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往動物園的夜班電車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地搭上開往木柵動物園的捷運。
按理說,捷運木柵線應該是我最熟悉的一條路線,畢竟,在木柵生活多年,直到現在木柵一帶也都還是我生活圈的一部分。
但並不是的,剛在木柵讀書時,還沒捷運。等捷運通車了,我雖還和政大難分難解捨,但已經有車代步,不必靠捷運接駁。
今天是第一次在晚上搭這條線往木柵去。車廂意外空蕩,而每到一站,人就更少一些,望著燈火漸稀的窗外,突然覺得很像影劇場景。日本疲憊的上班族,搭上末班列車,回到遠在郊野的家。
但我不是加班疲憊的上班族,而是趕赴一場盛會的人。
今天是大專籃球聯賽在政大4天主場賽的第一天。意外成為政大雄鷹籃球隊球迷的我,和學長學弟們約好了來看球。
誰想得到我竟然看起籃球賽,正如誰想得到,政大竟然有了一支冠軍籃球賽。
寒風細雨中,看見雄鷹後援會在校園裡辦起主場嘉年華;隔著跑道,在黑夜裡燈火輝煌的是尹衍樑學長捐資整修的新體育館;在場館入口,遇見捐款籌組籃球隊的姜豐年學長。
政大雄鷹是眾人口中的傳奇。而傳奇的背後,是這些無私的奉獻與付出。
從一日電視球迷進階為現場菜鳥球迷的我,第一次拿起加油棒,和雄鷹會學長姐們一起歡呼嘆息,連自己覺得都難以置信。
想想,這般奇妙的夜晚,由開往動物園的夜班電車展開,似乎也很合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