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S1EP7「這是妳自己的人生,對吧?」

閱讀時間約 113 分鐘
政源焦慮地等著肝,卻接到冬天告知肝太大了。「是不是要放棄⋯⋯」電話那頭,冬天遲疑地問。「不,還是照原計畫進行。」政源堅定地表示他會進行移植的。翊晙在值班室遇見潤福,「檀園張弘道畫家已經離開了?」李翊晙你真的很鬧!XD 離開前,翊晙問她想看肝移植手術嗎?求知慾強的潤福當然不會放過機會,開心地跟上他。政源仔仔細細地刷洗整雙手臂,為開刀做準備。進開刀房的路上,翊晙向潤福解說:嬰兒在接受肝移植時,最重要的就是肝的大小,肝太大的話將對手術結果造成致命的影響,所以通常我們是將腦死者的肝切成一半移植到嬰兒身上。但這次捐贈者的肝比預期中大,即使是切成一半,對嬰兒來說還是太大了。芝亞目前才六個月大而已。潤福詢問那代表芝亞無法動手術了嗎?她必須等待下個機會?「沒有下個機會了。」翊晙直言她無法排出膽汁,所以肝硬化症狀越來越嚴重,昨天甚至還吐血並排出血便,他可能難以撐過一週。潤福擔憂到直接脫口而出,發現自己沒講敬語而道歉。她想著芝亞無法動手術,但不做處理的話又難以存活,那該怎麼辦呢?「當然得替她動手術啊。」翊晙理所當然地回答。潤福追問他不是說肝切了一半還是太大嗎?「再對半切就行了。」「什麼?」潤福大叫出聲,因此又再度向翊晙致歉。XD 翊晙表示會把切成一半的肝再對半切,那種狀況偶爾會發生,那是非常困難的手術,但還是非做不可。雖然手術不簡單,但為了救活孩子,那是最後也是唯一的辦法。潤福望著他們專注開刀的身影。家屬休息室裡,芝亞的父母也虔誠祈禱著。政源取下肝臟,翊晙嘆道小寶寶真的是吃盡了苦頭,她是怎麼用那個肝撐下去的?冬天即時將肝臟送達,政源疑惑她剛不是說在醫院前面的紅綠燈,怎麼那麼快就到了?「妳用跑的嗎?」冬天氣喘吁吁地說幸好沒有塞車,不過醫院裡的電梯壞了,所以她才用跑的過來。冬天說完隨即搖頭道:「不是,我沒有用跑的,而是快速地⋯⋯快走著過來的。」他表示自己很小心並安全地送了過來。政源頷首表示欣慰。「天啊,張冬天,妳真的很棒。」翊晙誇人一向直接。他讚賞著點頭,冬天舒緩地笑了。在眾人的努力之下,芝亞有了一個適合她的小肝臟。頌和努力地扭動肩關節,為手術做著伸展運動。進手術房前,她邊喝水邊問治弘下次有腦室外引流管手術的話,要試試看嗎?她表示第三年住院醫生也是時候主刀了,要他做好準備。治弘微笑著感謝她。政源提醒大家,肝臟被切開了,所以出血量很大,他加快速度執行著移植。「需要再多花點時間,翊晙。」政源吁了口氣。翊晙接收到他的意思,隨即出去告知家屬。政源發現出血量過大,老醫生指目前狀況還算良好。政源有些不安,要大家專心一點,必須確實做好吸抽吸。芝亞父母終於等到政源步出手術室,他笑著表示手術很順利,為芝亞父母打了劑強心針,兩人終於放鬆下來。見他們淚流滿面,政源安慰著說芝亞很堅強地撐下來了。「請別哭了,別人看到會以為我手術失敗了。」政源小貼心!芝亞母親頻頻道謝,稱真的不會忘了他的恩情。政源提到芝亞的出血量比預期中多所以有點困難,但幸好他們及時做了補救。她目前的狀況很穩定,很快就會送往兒童加護病房。他指肝臟順利地移植進去了,現在只要肝功能正常運作就行了;手術很成功,芝亞很快就會痊癒的。政源知道他們這段時間很煎熬,「你們辛苦了。」芝亞父親表示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他。母親接口道幸好芝亞走運,正好有腦死者捐贈,她才能活下來,「這真的是奇蹟。」父親也稱幸好捐贈者是年輕人,這也很幸運,「這都是託你的福。」政源慎重地表示他只有替她動手術而已,他們真的該感謝的人是那一位:22歲女性,高瘦身形,遭逢車禍的傷患。那位捐贈者,捐贈肝臟給芝亞的人。芝亞父母聞言更是止不住淚。政源說雖然礙於規定,他無法詳加告知她的身分,但多虧了她的大愛,芝亞才能活下來。「我真的很羞愧,醫生。」芝亞父親表示這輩子會抱著對她的感激之情度日的。芝亞母親一心只想著自己的孩子,「真的很抱歉。」兩人低頭深切地致歉。政源表達能夠理解兩位的感受,只是往後到了芝亞的生日,請他們在心裡,向那位捐贈者道謝吧。敏荷忙到焦頭爛額,恩媛在旁安慰緊張的孕婦收縮調節很穩定,寶寶的狀況也很好。她說明了一次又一次,與忙到翻天的產科眾人形成強烈的對比。碩亨叫住敏荷,表示剛進行剖腹產的產婦因為收縮不順利而大量出血,等她出來後看收縮情況是否改善,記得確認她的棉墊。其他病房裡的產婦先生也出來攔住敏荷,問他老婆現在陣痛很難受該怎麼辦?敏荷表示五分鐘前替她做過內診,她的子宮頸沒有任何變化,她待會再幫她確認,如果子宮頸打開了,再替她止痛。產婦先生要求馬上確認?敏荷正要進病房又被喊住,護理師稱申孝貞產婦目前的子宮收縮抑制劑是每分鐘12滴,但她心跳過速。敏荷請她調整為每分鐘8滴,一小時後再確認她的生命跡象。敏荷做好做滿的同時,恩媛還在溫柔地應對同一位孕婦,說明他們會依寶寶的狀況,來決定是否要讓寶寶留在媽媽子宮裡久一點。孕婦擔憂那寶寶出生後會比其他孩子更虛弱或者活不久嗎?恩媛笑稱不會那樣,自述她媽在懷她的時候也吃盡了苦頭,她分享她媽本身有糖尿病但卻突然懷孕了。護理師在旁喝著水,以了然於心的眼神打量著恩媛。其他護理師向敏荷確認徐庭媛產婦的會陰切開術是否順利,她說上午確認過了,也沒有出現血腫,狀況很良好。換了一位護理師,依然是請敏荷看一下非壓力測試,指鄭敏京產婦出現胎心音減速現象,敏荷面如槁木地下指令:請替她補充水分,並讓她側臥,再用鼻導管輸入三公升的氧氣。恩媛還在分享她妹妹的孩子是早產兒,但她妹妹的個性真的相當樂天;即使她本身是婦產科醫生還是會替她感到擔心,但她卻很高興能早點看到孩子出世。孕婦捧著肚子對敏荷喊餓,詢問能吃東西嗎?敏荷立馬動作起來,表示先做完胎動檢查後再吃吧。恩媛方正說著寶寶會健康地出生,並且健康地長大成人的,指她妹妹的孩子已經兩歲了,問孕婦要看照片嗎?她愉快地拿出手機,敏荷見狀終於崩潰!「明恩媛醫生,申夏允產婦得進行胎動檢查,鄭敏京產婦出現胎心音減速現象也得去確認才行。待會還有兩台剖腹產,我們得做手術準備,很忙碌。」敏荷鐵著一張臉劈里啪啦說完一整串話。恩媛對孕婦點頭致意,終於起身。敏荷忍不住吐了一口氣。「醫生,妳的個性真的很直爽呢。」告辭的孕婦酸她一把。敏荷只是轉頭對護理師說她去確認剛才剖腹產產婦的棉墊。「唉唷,簡直就是熊和狐狸的對決。」方才打量著恩媛的護理師開口道。另一位問誰是狐狸?她說一看就知道啦,另一位一頭霧水。恩媛在電話中對碩亨報告鄭敏京產婦出現胎心音減速現象,她正要去確認,「是用鼻導管輸入三公升的氧氣對吧?」實在是超級賣乖人設欸!這個剛剛敏荷直接就下指令了,根本不需要打擾教授。XD冬天手指不斷敲著桌面,弘道問著他怎麼還沒回來?潤福也憂心地說她剛才應該要自告奮勇下樓的。冬天說那是教授的小確幸,他應該在跟外送員聊天。果然下一秒,翊晙提著大包小包進門。冬天抱怨他動作應該要快一點啊,他們都快餓死了。「妳身為醫生怎麼能隨便就說出死這個字呢?」翊晙噹她。他轉頭和顏悅色地要弘道和潤福多吃一點喔,「吃飽一點,然後要加入我們科室喔。」XDDD「吃飽沒加入的話就是吃霸王餐喔。」他補了一句。XD冬天詢問可以吃雙層培根嗎?那是她最愛的三明治。「真是的。」翊晙無可奈何遞給她,說她可以吃兩個。弘道懷疑那些好像還是會吃不完,翊晙頭也不抬地說所以他多找了一個人過來。冬天聽了心花朵朵開,露出小微笑。翊晙見狀想解釋,然後雋婠就衝進來了。XDDDD「搞什麼?」冬天大失所望。翊晙在旁說著還用問嗎?當然是落空啦。雋婠發現自己好像不受冬天歡迎。XD 冬天與見習生們起身向雋婠問好。「不過看到我為什麼說落空?」雋婠困惑地坐下。「你就是代表落空,別再問了。」翊晙要他閉嘴。XD 「快吃吧,否則會被張冬天一掃而空。」失落的冬天戰力應該會加倍!XDDDD雋婠看著眼前的見習生們說好久不見了,「牛郎與織女。」潤福說他之前也那樣叫他們,她已經糾正過他了。雋婠說著好像是什麼畫家的名字,「馬奈和莫內。」翊晙忍俊不住。「是弘道和潤福。」弘道笑答。「對耶,真的對不起,我們還做了瓦干達的手勢。」雋婠談了戀愛後居然如此和平(?XDDD潤福接受他的道歉,並說他們堂妹們的名字叫馬奈和莫奈。翊晙驚呼,問著該不會是雙胞胎吧?「同卵雙胞胎。五歲。」翊晙與弘道異口同聲。雋婠問他們在玩異口相聲嗎?冬天在旁呆萌地吃著三明治。XD光賢一個人用餐,吸引了三名醫生過來喊他「道士大人」。材學遞上一杯水請他配著吃飯,治弘送上餐巾。光賢好奇他們是怎麼變熟的?材學指著碩民說他們倆都是住院總醫生,認識很久了;而安治弘醫生是碩民醫生最看重的後輩,兩人聽了都很錯愕。「他說有你這個後輩很棒。」材學誇張地表示他常提到他,所以他很了解。「話說你為什麼要退役啊?」材學話鋒一轉。(不是說你一點都不好奇嗎!!XD)治弘揮著手稱不是什麼特別的原因,之後再跟他們說。「我也應該學學他,這樣就會散發出神秘感。」碩民受不了地看向治弘。敏荷溫柔地喊著光賢,說不知道他喜歡什麼,所以都買了:冰美式、熱美式和拿鐵。她和冬天一同就坐。材學驚訝地詢問敏荷的臉色怎麼會那樣?指她臉色很暗沉。「我的粉底是25號,這個色調偏暗。」敏荷沒好氣地解釋。冬天認為也太暗了吧,跟她脖子的色差太大了。「這是黑珍珠妝容。」敏荷得意地說看起來有曬黑的效果,會讓臉看起來非常小。冬天問因為她今年沒休暑假,就索性讓自己看起來像被曬黑嗎?敏荷雙手垂倒在桌上發出聲響,她正要開啟戰鬥模式。碩民好奇她們倆是怎麼變熟的?她們隸屬不同科別,年紀也不相仿,「膚色也不同。」他追加了一句。XD「我們都是ARMY。」冬天答。材學反應不來,問她們是同時入伍的啊?那就是安治弘醫生的後輩啦。治弘想解釋那不是指軍隊,ARMY是⋯⋯他笑著想要怎麼形容。「你是昨天才開通網路嗎?」碩民嘲諷。材學咯咯笑稱他昨天裝了國內最快速的ADSL,他賣了所有橡子,還把KTF的費用全都用完了。「那是什麼意思?」