故事當作點綴的作品。
以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類
大類
天迴|BDSMer|開放式關係實踐者 | 喜歡寫糟糕小說的傢伙|方格子上不定期更新,想看完整內容請去我的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