敏荷問冬天,冬天也納悶地搖著頭。碩民看起來低頭偷偷查了網路後才問她們是防彈少年團的粉絲啊?他妹也是他們的粉絲。冬天稱她們是在粉絲俱樂部遇到的。光賢碎念最近住院醫生的時間還真多,不但能參加粉絲俱樂部,還有時間在餐廳閒聊。治弘安撫地遞上拿鐵。XDDD光賢說他那個時期,根本不能踏進餐廳,他們完全沒時間吃飯。他彈指,決定今天就來講他住院醫生時期的故事。「再見。」所有人立馬起身閃人。「但是我要說的是恐龍稜線那些人。」光賢大聲說著初戀、舊情人,他來講些愛情故事吧。所有人立馬歸隊,只有材學對那個話題不感興趣。光賢說翊晙和雋婠戀情都沒間斷過,他們倆都十分受歡迎,幾乎沒什麼空窗期。敏荷讚嘆真是太厲害了,「好,那下一個,楊碩亨教授呢?」她馬上點檯。光賢回憶碩亨幾乎沒談什麼戀愛,他娶的也是父母決定好的對象,然後不到一年就離婚了;之後他直接去了美國,在那邊也是忙著念書。「但碩亨最近在談戀愛,完全是熱戀中。」光賢宣布重磅消息,敏荷急問他的對象是誰?「他的電視。」光賢煞有其事地說任何女人都贏不了電視。敏荷聞言大大鬆了口氣。治弘問起蔡頌和教授呢?她之前跟同校的人交往嗎?光賢稱對,頌和的對象是同校的。「是李翊晙教授吧?」治弘隱隱約約察覺。光賢大力否認,稱他們真的不是那種關係。他說頌和好像是第一冬天還是大二開始談戀愛的,總之她的校園戀情持續蠻久的。她好像跟前輩交往了很久,大概超過三、四年,她在那之後也有談過戀愛,只是她一直都不想結婚。冬天終於出聲問了安政源教授呢?光賢抿起嘴,眨了幾下眼,說如果有女生喜歡政源,「那她必須先擊敗上帝。」他指著天認真說道。冬天整張臉顯得非常無精打采。材學還在旁幫腔說誰能敵得過上帝啊?要是有那種女生,那她得儘快死心才對,竟敢妄想跟上帝較勁?現場頓時安靜下來,材學發現不對,「張冬天醫生,妳是佛教徒啊?」XDDDDD 材學抱歉地認為講到這個應該讓她很不自在。冬天哭哭 QQ治弘挑燈夜戰,碩民睡眼惺忪地倚在牆邊問他不睡在忙什麼?治弘稱在研究腦室外引流管手術。碩民不解那不是他們司空見慣的手術嗎?治弘笑答接下來如果有腦室出血的病患將由他初次主刀。碩民聽了忍不住笑出聲,才知原來他還沒有主刀過啊,嚷著教授真是太過分了,「我當第二年住院醫生時就主刀了。」他扭動著手得意道。碩民敲著自己的頭提醒治弘可能會被罵得狗血淋頭,但還是要加油,為他獻上了加油的手勢。「蔡頌和教授會原諒你初次犯錯,但如果重蹈覆轍⋯⋯」碩民盯著手指頭比出數字,朝自己脖子上唰得一劃。治弘學著他的動作,理解必死無疑。「總之還是要加油。」碩民握拳一舉,打著大哈欠癱回床上。睏極的材學將大量的水潑到自己臉上,後方傳來「你怎麼不乾脆沖澡算了」的聲音。「千明泰教授,不好意思。」材學一見是他,連忙退下將洗手台讓給他。千問他有手術嗎?材學稱金雋婠教授要進行心事中隔缺損手術。千指他們簡直是好哥們嘛。「是的,他很疼我。」材學口是心非。「他對你讚譽有加呢。」千拋出這句話。「那不可能啊。」材學直覺反應。XDDDD材學嘀咕著他今天是吃錯藥嗎?完全沒罵人。XDDD雋婠對家屬說明他們會先把左右心室中隔缺損填補好,如果解決了心室中隔缺損,二尖瓣閉鎖不全還是很嚴重的話,那他們也會一併修補好。手術時間預計是五個小時,「請不用太擔心。」家屬懷抱著期盼,目送他進入手術室。觀察窗外,護理師認為安大尉今天應該會被罵得狗血淋頭。善彬說要是看不到冠狀顱縫就會很難找到穿刺側腦室點。「進去看吧,你們不是同學嗎?」護理師鼓勵她。善彬顫抖著身體稱實在緊張到無法進去,這比她自己主刀還緊張。治弘開腦似乎不太順利,頌和向他確認看得到冠狀顱縫嗎?「我再重來一次。」治弘緊張道。頌和提醒有時候沾到血會看不到,指示用紗布擦掉再找一遍。治弘照做,卻突然全身僵硬,露出痛苦的表情,他微微抬動了自己的雙腳。頌和不語,只是細細端詳他的狀態。「給我們骨蠟。」頌和提出要求。(骨頭手術時用來止血的蠟)頌和叮嚀他抹上骨蠟後再試著控制出血。她指用刮匙擴大骨頭面積時,可能會造成大量出血,要他小心一點。在頌和的協助下,治弘努力調整著角度。頌和隨後嘆了口氣,稱他辛苦了,但左右邊的角度似乎不太對,「今天就到這裡吧,先拔出來。」頌和接手指穿刺針必須筆直地插進去,要看著內眼角部位插進去才行,「但因為你還不熟。」治弘道歉。頌和稱很多人都會犯這種錯,讓他下次好好表現吧。首次主刀的挫折讓治弘感到萬般沮喪。雋婠正在縫合,有些氣憤地表示又穿透了,「這到底是第幾次了?」材學指這個瓣膜太脆弱了。雋婠放下工具,抱胸要求給他小型縫針。他吁了口氣,手術已經來到第七個小時,比原先預計的五小時長出不少。「老公,手術超過九小時了。」畫面轉到家屬,這幾秒透露出雋婠又多奮鬥了很久。QQ 男子掩面嘆氣。「該不會,有什麼不測吧。」女子泫然欲泣。筋疲力盡的雋婠終於結束手術,材學緊跟著他,於是他同意讓他一起去向家屬說明。雋婠開口表示手術耗時比預期久,「我也想砍掉自己的手。」家屬被他的話嚇死。材學露出無奈的表情,這就是為什麼他要跟進來的原因。XD雋婠繼續說著在修復好心室中隔缺損後,二尖瓣閉鎖不全症狀很嚴重,他想做修復,但因為組織太脆弱不斷被穿透導致情況更加惡化。材學終於受不了他的死人臉,插嘴笑著對家屬說本來是那樣沒錯,但最終還是順利完成了。家屬終於露出安心的笑容,直對他道謝。雋婠冷著臉轉頭盯著材學。「我家昌慕沒事吧?」男子聲音響亮起來。兩人直直望向材學,他解釋手術中途出血量較大確實有點棘手,但手術很順利地完成了。家屬興奮地問何時可以看到昌慕?雋婠接口道他們極力改善了二尖瓣閉鎖不全症狀,現在孩子狀況很穩定。如同他之前所說的,此刻起必須讓他善加休息三天⋯⋯「待會孩子被送至兒童加護病房,你們就能馬上見到他了。」材學快速打斷他的話,雋婠雙唇囁嚅著。「請不用擔心,昌慕媽媽。」材學揮舞著雙手給足了他們力量,家屬顯而易見地放鬆了下來。雋婠目瞪口呆地注視著他。「教授,拜託你直接說結論。」材學不滿地抱怨要先說手術結果是否順利啊!雋婠咬著海苔捲,淡淡地表示醫生有義務向家屬敘述手術中的所有過程,要從頭到尾有條不紊地娓娓道來。材學稱他再有條不紊下去,家屬們全都會心臟病發的。「真是的,有時候你真的很不懂人心。」他簡直要抓狂。材學大聲說又沒有人叫他說甜言蜜語,但敘述事實時得先讓家屬們安心才對啊!「算了,不說了。」他非常氣憤。XDDD 雋婠瞅著他居然沒發飆。(戀愛的力量嗎?XDDD)政源大笑著進門稱自己五歲時也沒被那樣罵過。「對啊,金雋婠,你說話好聽一點嘛。」政源幫腔,轉身道:「凃材學醫生,做得好。」材學起身向他致意,請他對自己講話不用那麼拘束。「你不回家嗎?既然沖過澡了就快滾回家!」雋婠將氣發在他身上。政源邊穿襪子邊說白天他替一個寶寶動腸阻塞手術,中途流了一點血,所以他今晚要觀察一下他的生命徵象。「你果然是名不虛傳的佛祖啊。」材學尊敬道。雋婠不屑地說一開始動手術時,他就該處理得乾淨俐落。「你果然是名不虛傳的⋯⋯」雋婠狠瞪著材學。「佛祖的朋友。」材學龜縮道。XDDDD政源表示自己是天主教徒,材學熱情地答腔說他老婆是虔誠的天主教徒,表示果然天主教徒不管外在或內在都很美。政源突然正色問雋婠他們那科是不是有一位千明泰教授?他指有封匿名信舉報有人收取製藥公司給的回扣,他不僅收下高爾夫球場會員資格,也用事先支付的方式在高級餐廳免費用餐。雋婠聽到訊息聲,眉開眼笑地打開手機。政源稱胸腔外科的教授好像都有受到牽連,「喂,你沒去吧?」他擔憂地望著雋婠。雋婠充耳不聞,正飛快地回著訊息。材學見他入定般的樣子,臉色一凜。千明泰吃著餅乾,若無其事地笑稱那是他弟開的高爾夫球場,他當然會常去啊。「不過,是誰跟你告密的?」他狐疑,院長整理著服裝表示他不需要知道。院長聽說那是用XG&YU公司信用卡支付的,千馬上辯稱是那邊的員工結帳時刷錯卡了。他指他們常去打球,他可能不小心搞混了吧;那個員工感到很抱歉,今天還傳了十幾則訊息給他呢。院長不置可否地盯著他,千笑笑地表明院長那樣說搞得他好像很小氣,他解釋那天打高爾夫球的費用又沒多少錢。「沒多少錢?」院長聽說那個高爾夫球場的會員費⋯⋯是兩億韓元。千略略垮下臉說他弟是那個高爾夫球場的老闆,他也是那邊的會員,「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金雋婠教授,嘴巴挺大的嘛。」千如坐針氈般,怪他在那邊大驚小怪的,結果居然天馬行空編起故事了。院長依然盯著他盯到他心裡發寒。XDDDD沮喪的治弘獨坐在三號外科值班室內,碩民推門進來說地板都快被他的嘆氣聲震到垮掉了。「真是太丟臉了。」治弘露出尷尬的微笑。碩民爆料善彬初次主刀時,她突然就自己先舉起手,「說她做不到,感覺自己會害死那個病患。」他雙手高舉投降狀表演著當時她的顫抖樣。「走吧,去喝杯酒。」碩民邀約。治弘稱自己今天要值班,沒辦法抽身;他也想瘋狂借酒澆愁,卻偏偏輪到值班。高爾夫球事件+充滿愛的雋婠翊純政源進門遇見還沒走的雋婠,雋婠關心寶寶呢?政源說寶寶目前狀況很穩定,他打算凌晨再去確認一下。「你沒跟千教授去高爾夫球場吧?」政源不放心地追問。「我有去過一次。」雋婠答。「什麼?你去了?」正要躺下休息的政源彈起。雋婠讚嘆那個高爾夫球場真的很棒,球會自己滾進洞裡。「該死,那事情會變得很難辦耶。」政源緊擰眉心。「不會的,我是花自己的錢去打的。」雋婠毫不在意。「怎麼會?」政源大聲質問他們不是用XG&YU公司信用卡結帳,還用他們的會員資格嗎?雋婠稱他打球的時候一直覺得不太對勁。千明泰教授本來就愛炫富,他還以為是用他的會員資格去打的;但後來結帳時他發現氣氛有點微妙,所以他又折回去問那邊的員工,費用是不是用他們公司信用卡結帳的;一聽到他說是,他當場就付清了自己的款項。「你花了多少錢?」政源問。「那邊的會員資格最貴的是2億韓元,通常有效期限是20年,20年乘以365天是7300天,2億韓元再除以7300天,1天就是27397韓元,就算取整數28000韓元;再加上果嶺費15萬韓元;高爾夫球車8萬韓元,一人是2萬韓元;球僮費12萬韓元,一人是3萬韓元;所以我一共付了22萬8千韓元。」雋婠一口氣將數字算得清清楚楚,政源聽到都皺起眉頭,張大了嘴。「幹嘛那種表情?我好歹也得過全校理組第二名。」「好,真是太好了。」政源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他還以為他對高爾夫球痴迷,沒有多想就跟他們同流合污了。雋婠微微笑道:「政源,我現在,眼中完全容不下高爾夫球。」戀愛的表情啊!金雋婠!XD雋婠準備離開,材學焦慮地跟上他追問上個週末,他有沒有去高爾夫球場?「那是我的私生活!真是的!」雋婠終於爆氣!!!XD 「你幹嘛打破砂鍋問到底啊?真是煩死人了。」他怒吼。「喂,你最近簡直要爬到我頭上了。」他步步進逼惶恐地像小白兔一般的材學,要他少管閒事,別再問了。「所以你上個週末做了什麼?你週末到底做了什麼?」材學以不怕死的勇氣問道。XD 雋婠簡直要無語問蒼天了!XDDD「我吃了炸醬麵。」他微抬著頭,目光漂浮在空中。「炸醬麵?什麼?」材學反應不來。「我吃了辣炸醬麵,可以了嗎?」雋婠低頭直視著他,用著無奈的語氣說道。「很好。」材學目送他離開,手有氣無力地揮著。XDDDDD餐廳門口貼著「最佳菜色:辣炸醬麵/新推出核子級辣炸醬麵」翊純與雋婠手牽手來到門口。雋婠說他每次看到這家的店名就覺得霸氣十足,問著部隊裡沒有人說閒話嗎?翊純答師團長也是這裡的常客。(傳統中華料理,核子餐廳)音效搭配核彈爆炸(誤。XD服務生端上看起來就辣到會讓人崩潰的麵⋯⋯雋婠低頭捧著碗看,翊純稱那比他們上週吃的辣度再低一階。雋婠問起辣度,翊純說辣度四,上週是五,雋婠咽了下口水。翊純關心他上週還好嗎?「我差點去掛急診。」雋婠不假辭色回應,翊純聞言大笑。雋婠稱自己真的很能吃辣,但上週的真的很難克服,「不過這一道看起來也是狠角色。」他盯著手上的麵指這家辣炸醬麵真的堪稱是大韓民國陸軍的秘密新武器。「你說話小心一點,部隊可是近在眼前。」翊純裝嚴肅地轉著眼珠四下瞄著。「那有什麼關係?我女友可是少校。這裡位階比妳高的應該寥寥無幾吧。」雋婠故意轉頭看著其他桌身著軍服的人。翊純苦著臉說超級多的,隨處可見她的上司。「像是中將、大將之類的嗎?」雋婠拌著麵隨口問道。「哥,你免役吧?」翊純聽了探問他,雋婠當場愣住。(核彈音效再起 XD)「我們部隊哪有三顆星的長官?」翊純嘆道難怪她比她哥還早當上教授,雋婠抬起小鹿般無辜的眼神看她。XDDDD「對,我是免役。」雋婠坦承不諱,將拌好的麵放至她面前。「怎樣?妳想回溯我的過去嗎?那可是說來話長呢。」「不用了,你應該有自己的苦衷吧。」翊純看著面前拌好的麵,露出感動的笑容。翊純詢問他也會幫她哥或他的室友政源哥拌麵嗎?「我又不是瘋了!」雋婠反應激動。XD 他說著各自忙著吃都來不及了,幹嘛還幫他們拌啊?「我都不會幫我媽拌了。因為是妳⋯⋯」雋婠停下,「我才幫妳拌的。」他靦腆地說道。翊純感受到他的溫柔,愉悅又嬌羞地垂下頭。兩人低頭猛吃麵,情意在辣度間流轉(?XDDD翊純默默夾了片醃蘿蔔給他,回應了雋婠的愛。XDDDDD雋婠辣到抬起頭像恐龍一樣噴火吼出聲,翊純笑彎了腰。愛就是這麼平淡無奇❤️冬天快步疾行進入醫院,說著自己遲到了,護理師不解距離巡診應該還有一點時間啊。冬天表示她是指早餐的時間,她一定要吃早餐。材學向她打招呼,「搞什麼?已經是秋天啦?天啊,秋天來了?」他不斷驚呼。護理師笑稱她也是看到張冬天醫生才把大衣拿出來穿的。「你們在說什麼?」冬天一頭霧水。護理師比著冬天說當她開始穿牛仔襯衫時就是秋天到了,穿上白色T恤時就是夏天,醫院裡的人都是看了她才知道時間的流逝。「那我是人類日曆呢。」冬天自嘲。材學大方表示既然她告訴自己秋天到了,早餐就由他請客吧。「你要請我吃飯嗎?」冬天大感意外。「對啊,金雋婠教授把他的信用卡給了我。」材學眼睛彎成一條線,說他昨天給的,他到現在還沒還。XD「他最近不知道是有什麼好事,總是心情很好。」他在談戀愛啊,談戀愛!XD 材學說他可能連信用卡不見了都渾然不覺。「那快走吧。」冬天分秒必爭!治弘向頌和說明病例:29歲男性病患,根據他的核磁共振結果,疑似有星狀細胞瘤。腦瘤位於腦的優勢半球,約七公分大。今天下午會替他拍導航電腦斷層與腦血管造影檢查。病患躺在床上發呆,眼神中沒有任何積極意志。家屬詢問這不是困難的手術吧?她身邊的人都說清醒開顱術是大手術,所以相當擔心呢。病患聽著只是閉上眼睛,吞了吞口水。頌和稱腦部手術都不簡單,尤其是清醒開顱術確實是大手術。金顯洙先生的狀況,她之前也說過了,他的腦腫瘤已擴散到正常的腦組織中,導致界線變得模糊不清,所以清醒開顱術會比較有幫助。依據她的經驗,金顯洙先生腦中負責重要機能的部分,很可能會受到腦腫瘤的影響,所以他們在手術中途會先將病患從麻醉中喚醒,已確認他神經系統的症狀再摘除腫瘤。因為他還很年輕,所以首要之務就是要減少他神經系統的後遺症。家屬詢問手術耗時,頌和告知手術時間會因情況而異,但通常需要七、八小時。而且病患保持清醒的時間也因人而異,通常是持續半小時到一小時。她會儘快掌握腫瘤周邊腦機能的狀態,極力縮短他清醒的時間。她指偶爾有病患會因此留下陰影,顯洙只是淡然地回了句好。頌和表示距離手術還有一天,如果感到害怕或有壓力,隨時可以告訴他們,「你的狀況是最重要的。」顯洙啞著聲音稱自己怎樣都無所謂,「就照妳的意思去做吧。」家屬聲音帶著憂慮,仍然鼓勵他動了手術後就能重新回去工作了,「你怎麼能一臉無精打采呢?」「我要怎麼回去工作?」顯洙音調揚起,抱怨著母親根本就在胡說八道。「怎麼會?你隨時都能重拾工作。」頌和微笑著為他打氣。她聽說他是警察,指出要當上警察是很辛苦的,他都通過那麼艱難的考試了,就別太氣餒了,「顯洙,你能順利克服的。」顯洙絲毫聽不進頌和的話,一點反應也沒有。一旁的治弘臉色凝重地望著始終別過頭的他。家屬認為他能不能繼續當警察都無所謂,「我只想請妳,救救我兒子。」她真切地表達心願。「好,我會盡全力的。」頌和亦是真心真意。顯洙躺在床上深深地嘆氣。翊晙盯著電腦訝異申微辰病患的肝指數怎麼會這樣?她的ALT(谷丙轉氨酶)都超過300了,膽紅素也超過10了。(膽紅素過高時會產生黃疸)她之前沒有排斥反應,指數怎麼會突然飆升?護理師說剛才在走廊有遇到她,晚點再跟他回報。微辰覺得狀況沒有很糟,還過得去。「才不是呢。」翊晙直接反駁。光看她目前的肝指數就該立即住院進行檢查和治療,病情看起來很不樂觀。翊晙詢問她有按時服藥嗎?微辰緊抿著唇,不發一語。「好像都沒吃的樣子。」翊晙判斷。微辰面部顫抖著,彷彿快哭出來。翊晙嘆口氣問她似乎有一段時間沒服藥了,是發生了什麼事嗎?他往後瞄了一眼護理師,她垂下眼。翊晙警告如果她持續不按時服藥的話,肝會整個毀掉,到時可能要重新做肝移植了。「肝會失去功能,妳今天就先住院吧。」微辰聽了立馬回應她不會住院的,「我想就這樣死去,醫生。」她哽咽道。「妳怎麼能說這種話呢?我那麼辛苦替妳動手術,妳可不能對我說這種話啊。」翊晙指示她今天住院後先拍肝電腦斷層,然後他們會用超音波導引做肝切片檢查,再進行排斥反應的治療。微辰含著眼淚聽從他的安排。冬天向政源報告:九歲男童,他說右下腹疼痛,拍了電腦斷層之後,發現他患有闌尾炎。他現在不但發燒,發炎指數也很高。政源彎下腰輕聲詢問孩子從何時開始痛痛的?男孩小聲地答從昨天晚上。政源輕輕按壓,男孩痛得大叫。政源對冬天下完指令正要離開,裴醫生喊住他,「教授,下次請我看電影。」她的話立刻吸引了冬天的注意,護理師也從座位上冒出來。XD「好,有空我們一起去看吧。」政源溫和地答應。冬天瞪大雙眼。「下次?你們私下見過面嗎?」護理師八卦起來。冬天偷偷靠近,豎起耳朵偷聽。裴醫生說上個週末她和安政源教授一起吃了晚餐。「只有你們兩個人?在外面?」護理師壓低音量。裴醫生笑稱對,只有他們兩個人,在外面吃,「不是穿這身衣服而是便服。」冬天氣呼呼地皺著眉。「是安政源教授主動找妳吃飯嗎?」護理師追問。「是我先找他的,要他請我吃晚餐。」裴醫生臉上失去光彩。冬天聞言閉上眼,有放下一百斤重擔的感覺。護理師恢復充滿朝氣的語氣說安政源教授本來就很常請人吃飯,他跟護理師們也很常一起聚餐。冬天微抬嘴角,極輕地點頭贊同她,聽到下一句時又忍不住鎖起眉頭。XD「我還以為不一樣呢。」護理師道。「只有我們兩個人吃而已。」裴醫生用力強調。護理師稱不管是只有兩個人還是只有二十個人,只要有人要他請客,他就一定會請。「裴俊熙醫生,我啊,還和安政源教授一起看過電影呢。」護理師亮出底牌。冬天猛然一驚!感受到極大的挫敗。XDDDD「我也想妳。」雋婠甜蜜蜜地回著訊息。翊純回有他的照片,她看照片就行了。「我沒有,傳一張給我。傳拍得最好看的那張。」收到照片的雋婠笑倒,腳忍不住在地上跺著。他放大了翊純傳來的照片,那是操練時,臉上塗滿迷彩吼叫著的模樣。XDDDDD 雋婠笑到簡直要犯氣喘。燈忽然暗了,雋婠生氣地回頭。政源站在門外,手探進來不斷開關開關著電燈。雋婠默默將手機收進懷內。「到底是誰啊?是誰讓你這樣神魂顛倒的?」政源像個正宮似地進門逼問。XD 「是我媽。」雋婠說謊不打草稿。XD「走吧,我肚子餓了。」雋婠道。政源微嘟嘴抗議要換衣服,叫他等一下。雋婠又默默掏出手機,盯著螢幕微笑著。政源見狀,笑著嘆大氣。雋婠頭也不抬地問他有叫大家到地下室了吧?「開我的車去。」「你自己講!為什麼每次都要我講?」政源大吼。雋婠終於轉身看他,「因為你每次都先做好啦。」「走吧,他們說會下去。」政源聽著他溫和的聲音,也就消氣了。XDDDD頌和喝著水,一隻手越過她背後,拍了拍她的右肩。「你在幹嘛?」她轉身面對翊晙,「你在演《請回答1988》嗎?真老套的玩笑。」翊晙回嘴那她是在演《首爾石鍋》嗎?頌和拿下耳機,沒好氣地將水杯撞向他胸口。翊晙指著有線耳機問要買個藍牙耳機給她嗎?頌和稱這種比較方便,插下去就會有音樂,不需要連藍牙。「什麼?插下去就會有音樂?怎麼⋯⋯」碩亨抓了翊晙的頭髮一把,隨即蹲在地上。翊晙朝他看了一眼,將水杯還給頌和,嚷著(耳機)借他一下,他也想用用看,作勢要壓在碩亨身上。「什麼?那傢伙換車啦?」碩亨驚訝地站起,翊晙整個人跌在地上。XDDDD「真的耶,他何時換車的?」翊晙也起身探看。三個人並排探出三顆頭引頸期盼著雋婠的新車。他們好可愛。XD駕駛座上的雋婠輕浮地眨眼喊他們上車,政源依然像個正宮似的微笑坐在副駕。XD「天啊,你是橘子族嗎?」頌和笑稱。政源下車笑問她看過那麼老的橘子族嗎?頌和順勢坐上前座。後座依序坐了翊晙、碩亨跟政源。頌和盯著手機,雋婠細心地問她要聽音樂?頌和稱他們這週要練這首歌,有空就該聽一下。後座中央的碩亨嗅著空氣,稱車上的味道好香,好像是女生的香水味。「那傢伙在談戀愛啊。」政源理所當然地笑道。雋婠緊張地盯著後視鏡。「肯定不會錯。他整天抱著手機不放。」正宮政源抱怨著。XD 「我沒有。」雋婠毫無說服力地反駁。翊晙閉上眼體會了一下味道,他指香水以及大自然的味道比例大概是5.5比4.5,「我猜這次不是都市人。」他敏銳推斷應該是在大自然裡工作,或者是要流很多汗的職業。雋婠整個傻掉,神情慌亂。「真的嗎?」頌和瞄了雋婠一眼。翊晙繼續猜測她應該是住在江原道或者是住在農村。碩亨忍不住問他是狗鼻子嗎?雋婠不自在地回頭看了他們一下。「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你們看到那傢伙的表情了嗎?」翊晙篤定肯定是被他說中了其中一個。雋婠轉移話題問著頌和要不要聽音樂?頌和操作著手機稱她也想聽,但沒辦法連接藍牙耶,「你有連過嗎?」雋婠稱當然有,他都有用藍牙接電話還有聽音樂!政源在後座喊著別聽音樂了,「金雋婠,是誰啊?」雋婠生氣地朝後大叫!XD 碩亨也關心地問是去聯誼還是相親了?「不是,我哪有去相親?」雋婠心慌意亂。XDDD 音樂聲從頌和的手機發出,她想應該是因為已經連了他的手機,所以不行。「金雋婠,是我認識的人嗎?」翊晙饒富興味地問著。雋婠默默地咽下口水。「喂,我問你是不是我們認識的人。」翊晙提高音量。「朋友,是醫院的人還是我們的同學?」他緊咬不放。翊晙請頌和把音量調小。雋婠拜託頌和不要,請她把聲音調大一點。XDDDD 「唉唷,為什麼沒辦法連接藍牙?」頌和氣憤,完全沒有加入他們戰局的意思。XD此時車用螢幕顯示出來電資訊:我的愛,鴿子。XDDDD「雋婠,鴿子小姐打電話來了。」頌和冷靜道。後座不約而同地豎起身體,緊盯著前方。雋婠伸手想按掉電話,頌和打了他的手之後雙手擋在螢幕前,要他看路,「你要害死我們嗎?」「寶貝⋯⋯不是,我是說政源,幫我把手機從包包裡拿出來。」雋婠喊錯暱稱。XDDD 我就說政源是正宮吧!XD 「幫我把手機拿出來掛斷!」雋婠異常激動。「好,寶貝的手機在這裡喔?」政源嬌笑著就要拿。翊晙拱著他快把手機拿出來。「不要,政源,不要拿出來!」雋婠發現不對,看著後照鏡嚷著。翊晙模擬著問好。政源努力找著寶貝的手機,碩亨驚呼「我們到了」。「寶貝,你的手機在哪?」政源翻來覆去找不到。碩亨接起電話,告訴媽媽自己跟大家一起出來吃晚餐,「雋婠交女朋友了。他女朋友叫做鴿子。」碩亨開著玩笑說很稀有的姓氏,姓鴿。XD雋婠怒氣值爆表,火速停好車,此時政源終於將手機交到翊晙手中。雋婠下車發現後座還鎖著,翊晙正對著電話那頭打招呼「我是金雋婠的朋友,叫做李翊晙。」雋婠怒視著他,猛拍玻璃窗。翊晙說著他現在沒辦法接聽電話,雋婠打開駕駛座的門,解開後座的門鎖,其他人陸續下車,只有翊晙還在問著鴿子小姐的姓名。雋婠一把將手機搶走。眾人邊聊天邊進入餐廳,獨留雋婠焦慮地講電話。XDDDD「為什麼天氣變冷會讓我想念我妹呢?」翊晙冷不防冒出這句話,表示他從來沒有這樣過。XD政源戴上吃飯圍兜兜!「我覺得還是跟她說會比較好。」他望向碩亨。「是喔?」碩亨苦惱地乾了一杯。「當然要跟你媽說啊,有什麼好苦惱的?」雋婠就是這樣快狠準,「不要害你媽成了傻瓜,臭小子。」他建議把別人知道的事都告訴她,早點離婚過舒服的日子比較好。翊晙轉圜指出是因為他媽媽身體不好,如果她知道之後受到打擊,結果又昏倒了怎麼辦?「不過,我想她應該也不是不知道。」他嘆了口氣。「你跟頌和是被餓鬼附身了嗎?」翊晙看著猛吃飯不說話的她跟嘴裡塞滿食物的雋婠。「因為我上面有三個哥哥。」頌和永遠是這個理由。「我是真的被鬼附身了。」雋婠直言不諱。吃貨組繼續不停進食。XDDDD碩亨也認為應該要告訴她,讓她斷了對他的感情,雖然她應該早就對他沒感情了。他想告訴她既然那個女的都懷孕了,她還是趕快離婚,放寬心過生活比較好;但是又覺得,他們早就是陌生人了,告訴她說不定只會害她健康惡化,這樣可不行。「但還是跟她說比較好吧?」翊晙蹙眉。「我也是這麼想。」雋婠附議。「應該要跟他說。」政源+1。「我跟怎麼辦?」碩亨抬頭嘆氣。「就叫你告訴她啊!」雋婠不耐煩。「跟她說。」翊晙擦著眼鏡。「喂,頌和,妳覺得呢?」政源開口問沒說過半句話的她。「嗯,我也認為應該要告訴她。」頌和經過深思熟慮。「是喔?」碩亨茫然。「對,她應該要知道。」頌和以非常肯定的語氣要他就好好跟她說吧。她拍了拍碩亨的背,指在講之前跟之後都要好好安慰她。「好,我會跟她說。」得到頌和答案的碩亨立馬下了決定。「我們講了十分鐘,這傢伙都當耳邊風。」雋婠爆炸。「你要這樣的話,乾脆問頌和的意見就好;私下跟她喝杯茶。」翊晙亦不滿。「我們只是鋪陳用的。」政源很有自知之明。XDDDD服務生告訴他們老闆要請大家喝葛根汁,問著葛根是他自己挖的,有人要嗎?五人歡喜地舉手。這一幕太太太太太可愛了啊❤️頌和泡了一杯咖啡給碩亨,問著他媽媽還好吧?碩亨點頭稱比他預期的還順利。一開始她非常震驚,大概有十分鐘都不說一句話,讓他很擔心。但是後來他有好好開導她,她說要離婚;不過她說怕丟臉想要移民。碩亨吐了長氣,頌和拍著他的手臂安慰道:「那就好,你度過一個大難關了。」雋婠看碩亨不在他辦公室就知道他在碩和這裡,「你也吹乾頭髮再出來吧,真是的。」雋婠的關心總是夾槍帶棒。XD 「你這麼想趕快告訴頌和嗎?」他揶揄。碩亨抿嘴無語。「妳還沒看到他吧?不過我猜他馬上就來告訴妳了。」雋婠對頌和說。頌和不解,指他們正在聊昨天那件事,碩亨說他好好跟他媽媽談過了。「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頌和困惑。「碩亨的爸爸昨晚住院了。」雋婠宣布這震驚的消息,說他住在他們醫院的三號貴賓房。頌和關心地問他哪裡不舒服嗎?「不是,他裝病。」碩亨聽著垂下頭,重重地嘆了口氣。雋婠猜應該是因為他一直被法院傳喚,所以他就乾脆住院。他也沒要雋婠當他的主治醫生,應該是他的秘書長直接打給院長了。碩亨用力地放下杯子起身,頌和連忙拉住他,要他之後再去,「我等一下跟你一起去。」碩亨只是淡淡說著門診時間到了。離去前他嚴正警告雋婠絕對不要負責楊會長!雋婠點頭答應。護理師對翊晙說早上的藥是宋秀彬護理師苦苦哀求她,她才勉強吃了,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吃晚上的藥,目前看來她應該不會吃。翊晙指出就算再怎麼恨她老公,搞壞自己的身體,也是她的損失。護理師稱稍微能理解她的心情,即使她老公捐肝給她,但他外遇是事實啊,誰會想靠著外遇老公的肝活下去?「要是我就會討厭老公,也討厭他的肝,全都討厭。」翊晙說著就算是這樣也不能不吃藥啊。不要亂送崔澤九段的東西啦!XD《請回答1988》翊晙關心著病患的睡眠狀況,病患表示很久沒睡那麼好了,翊晙笑著要她多運動。病患認真地表示自己昨天走了十趟,應該可以去參加奧運了。XD病患話題一轉,問起翊晙結婚了嗎?護理師在旁笑問她想幫他牽線嗎?病患說自己有妹妹,想幫他和妹妹作媒。翊晙搔搔頭表示自己結婚了,還有一個兒子。病患失望地稱那當然了,女人怎麼可能放過這麼好的男人?翊晙只是笑著說自己很晚婚。「不知道是哪個有福氣的女人把你搶走了。」病患覺得可惜得不得了。「我說真的,醫生,你是我喜歡的類型。」翊晙聞言爆笑出聲,身後的跟診團除了冬天全都笑歪。翊晙笑稱她怎麼那麼說?她老公就在旁邊耶。病患仍然無法停止地稱讚他長得又帥,又很會讀書,個性又很和藹可親,「真的是我喜歡的類型。」XDD 她搖著頭說自己老公簡直像熊一樣。翊晙稱他看起來人很好,身材又壯碩。病患說是沒錯,指他是開銀樓的,店在雙門洞,叫做鳳凰堂。病患先生終於轉身露臉,拿出一隻金龜說是路上撿到的要給翊晙,翊晙直接被嚇跑。XDDDD 病患先生攔住他說那是他的心意,他想把一切都送給他,因為太感謝他了。他改口稱金龜是他兒子參加比賽得到的。「不行,我不能收,我收下就慘了。」翊晙哀嚎。他難得地落荒而逃。XDDDD碩亨問著寶寶很好動吧?孕婦稱對。碩亨說著現在24週了,跟他們解釋照片上黑色的是羊水,正要進一步說明時,鈴聲響起。他只得致歉接起電話,家裡的司機因為覺得不太放心才打電話給他⋯⋯掛上電話的碩亨臉色一沉,轉身面對孕婦時仍擠出笑容。碩亨母親穿梭在醫院各個洗手間,喃喃自語道:「看來最近都沒有在用那種東西。」翊晙偷偷摸摸地回到病房,微辰的看護表示她只吃了一點點。翊晙故意說著要她多吃一點啊,醫院的供餐很貴耶,不吃很浪費錢。一臉蠟黃的微辰半點笑意都沒有,只問他聽說自己的事了吧?「我老公外遇。」她說因為他有了別的女人,覺得對不起她才捐肝給她,是為了讓他自己心裡好過點。護理師打圓場稱不是那樣的,她老公之前非常用心照顧她,「他晚上還拉著我的手大哭呢。」微辰認為護理師還真是單純,指她的人生過得很順遂,沒遭遇過什麼困難。護理師因為她帶著尖酸的諷刺,決定閉上嘴。翊晙詢問她今天感覺如何?他稱幸好從電腦斷層看來,她的膽管沒有擴張;指出因為她沒有吃免疫抑制劑,所以出現了急性排斥反應,只要用高劑量的類固醇治療,並且重新吃免疫抑制劑,她就會恢復健康了,請她不用擔心。「我不擔心,醫生。」微辰露出詭異的笑容並搖著頭。她摸著身體指自己不想用這個肝活下去。她望著窗外說都不曉得老公跟年輕女人外遇過著新生活了,還向他鞠躬行大禮;直指他是為了消除罪惡感,才會捐肝給她的。「因為他覺得對不起我。」她大吼。翊晙安慰她不是那樣的,她老公不是那麼壞的人。「醫生,你認為這個世界很美好、很善良吧?」微辰傾身瞪視著他。她撇過頭說著有一對好父母,受良好教育長大的人,絕對無法了解她,「也不需要了解我啦。」她認為就算了解又能怎樣?說罷選擇尿遁。翊晙與護理師知曉她正在情緒上,並不與她分辨也不想再刺激她。碩亨母親不死心,終於在某間女廁找到她要的東西。XD楊會長與小三正在貴賓病房大快朵頤著螃蟹,員工進門,小三問著外面沒有記者吧?會長吩咐鄭室長外面有護理師的話,請她來幫自己吊個點滴,「不是可以打營養針或輸液之類的嗎?」他要預防著有人突然闖進來。鄭室長雙手指向小三稱這位要他別讓任何人進來。「喂!」小三學著他的動作對會長抱怨,「他叫我『這位』耶!我的名字,叫做『這位』!」會長只是看著,並未表態。小三不滿地問鄭室長就不能叫她夫人嗎?「你乾脆直呼我的名字泰妍好了。」鄭室長亦未理會她。「他是瞧不起我嗎?」小三仍在自取其辱。會長只是碰了一下她的手臂稱會再跟他說。「他是新來的,所以不懂。」他撫著小三的頭髮安撫。「不是,他是很清楚才會這樣。」小三說要是他是新來的,一看不就知道她是他妻子了嗎?可是那個人來上班的第一天,就用奇怪的眼神看她。「我知道了,妳就是傳說中的那個小三啊。」她用著不懷好意的眼神模擬著對方的語氣道。會長笑笑不在意她的抗議。「你等一下再過來啦。」她聽見腳步聲回頭喊著。碩亨母親將一桶髒水直接倒在她頭上。XDDDDD「妳這是在做什⋯⋯」會長話未說完,先吃了一記髒抹布。XDDD「妳瘋啦?」會長怒吼。「我才想這麼問你。」碩亨母親不客氣地直問他腦子正常嗎?他以為這裡是什麼地方?「你有什麼臉到你兒子的醫院來?你沒有羞恥心嗎?不知道丟臉嗎?」她連珠砲似地質問他是來兒子工作的醫院宣傳自己跟年輕女生外遇,嘻嘻哈哈過得很幸福嗎?「喂!」小三發聲。「妳安靜。閉上妳的嘴!」大老婆的反擊。她要求會長立刻離開,不要丟她兒子的臉!「立刻滾出去,你這個混蛋!」她嘶吼著。「媽,我們走。」碩亨進來拉著母親,問她為什麼要來這裡?他強硬地要將她帶出去。「離婚?我絕不會跟你離婚。」她回頭強調。碩亨別過眼,知道原本談好的事又因此幻滅了。「照顧我自己就夠累了,所以在今天以前我是打算跟你離婚的;可是你們做的事實在太可惡了,所以我到死都不會跟你離婚。」小三聽了,露出功虧一簣(?的表情,會長則是瞪大眼的木頭人。「除非你死了或是我死了,不然我絕不會跟你離婚。」碩亨母親放大絕。「妳也別做夢了,妳這輩子都只會是個同居人。妳的孩子也是。」她轉瞪小三。碩亨扶著母親步出病房。碩和執行著顯洙的手術,到一個段落後,她請麻醉科醫生喚醒病患。顯洙清醒後,治弘請他把手舉起來看看。顯洙緩緩舉起右手,治弘再請他握住自己的手。治弘向頌和回報他握住了,臉部也動了。頌和在腦上做記號,並開始測試語言能力。治弘進行一連串的問話,顯洙的應對都不錯。問到職業時,顯洙回答不出來,頌和貼上了一個L的紅標。治弘問他為什麼想當警察呢?「那是我的夢想。」顯洙緩慢地說從他七歲開始,可是他現在不能當了,因為他動了這個手術。頌和喊著就快好了,她馬上把它完成。治弘停頓良久之後說他可以復職,不然也可以做別的工作,還不遲。顯洙稱自己年紀大了,「不行。」治弘默默分享起自己在29歲的時候,也生過病。善彬與護理師驚訝地瞄了他一眼。他說他也是在29歲的時候,突然生病,所以不當軍人了。碩民聽聞也忍不住望向他,只有頌和一心一意地專注在手術上。治弘說他頸椎的韌帶變得像骨頭一樣硬,在訓練的時候,突然麻痺。「那怎麼辦?」顯洙問道。「什麼怎麼辦?我現在過得非常好。」他爽朗道。「沒錯,你成了醫生。」顯洙顯然受到鼓舞。「你也可以的。」治弘用自身經歷來鼓勵他。他說只要他動完手術,恢復良好,他也可以盡情做他想做的事。「好。」顯洙咽下口水,向他道謝。頌和這才瞅了他一眼,笑稱:「安治弘,我叫你讓病患講話,你怎麼講那麼多自己的事?」頌和向顯洙表示已經完成了,現在她會盡量安全地摘除腫瘤,要他不用太擔心,好好睡一覺。「醫生,加油。」顯洙沉睡前,亦為治弘打氣。治弘微微笑了,相信他不會放棄自己了。翊晙對電話那頭的羽朱說爸爸今天會比較晚回去。羽朱告訴他,自己今天做了三個餅乾,可是兩個吃掉了,另一個要給莫奈。翊晙誇張地表示莫奈肯定會很開心,他提醒羽朱要刷完牙再睡喔,「我們在夢裡見。」翊晙對話筒發出親吻聲。崔澤爸爸(?遲鈍地切著水果,開心地講著電話的善宇媽媽(?受不了地看了他一眼。XDDDD翊晙著便服進來探望微辰,她說今天孩子們來看她,看護送他們回去了。翊晙發現她的藥原封不動地放在桌上。他將公事包放下,緩緩坐在隔壁的空床上。微辰將臉撇向窗邊,不想面對他。翊晙輕輕開口指她先生捐肝給她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不管他什麼時候外遇,還是他有什麼意圖,他都是做了很偉大的事,他是冒著生命危險捐肝給她。「妳就讓妳先生,好好過他自己的生活,妳也過妳自己的人生吧。」翊晙十分誠懇。微辰顯得相當不以為然。「我也是因為我老婆外遇而離婚。」翊晙下定決心將此事和盤托出。微辰此刻才訝然地轉向他。崔成武夫婦也偷偷瞄了他一眼。翊晙緩緩述說自己在醫院通宵工作,自己照顧小孩,很認真生活,但他老婆卻⋯⋯跟她朋友的老公外遇。翊晙含淚抹了一下鼻子,說一開始,他的自尊心很受傷,而且,覺得很不好意思面對別人。想著人生為何這麼不如意,真的很痛苦。可是某天他突然發覺⋯⋯這樣很浪費時間。微辰聽到這裡,雙眼瞪大著蓄滿淚水,抿著嘴忍住。翊晙繼續說著因為那個人,他這樣度過他的人生,實在太浪費了。微辰的眼淚終於滑落。「唉唷,妳之前肯定很痛苦、很難受。」翊晙稱她好不容易才找回健康,不要為了她先生,而是要為了她自己吃藥,「拚命努力,恢復健康吧。」微辰淚眼汪汪地望著他,這個她曾出口傷害的醫生,不惜揭開自己的傷口,只為了幫助她。「這是妳自己的人生,對吧?」翊晙溫柔地對她點頭。微辰吸著鼻涕、抹著眼淚,「那個⋯⋯可以給我一杯水嗎?」她對四周問著。崔澤爸立馬起身倒了水過去,翊晙欣慰地看著她將藥吞了下去。頌和疲累地拿著按摩器按壓著肩頸,治弘敲門進入。「妳知道?什麼時候知道的?」治弘一臉震驚。頌和朝嘴裡丟了巧克力,想了想,「你搞砸腦室外引流管手術那天。」她在那天知道的。頌和稱看了他的紀錄簿,他當大尉時,由於後縱韌帶骨化症而退伍。紀錄上那麼寫,所以她就去查了。她指對於日常生活或工作不會有影響,年紀輕時可以用藥物和運動來控制;但是要經常運用身體,或是激烈運動的職業例外,要是扭到脖子可能會導致四肢麻痺。治弘搓著手稱一直以來,他都沒有什麼問題;不過那天也許是他太緊張了,在開刀的時候,腳很麻,脖子也很刺痛。他指好幾年沒有發作了,讓他很不知所措。「你為什麼不告訴我?」頌和問。她說那又不是什麼大病。「我想要告訴妳,但是錯過了時機。」(這是第二次說錯過了)治弘說大家太好奇了,讓他自尊心很受傷。「這是哪門子的自尊心?」頌和不以為然,說著真是什麼奇怪的自尊心都有,「要給你聽我有什麼病嗎?」XDDDD治弘問她,開刀那天,她為何什麼都沒說?「都說了我是開完刀才知道的。」頌和靠向椅背。「我是說我出了很多錯,妳在手術室卻什麼都沒說,也沒有罵我。」治弘感到忐忑。「因為我信任你。」頌和微笑說他總是很誠懇,對病患也研究得很透徹;她就在想是怎麼回事,肯定有什麼原因,所以打算之後再罵他,先了解一下情況。治弘聞言低下頭帶著笑。「怎麼?我沒罵你,你很失望嗎?」頌和揶揄。治弘笑稱不是,說要是那天,她還被她罵的話,他今天就不會在這裡了。「那妳應該請我喝酒啊。」頌和聽了說本來要請他喝的。她去值班室找他,要請他喝酒,結果聽說他已經去喝了。「比起跟我一起喝,你們自己喝會比較自在吧。」頌和表示總之這算是請過他了。治弘想起那天對碩民說想瘋狂借酒澆愁,卻偏偏輪到值班。「善彬跟你換班了。」碩民那樣對他說。她說今天要幫她值班,她說請安治弘醫生今天不要多想,出去盡情喝個痛快吧。「還有,她叫你不要誤會。她說她不喜歡你。」碩民轉達。XD政源接起手機說正要出發,他開門離開辦公室,發現冬天守在門外。政源誤以為有急診,「請我吃晚餐吧。」冬天開門見山。政源整個愣住。冬天鼓起勇氣再說一次:「這個週末請我吃晚餐,教授。」政源露出尷尬的笑容說好,大家一起去聚餐吧。「就我們兩個人。」冬天堅定地表態。她要求只有他們兩個人去外面吃,不要穿醫師袍,要穿便服。她目光直視政源,政源眼神閃躲。碩亨躺在大電視前的按摩椅上,戴著耳機與眼罩,雙手交叉在胸前。手機至扶手旁緩緩滑落,重摔在地,碩亨失去音源。他拿下眼罩,發現面前四個人直挺挺地盯著他。XDDDD 他們一同對他做出了可笑的鬼臉。XDDDDD你們為什麼那麼可愛 XDDDD《You Always》妳總是如此,妳總是如此(翊晙的嗓音響起。)
———整個系列裡,常常會出現開刀前的清潔畫面。每次不管是誰,都會很認真地做這個動作,我看著覺得這是準備工作也是一種儀式,進戰場了!搶生命了!既嚴肅又神聖。雖然不太特寫這個,但我非常喜歡不斷出現的這個畫面。早上看見連明月離世的消息,上個月兒子才捐肝給她,但仍因病情直下搶救不治。但願她再無病痛,去到舒服的地方了。我很喜歡看歌仔戲,印象裡面她常常飾演反派角色;可是在《孔明三氣周瑜》裡面,她那善解周郎意的小喬真的很耀眼,我想我會一直記得這位小喬的。這段時間都在看《機醫》,這集一開始又是肝移植,就算是戲劇也無法事事圓滿,更何況拿不到劇本的人生呢。珍惜每一刻吧!芝亞父母開心孩子手術成功那段的台詞,感覺略顯刻意。好在是溫和的政源,畢竟重生是靠著另一個人的逝去,有點殘酷。生命真的是很錯綜複雜啊!(芝亞段)我知道我知道,傻熊是敏荷啊!埋頭猛做做到死!看時已是對比,打那一大串時更覺得,會偷懶的人實在太強了呀!(敏荷忙死段)快笑死,雋婠招收新血是來陰的(?,翊晙就是光明磊落。XDDDD(收買段)秋敏荷妳的妝真的讓我每次都很吃驚。XDDDD(黑珍珠段)碩民看起來真的很像低頭查網路,喜歡噹人不知道,結果自己也不知道(??還是我過度解讀他的畫面了?XD 然後材學說的我也不懂。(ARMY段)凃材學,今天就停在你吧,你解讀的能力真的很強,強到我每次都哈哈大笑。XDDDD(上帝段)———血滴在頭顱上飛濺應該要很可怕,但是看起來有點像紅色的顏料在飛舞,莫名藝術起來。誰讓我《CSI犯罪現場》配飯配久了感到麻痺?XD 最近也看了《星期三》,非常後知後覺地發現導演是提姆波頓,我好喜歡他的怪奇作品!剛好台北有展,下個月可以順道看看。當星期三發現舞會中灑落的紅色液體時,頓時感到非常興奮;只可惜當她將沾滿液體的手指放進嘴裡品嚐時,厭惡地拋出他們連豬血都買不起的感嘆!XDDDD(治弘主刀段)很不懂人心,小蘭花也是這樣對青蒼說。XD 看來我喜歡的類型一直差不多,從不懂到懂的過程,多讓人心動啊!(材學抱怨段)兩億韓元的會員費!!將近五百萬台幣欸!高爾夫球真是有錢人的運動啊,政商名流的交際所啊!黑錢(欸?XDDDDD(千明泰段)雋婠好強大,太強大了啊!害我狂笑,演員很強欸!這台詞又長、數字又多,一氣呵成欸!(雋婠算錢段)很值得感動啊!吃貨組金雋婠拿到食物沒馬上塞進嘴裡,而是細心地拌好給人耶!超級特殊待遇欸!XDD 我好喜歡這一整段,他們自在又平凡地相處著,細細碎碎的日常卻充滿了愛與溫暖,我好喜歡好喜歡這種感覺。❤️(雋婠拌麵段)政源,拜託你請我吃飯!XDDDDD 冬天偷聽的表情變化太可愛了。(冬天偷聽段)!!!《請回答1988》很好看!很好看呢。我超喜歡超喜歡崔澤的!嗚嗚,崔澤的淚眼我都還記得。可是我沒看過《首爾石鍋》XD 看起來應該跟有線耳機有關?自從無線耳機問世以後,影劇就好多有線/無線的梗。我到現在也多是用有線耳機,有線耳機就是麻煩在有線,可是也因為有線所以不容易掉。XD 不過我耳機插下去沒按播放的話,沒音樂啊!XD(翊晙拍肩段)橘子族:泛指那些在首爾富裕江南地區家庭成長的子女,他們經常出入「狎鷗亭洞」一帶的名牌店與酒吧夜店,無後顧之憂地不斷揮霍父母家財的「敗家子女」行為。⬇️鄭敬淏開窗眨眼撂話:欸上車!90年代富二代被叫「柳橙族」有原因 | ETtoday星光雲 | ETtoday新聞雲現職中大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並為韓國翰林大學言論情報學系博士候選人,.. 文/ 鍾樂偉 有在看tvN戲劇《機智醫生生活》的劇迷,本周播出的第七集中,當時鄭敬淏飾演的金雋婠醫生開著新車,來到田美都飾演的蔡頌和醫生面前時,他輕浮地說到: 金雋婠:「喂!上車吧!」 蔡頌和:「你是『柳橙族』嗎?」 ...ETtoday星光雲好想把吃飯整段寫完,不過好冷喔,該吃飯了!欸 XD 他們真的太鬧了!雖然我是傾向翊晙要到看了手機桌面後才知道雋婠跟翊純的事,但是有太多段落都太有意思了,有時候解釋他知道更有趣;但我還是相信他不知道,相信他不會那樣戳翊純。(鴿子小姐段)———吃飯討論要不要把小三懷孕的事跟媽媽說那段太有趣了,其他人都不重要,碩亨根本以頌和馬首是瞻。XDDD 然後吃貨二人組真的每每都會引起我的食慾,他們什麼都很好吃的樣子。XD(討論段)崔澤爸爸跟善宇媽媽來客串啦,真的要笑死我。懷念的雙門洞!我兒子參加比賽得來的!你幹嘛把崔澤的獎品拿來!!!XDDDD(作媒翊晙段)正宮大戰小三本來是該很解氣的,但是我真的蠻心疼受困在這段關係裡的碩亨母親。這裡還有個參照組微辰,因為丈夫外遇,不想用他捐贈的肝活下去。她們的傷心、氣憤我都能感受到,也會有不想讓對方過得稱心如意的感覺;只是那樣就反客為主了,在自己的生命與人生裡,最重要的是自己啊!除非我不想讓你好過的同時,我自己根本沒受影響,好得很,那我就不反對這種耗著。XD 但有多少人是能這樣做到呢?(裝病段)翊晙跟治弘,都是很溫柔的人。但是頌和只有一個(欸?XD 他們兩個不約而同地將自己內心最想隱藏的事透露給病患,只為了鼓勵病患振作起來;多麼溫暖的心思啊。我希望自己能夠記得這些;希望自己能夠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希望不管受了多少傷,都不會忘記如何治癒自己,如何將溫暖發散出去。(顯洙/微辰段)我在想如果沒有翊晙,治弘跟頌和有沒有可能?不過沒有這個如果,因為治弘很明確錯過了頌和;在他跟碩民去喝酒的那時,按遊戲走向來說,他失去觸發與頌和單獨相處的機會。但是再回過頭想想,頌和對他沒有情意,因為之前他已經觸發過單獨的雨中露營了;郎有情,妹無意。XD(錯過時機段)
翊晙在值班室遇見潤福,「檀園張弘道畫家已經離開了?」李翊晙你真的很鬧!XD 離開前,翊晙問她想看肝移植手術嗎?求知慾強的潤福當然不會放過機會,開心地跟上他。
政源仔仔細細地刷洗整雙手臂,為開刀做準備。
進開刀房的路上,翊晙向潤福解說:嬰兒在接受肝移植時,最重要的就是肝的大小,肝太大的話將對手術結果造成致命的影響,所以通常我們是將腦死者的肝切成一半移植到嬰兒身上。但這次捐贈者的肝比預期中大,即使是切成一半,對嬰兒來說還是太大了。芝亞目前才六個月大而已。
潤福詢問那代表芝亞無法動手術了嗎?她必須等待下個機會?
「沒有下個機會了。」翊晙直言她無法排出膽汁,所以肝硬化症狀越來越嚴重,昨天甚至還吐血並排出血便,他可能難以撐過一週。
潤福擔憂到直接脫口而出,發現自己沒講敬語而道歉。她想著芝亞無法動手術,但不做處理的話又難以存活,那該怎麼辦呢?
「當然得替她動手術啊。」翊晙理所當然地回答。潤福追問他不是說肝切了一半還是太大嗎?「再對半切就行了。」「什麼?」潤福大叫出聲,因此又再度向翊晙致歉。XD 翊晙表示會把切成一半的肝再對半切,那種狀況偶爾會發生,那是非常困難的手術,但還是非做不可。雖然手術不簡單,但為了救活孩子,那是最後也是唯一的辦法。
潤福望著他們專注開刀的身影。家屬休息室裡,芝亞的父母也虔誠祈禱著。政源取下肝臟,翊晙嘆道小寶寶真的是吃盡了苦頭,她是怎麼用那個肝撐下去的?
冬天即時將肝臟送達,政源疑惑她剛不是說在醫院前面的紅綠燈,怎麼那麼快就到了?「妳用跑的嗎?」冬天氣喘吁吁地說幸好沒有塞車,不過醫院裡的電梯壞了,所以她才用跑的過來。冬天說完隨即搖頭道:「不是,我沒有用跑的,而是快速地⋯⋯快走著過來的。」他表示自己很小心並安全地送了過來。政源頷首表示欣慰。
「天啊,張冬天,妳真的很棒。」翊晙誇人一向直接。他讚賞著點頭,冬天舒緩地笑了。
在眾人的努力之下,芝亞有了一個適合她的小肝臟。
頌和努力地扭動肩關節,為手術做著伸展運動。進手術房前,她邊喝水邊問治弘下次有腦室外引流管手術的話,要試試看嗎?她表示第三年住院醫生也是時候主刀了,要他做好準備。治弘微笑著感謝她。
政源提醒大家,肝臟被切開了,所以出血量很大,他加快速度執行著移植。「需要再多花點時間,翊晙。」政源吁了口氣。翊晙接收到他的意思,隨即出去告知家屬。政源發現出血量過大,老醫生指目前狀況還算良好。政源有些不安,要大家專心一點,必須確實做好吸抽吸。
芝亞父母終於等到政源步出手術室,他笑著表示手術很順利,為芝亞父母打了劑強心針,兩人終於放鬆下來。見他們淚流滿面,政源安慰著說芝亞很堅強地撐下來了。
「請別哭了,別人看到會以為我手術失敗了。」政源小貼心!芝亞母親頻頻道謝,稱真的不會忘了他的恩情。
政源提到芝亞的出血量比預期中多所以有點困難,但幸好他們及時做了補救。她目前的狀況很穩定,很快就會送往兒童加護病房。他指肝臟順利地移植進去了,現在只要肝功能正常運作就行了;手術很成功,芝亞很快就會痊癒的。
政源知道他們這段時間很煎熬,「你們辛苦了。」芝亞父親表示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他。母親接口道幸好芝亞走運,正好有腦死者捐贈,她才能活下來,「這真的是奇蹟。」父親也稱幸好捐贈者是年輕人,這也很幸運,「這都是託你的福。」
政源慎重地表示他只有替她動手術而已,他們真的該感謝的人是那一位:22歲女性,高瘦身形,遭逢車禍的傷患。那位捐贈者,捐贈肝臟給芝亞的人。芝亞父母聞言更是止不住淚。政源說雖然礙於規定,他無法詳加告知她的身分,但多虧了她的大愛,芝亞才能活下來。
「我真的很羞愧,醫生。」芝亞父親表示這輩子會抱著對她的感激之情度日的。芝亞母親一心只想著自己的孩子,「真的很抱歉。」兩人低頭深切地致歉。政源表達能夠理解兩位的感受,只是往後到了芝亞的生日,請他們在心裡,向那位捐贈者道謝吧。
敏荷忙到焦頭爛額,恩媛在旁安慰緊張的孕婦收縮調節很穩定,寶寶的狀況也很好。她說明了一次又一次,與忙到翻天的產科眾人形成強烈的對比。
碩亨叫住敏荷,表示剛進行剖腹產的產婦因為收縮不順利而大量出血,等她出來後看收縮情況是否改善,記得確認她的棉墊。其他病房裡的產婦先生也出來攔住敏荷,問他老婆現在陣痛很難受該怎麼辦?敏荷表示五分鐘前替她做過內診,她的子宮頸沒有任何變化,她待會再幫她確認,如果子宮頸打開了,再替她止痛。產婦先生要求馬上確認?敏荷正要進病房又被喊住,護理師稱申孝貞產婦目前的子宮收縮抑制劑是每分鐘12滴,但她心跳過速。敏荷請她調整為每分鐘8滴,一小時後再確認她的生命跡象。
敏荷做好做滿的同時,恩媛還在溫柔地應對同一位孕婦,說明他們會依寶寶的狀況,來決定是否要讓寶寶留在媽媽子宮裡久一點。孕婦擔憂那寶寶出生後會比其他孩子更虛弱或者活不久嗎?恩媛笑稱不會那樣,自述她媽在懷她的時候也吃盡了苦頭,她分享她媽本身有糖尿病但卻突然懷孕了。護理師在旁喝著水,以了然於心的眼神打量著恩媛。
其他護理師向敏荷確認徐庭媛產婦的會陰切開術是否順利,她說上午確認過了,也沒有出現血腫,狀況很良好。換了一位護理師,依然是請敏荷看一下非壓力測試,指鄭敏京產婦出現胎心音減速現象,敏荷面如槁木地下指令:請替她補充水分,並讓她側臥,再用鼻導管輸入三公升的氧氣。
恩媛還在分享她妹妹的孩子是早產兒,但她妹妹的個性真的相當樂天;即使她本身是婦產科醫生還是會替她感到擔心,但她卻很高興能早點看到孩子出世。
孕婦捧著肚子對敏荷喊餓,詢問能吃東西嗎?敏荷立馬動作起來,表示先做完胎動檢查後再吃吧。
恩媛方正說著寶寶會健康地出生,並且健康地長大成人的,指她妹妹的孩子已經兩歲了,問孕婦要看照片嗎?她愉快地拿出手機,敏荷見狀終於崩潰!
「明恩媛醫生,申夏允產婦得進行胎動檢查,鄭敏京產婦出現胎心音減速現象也得去確認才行。待會還有兩台剖腹產,我們得做手術準備,很忙碌。」敏荷鐵著一張臉劈里啪啦說完一整串話。恩媛對孕婦點頭致意,終於起身。
敏荷忍不住吐了一口氣。「醫生,妳的個性真的很直爽呢。」告辭的孕婦酸她一把。敏荷只是轉頭對護理師說她去確認剛才剖腹產產婦的棉墊。
「唉唷,簡直就是熊和狐狸的對決。」方才打量著恩媛的護理師開口道。另一位問誰是狐狸?她說一看就知道啦,另一位一頭霧水。
恩媛在電話中對碩亨報告鄭敏京產婦出現胎心音減速現象,她正要去確認,「是用鼻導管輸入三公升的氧氣對吧?」實在是超級賣乖人設欸!這個剛剛敏荷直接就下指令了,根本不需要打擾教授。XD
冬天手指不斷敲著桌面,弘道問著他怎麼還沒回來?潤福也憂心地說她剛才應該要自告奮勇下樓的。冬天說那是教授的小確幸,他應該在跟外送員聊天。果然下一秒,翊晙提著大包小包進門。冬天抱怨他動作應該要快一點啊,他們都快餓死了。「妳身為醫生怎麼能隨便就說出死這個字呢?」翊晙噹她。他轉頭和顏悅色地要弘道和潤福多吃一點喔,「吃飽一點,然後要加入我們科室喔。」XDDD
「吃飽沒加入的話就是吃霸王餐喔。」他補了一句。XD
冬天詢問可以吃雙層培根嗎?那是她最愛的三明治。「真是的。」翊晙無可奈何遞給她,說她可以吃兩個。弘道懷疑那些好像還是會吃不完,翊晙頭也不抬地說所以他多找了一個人過來。冬天聽了心花朵朵開,露出小微笑。翊晙見狀想解釋,然後雋婠就衝進來了。XDDDD
「搞什麼?」冬天大失所望。翊晙在旁說著還用問嗎?當然是落空啦。雋婠發現自己好像不受冬天歡迎。XD 冬天與見習生們起身向雋婠問好。
「不過看到我為什麼說落空?」雋婠困惑地坐下。「你就是代表落空,別再問了。」翊晙要他閉嘴。XD 「快吃吧,否則會被張冬天一掃而空。」失落的冬天戰力應該會加倍!XDDDD
雋婠看著眼前的見習生們說好久不見了,「牛郎與織女。」潤福說他之前也那樣叫他們,她已經糾正過他了。雋婠說著好像是什麼畫家的名字,「馬奈和莫內。」翊晙忍俊不住。「是弘道和潤福。」弘道笑答。「對耶,真的對不起,我們還做了瓦干達的手勢。」雋婠談了戀愛後居然如此和平(?XDDD
潤福接受他的道歉,並說他們堂妹們的名字叫馬奈和莫奈。翊晙驚呼,問著該不會是雙胞胎吧?「同卵雙胞胎。五歲。」翊晙與弘道異口同聲。雋婠問他們在玩異口相聲嗎?冬天在旁呆萌地吃著三明治。XD
光賢一個人用餐,吸引了三名醫生過來喊他「道士大人」。材學遞上一杯水請他配著吃飯,治弘送上餐巾。光賢好奇他們是怎麼變熟的?材學指著碩民說他們倆都是住院總醫生,認識很久了;而安治弘醫生是碩民醫生最看重的後輩,兩人聽了都很錯愕。「他說有你這個後輩很棒。」材學誇張地表示他常提到他,所以他很了解。「話說你為什麼要退役啊?」材學話鋒一轉。(不是說你一點都不好奇嗎!!XD)治弘揮著手稱不是什麼特別的原因,之後再跟他們說。
「我也應該學學他,這樣就會散發出神秘感。」碩民受不了地看向治弘。
敏荷溫柔地喊著光賢,說不知道他喜歡什麼,所以都買了:冰美式、熱美式和拿鐵。她和冬天一同就坐。
材學驚訝地詢問敏荷的臉色怎麼會那樣?指她臉色很暗沉。「我的粉底是25號,這個色調偏暗。」敏荷沒好氣地解釋。冬天認為也太暗了吧,跟她脖子的色差太大了。「這是黑珍珠妝容。」敏荷得意地說看起來有曬黑的效果,會讓臉看起來非常小。冬天問因為她今年沒休暑假,就索性讓自己看起來像被曬黑嗎?敏荷雙手垂倒在桌上發出聲響,她正要開啟戰鬥模式。碩民好奇她們倆是怎麼變熟的?她們隸屬不同科別,年紀也不相仿,「膚色也不同。」他追加了一句。XD
「我們都是ARMY。」冬天答。材學反應不來,問她們是同時入伍的啊?那就是安治弘醫生的後輩啦。治弘想解釋那不是指軍隊,ARMY是⋯⋯他笑著想要怎麼形容。「你是昨天才開通網路嗎?」碩民嘲諷。材學咯咯笑稱他昨天裝了國內最快速的ADSL,他賣了所有橡子,還把KTF的費用全都用完了。「那是什麼意思?」敏荷問冬天,冬天也納悶地搖著頭。
碩民看起來低頭偷偷查了網路後才問她們是防彈少年團的粉絲啊?他妹也是他們的粉絲。冬天稱她們是在粉絲俱樂部遇到的。光賢碎念最近住院醫生的時間還真多,不但能參加粉絲俱樂部,還有時間在餐廳閒聊。治弘安撫地遞上拿鐵。XDDD
光賢說他那個時期,根本不能踏進餐廳,他們完全沒時間吃飯。他彈指,決定今天就來講他住院醫生時期的故事。「再見。」所有人立馬起身閃人。「但是我要說的是恐龍稜線那些人。」光賢大聲說著初戀、舊情人,他來講些愛情故事吧。所有人立馬歸隊,只有材學對那個話題不感興趣。
光賢說翊晙和雋婠戀情都沒間斷過,他們倆都十分受歡迎,幾乎沒什麼空窗期。敏荷讚嘆真是太厲害了,「好,那下一個,楊碩亨教授呢?」她馬上點檯。光賢回憶碩亨幾乎沒談什麼戀愛,他娶的也是父母決定好的對象,然後不到一年就離婚了;之後他直接去了美國,在那邊也是忙著念書。「但碩亨最近在談戀愛,完全是熱戀中。」光賢宣布重磅消息,敏荷急問他的對象是誰?「他的電視。」光賢煞有其事地說任何女人都贏不了電視。敏荷聞言大大鬆了口氣。
治弘問起蔡頌和教授呢?她之前跟同校的人交往嗎?光賢稱對,頌和的對象是同校的。「是李翊晙教授吧?」治弘隱隱約約察覺。光賢大力否認,稱他們真的不是那種關係。他說頌和好像是第一冬天還是大二開始談戀愛的,總之她的校園戀情持續蠻久的。她好像跟前輩交往了很久,大概超過三、四年,她在那之後也有談過戀愛,只是她一直都不想結婚。
冬天終於出聲問了安政源教授呢?光賢抿起嘴,眨了幾下眼,說如果有女生喜歡政源,「那她必須先擊敗上帝。」他指著天認真說道。冬天整張臉顯得非常無精打采。材學還在旁幫腔說誰能敵得過上帝啊?要是有那種女生,那她得儘快死心才對,竟敢妄想跟上帝較勁?
現場頓時安靜下來,材學發現不對,「張冬天醫生,妳是佛教徒啊?」XDDDDD 材學抱歉地認為講到這個應該讓她很不自在。
冬天哭哭 QQ
治弘挑燈夜戰,碩民睡眼惺忪地倚在牆邊問他不睡在忙什麼?治弘稱在研究腦室外引流管手術。碩民不解那不是他們司空見慣的手術嗎?治弘笑答接下來如果有腦室出血的病患將由他初次主刀。碩民聽了忍不住笑出聲,才知原來他還沒有主刀過啊,嚷著教授真是太過分了,「我當第二年住院醫生時就主刀了。」他扭動著手得意道。碩民敲著自己的頭提醒治弘可能會被罵得狗血淋頭,但還是要加油,為他獻上了加油的手勢。
「蔡頌和教授會原諒你初次犯錯,但如果重蹈覆轍⋯⋯」碩民盯著手指頭比出數字,朝自己脖子上唰得一劃。治弘學著他的動作,理解必死無疑。「總之還是要加油。」碩民握拳一舉,打著大哈欠癱回床上。
睏極的材學將大量的水潑到自己臉上,後方傳來「你怎麼不乾脆沖澡算了」的聲音。「千明泰教授,不好意思。」材學一見是他,連忙退下將洗手台讓給他。
千問他有手術嗎?材學稱金雋婠教授要進行心事中隔缺損手術。千指他們簡直是好哥們嘛。「是的,他很疼我。」材學口是心非。「他對你讚譽有加呢。」千拋出這句話。「那不可能啊。」材學直覺反應。XDDDD
材學嘀咕著他今天是吃錯藥嗎?完全沒罵人。XDDD
雋婠對家屬說明他們會先把左右心室中隔缺損填補好,如果解決了心室中隔缺損,二尖瓣閉鎖不全還是很嚴重的話,那他們也會一併修補好。手術時間預計是五個小時,「請不用太擔心。」家屬懷抱著期盼,目送他進入手術室。
觀察窗外,護理師認為安大尉今天應該會被罵得狗血淋頭。善彬說要是看不到冠狀顱縫就會很難找到穿刺側腦室點。「進去看吧,你們不是同學嗎?」護理師鼓勵她。善彬顫抖著身體稱實在緊張到無法進去,這比她自己主刀還緊張。
治弘開腦似乎不太順利,頌和向他確認看得到冠狀顱縫嗎?「我再重來一次。」治弘緊張道。頌和提醒有時候沾到血會看不到,指示用紗布擦掉再找一遍。治弘照做,卻突然全身僵硬,露出痛苦的表情,他微微抬動了自己的雙腳。頌和不語,只是細細端詳他的狀態。
「給我們骨蠟。」頌和提出要求。(骨頭手術時用來止血的蠟)頌和叮嚀他抹上骨蠟後再試著控制出血。她指用刮匙擴大骨頭面積時,可能會造成大量出血,要他小心一點。
在頌和的協助下,治弘努力調整著角度。頌和隨後嘆了口氣,稱他辛苦了,但左右邊的角度似乎不太對,「今天就到這裡吧,先拔出來。」頌和接手指穿刺針必須筆直地插進去,要看著內眼角部位插進去才行,「但因為你還不熟。」治弘道歉。頌和稱很多人都會犯這種錯,讓他下次好好表現吧。首次主刀的挫折讓治弘感到萬般沮喪。
雋婠正在縫合,有些氣憤地表示又穿透了,「這到底是第幾次了?」材學指這個瓣膜太脆弱了。雋婠放下工具,抱胸要求給他小型縫針。他吁了口氣,手術已經來到第七個小時,比原先預計的五小時長出不少。
「老公,手術超過九小時了。」畫面轉到家屬,這幾秒透露出雋婠又多奮鬥了很久。QQ 男子掩面嘆氣。「該不會,有什麼不測吧。」女子泫然欲泣。
筋疲力盡的雋婠終於結束手術,材學緊跟著他,於是他同意讓他一起去向家屬說明。
雋婠開口表示手術耗時比預期久,「我也想砍掉自己的手。」家屬被他的話嚇死。材學露出無奈的表情,這就是為什麼他要跟進來的原因。XD
雋婠繼續說著在修復好心室中隔缺損後,二尖瓣閉鎖不全症狀很嚴重,他想做修復,但因為組織太脆弱不斷被穿透導致情況更加惡化。材學終於受不了他的死人臉,插嘴笑著對家屬說本來是那樣沒錯,但最終還是順利完成了。家屬終於露出安心的笑容,直對他道謝。雋婠冷著臉轉頭盯著材學。
「我家昌慕沒事吧?」男子聲音響亮起來。兩人直直望向材學,他解釋手術中途出血量較大確實有點棘手,但手術很順利地完成了。家屬興奮地問何時可以看到昌慕?
雋婠接口道他們極力改善了二尖瓣閉鎖不全症狀,現在孩子狀況很穩定。如同他之前所說的,此刻起必須讓他善加休息三天⋯⋯「待會孩子被送至兒童加護病房,你們就能馬上見到他了。」材學快速打斷他的話,雋婠雙唇囁嚅著。
「請不用擔心,昌慕媽媽。」材學揮舞著雙手給足了他們力量,家屬顯而易見地放鬆了下來。雋婠目瞪口呆地注視著他。
「教授,拜託你直接說結論。」材學不滿地抱怨要先說手術結果是否順利啊!雋婠咬著海苔捲,淡淡地表示醫生有義務向家屬敘述手術中的所有過程,要從頭到尾有條不紊地娓娓道來。材學稱他再有條不紊下去,家屬們全都會心臟病發的。「真是的,有時候你真的很不懂人心。」他簡直要抓狂。
材學大聲說又沒有人叫他說甜言蜜語,但敘述事實時得先讓家屬們安心才對啊!「算了,不說了。」他非常氣憤。XDDD 雋婠瞅著他居然沒發飆。(戀愛的力量嗎?XDDD)
政源大笑著進門稱自己五歲時也沒被那樣罵過。「對啊,金雋婠,你說話好聽一點嘛。」政源幫腔,轉身道:「凃材學醫生,做得好。」材學起身向他致意,請他對自己講話不用那麼拘束。
「你不回家嗎?既然沖過澡了就快滾回家!」雋婠將氣發在他身上。
政源邊穿襪子邊說白天他替一個寶寶動腸阻塞手術,中途流了一點血,所以他今晚要觀察一下他的生命徵象。「你果然是名不虛傳的佛祖啊。」材學尊敬道。
雋婠不屑地說一開始動手術時,他就該處理得乾淨俐落。「你果然是名不虛傳的⋯⋯」雋婠狠瞪著材學。「佛祖的朋友。」材學龜縮道。XDDDD
政源表示自己是天主教徒,材學熱情地答腔說他老婆是虔誠的天主教徒,表示果然天主教徒不管外在或內在都很美。
政源突然正色問雋婠他們那科是不是有一位千明泰教授?他指有封匿名信舉報有人收取製藥公司給的回扣,他不僅收下高爾夫球場會員資格,也用事先支付的方式在高級餐廳免費用餐。
雋婠聽到訊息聲,眉開眼笑地打開手機。
政源稱胸腔外科的教授好像都有受到牽連,「喂,你沒去吧?」他擔憂地望著雋婠。雋婠充耳不聞,正飛快地回著訊息。材學見他入定般的樣子,臉色一凜。
千明泰吃著餅乾,若無其事地笑稱那是他弟開的高爾夫球場,他當然會常去啊。「不過,是誰跟你告密的?」他狐疑,院長整理著服裝表示他不需要知道。院長聽說那是用XG&YU公司信用卡支付的,千馬上辯稱是那邊的員工結帳時刷錯卡了。他指他們常去打球,他可能不小心搞混了吧;那個員工感到很抱歉,今天還傳了十幾則訊息給他呢。
院長不置可否地盯著他,千笑笑地表明院長那樣說搞得他好像很小氣,他解釋那天打高爾夫球的費用又沒多少錢。「沒多少錢?」院長聽說那個高爾夫球場的會員費⋯⋯是兩億韓元。千略略垮下臉說他弟是那個高爾夫球場的老闆,他也是那邊的會員,「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
「金雋婠教授,嘴巴挺大的嘛。」千如坐針氈般,怪他在那邊大驚小怪的,結果居然天馬行空編起故事了。院長依然盯著他盯到他心裡發寒。XDDDD
沮喪的治弘獨坐在三號外科值班室內,碩民推門進來說地板都快被他的嘆氣聲震到垮掉了。「真是太丟臉了。」治弘露出尷尬的微笑。碩民爆料善彬初次主刀時,她突然就自己先舉起手,「說她做不到,感覺自己會害死那個病患。」他雙手高舉投降狀表演著當時她的顫抖樣。
「走吧,去喝杯酒。」碩民邀約。治弘稱自己今天要值班,沒辦法抽身;他也想瘋狂借酒澆愁,卻偏偏輪到值班。

高爾夫球事件+充滿愛的雋婠翊純

政源進門遇見還沒走的雋婠,雋婠關心寶寶呢?政源說寶寶目前狀況很穩定,他打算凌晨再去確認一下。「你沒跟千教授去高爾夫球場吧?」政源不放心地追問。
「我有去過一次。」雋婠答。「什麼?你去了?」正要躺下休息的政源彈起。雋婠讚嘆那個高爾夫球場真的很棒,球會自己滾進洞裡。
「該死,那事情會變得很難辦耶。」政源緊擰眉心。「不會的,我是花自己的錢去打的。」雋婠毫不在意。
「怎麼會?」政源大聲質問他們不是用XG&YU公司信用卡結帳,還用他們的會員資格嗎?
雋婠稱他打球的時候一直覺得不太對勁。千明泰教授本來就愛炫富,他還以為是用他的會員資格去打的;但後來結帳時他發現氣氛有點微妙,所以他又折回去問那邊的員工,費用是不是用他們公司信用卡結帳的;一聽到他說是,他當場就付清了自己的款項。
「你花了多少錢?」政源問。
「那邊的會員資格最貴的是2億韓元,通常有效期限是20年,20年乘以365天是7300天,2億韓元再除以7300天,1天就是27397韓元,就算取整數28000韓元;再加上果嶺費15萬韓元;高爾夫球車8萬韓元,一人是2萬韓元;球僮費12萬韓元,一人是3萬韓元;所以我一共付了22萬8千韓元。」雋婠一口氣將數字算得清清楚楚,政源聽到都皺起眉頭,張大了嘴。「幹嘛那種表情?我好歹也得過全校理組第二名。」
「好,真是太好了。」政源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他還以為他對高爾夫球痴迷,沒有多想就跟他們同流合污了。
雋婠微微笑道:「政源,我現在,眼中完全容不下高爾夫球。」戀愛的表情啊!金雋婠!XD
雋婠準備離開,材學焦慮地跟上他追問上個週末,他有沒有去高爾夫球場?「那是我的私生活!真是的!」雋婠終於爆氣!!!XD 「你幹嘛打破砂鍋問到底啊?真是煩死人了。」他怒吼。「喂,你最近簡直要爬到我頭上了。」他步步進逼惶恐地像小白兔一般的材學,要他少管閒事,別再問了。
「所以你上個週末做了什麼?你週末到底做了什麼?」材學以不怕死的勇氣問道。XD 雋婠簡直要無語問蒼天了!XDDD
「我吃了炸醬麵。」他微抬著頭,目光漂浮在空中。「炸醬麵?什麼?」材學反應不來。「我吃了辣炸醬麵,可以了嗎?」雋婠低頭直視著他,用著無奈的語氣說道。「很好。」材學目送他離開,手有氣無力地揮著。XDDDDD
餐廳門口貼著「最佳菜色:辣炸醬麵/新推出核子級辣炸醬麵」
翊純與雋婠手牽手來到門口。雋婠說他每次看到這家的店名就覺得霸氣十足,問著部隊裡沒有人說閒話嗎?翊純答師團長也是這裡的常客。
(傳統中華料理,核子餐廳)音效搭配核彈爆炸(誤。XD
服務生端上看起來就辣到會讓人崩潰的麵⋯⋯雋婠低頭捧著碗看,翊純稱那比他們上週吃的辣度再低一階。雋婠問起辣度,翊純說辣度四,上週是五,雋婠咽了下口水。翊純關心他上週還好嗎?「我差點去掛急診。」雋婠不假辭色回應,翊純聞言大笑。
雋婠稱自己真的很能吃辣,但上週的真的很難克服,「不過這一道看起來也是狠角色。」他盯著手上的麵指這家辣炸醬麵真的堪稱是大韓民國陸軍的秘密新武器。
「你說話小心一點,部隊可是近在眼前。」翊純裝嚴肅地轉著眼珠四下瞄著。「那有什麼關係?我女友可是少校。這裡位階比妳高的應該寥寥無幾吧。」雋婠故意轉頭看著其他桌身著軍服的人。翊純苦著臉說超級多的,隨處可見她的上司。
「像是中將、大將之類的嗎?」雋婠拌著麵隨口問道。「哥,你免役吧?」翊純聽了探問他,雋婠當場愣住。(核彈音效再起 XD)「我們部隊哪有三顆星的長官?」翊純嘆道難怪她比她哥還早當上教授,雋婠抬起小鹿般無辜的眼神看她。XDDDD
「對,我是免役。」雋婠坦承不諱,將拌好的麵放至她面前。「怎樣?妳想回溯我的過去嗎?那可是說來話長呢。」
「不用了,你應該有自己的苦衷吧。」翊純看著面前拌好的麵,露出感動的笑容。
翊純詢問他也會幫她哥或他的室友政源哥拌麵嗎?「我又不是瘋了!」雋婠反應激動。XD 他說著各自忙著吃都來不及了,幹嘛還幫他們拌啊?「我都不會幫我媽拌了。因為是妳⋯⋯」雋婠停下,「我才幫妳拌的。」他靦腆地說道。翊純感受到他的溫柔,愉悅又嬌羞地垂下頭。兩人低頭猛吃麵,情意在辣度間流轉(?XDDD
翊純默默夾了片醃蘿蔔給他,回應了雋婠的愛。XDDDDD
雋婠辣到抬起頭像恐龍一樣噴火吼出聲,翊純笑彎了腰。
愛就是這麼平淡無奇❤️
冬天快步疾行進入醫院,說著自己遲到了,護理師不解距離巡診應該還有一點時間啊。冬天表示她是指早餐的時間,她一定要吃早餐。材學向她打招呼,「搞什麼?已經是秋天啦?天啊,秋天來了?」他不斷驚呼。護理師笑稱她也是看到張冬天醫生才把大衣拿出來穿的。
「你們在說什麼?」冬天一頭霧水。護理師比著冬天說當她開始穿牛仔襯衫時就是秋天到了,穿上白色T恤時就是夏天,醫院裡的人都是看了她才知道時間的流逝。「那我是人類日曆呢。」冬天自嘲。
材學大方表示既然她告訴自己秋天到了,早餐就由他請客吧。「你要請我吃飯嗎?」冬天大感意外。「對啊,金雋婠教授把他的信用卡給了我。」材學眼睛彎成一條線,說他昨天給的,他到現在還沒還。XD
「他最近不知道是有什麼好事,總是心情很好。」他在談戀愛啊,談戀愛!XD 材學說他可能連信用卡不見了都渾然不覺。「那快走吧。」冬天分秒必爭!
治弘向頌和說明病例:29歲男性病患,根據他的核磁共振結果,疑似有星狀細胞瘤。腦瘤位於腦的優勢半球,約七公分大。今天下午會替他拍導航電腦斷層與腦血管造影檢查。
病患躺在床上發呆,眼神中沒有任何積極意志。家屬詢問這不是困難的手術吧?她身邊的人都說清醒開顱術是大手術,所以相當擔心呢。病患聽著只是閉上眼睛,吞了吞口水。
頌和稱腦部手術都不簡單,尤其是清醒開顱術確實是大手術。金顯洙先生的狀況,她之前也說過了,他的腦腫瘤已擴散到正常的腦組織中,導致界線變得模糊不清,所以清醒開顱術會比較有幫助。依據她的經驗,金顯洙先生腦中負責重要機能的部分,很可能會受到腦腫瘤的影響,所以他們在手術中途會先將病患從麻醉中喚醒,已確認他神經系統的症狀再摘除腫瘤。因為他還很年輕,所以首要之務就是要減少他神經系統的後遺症。
家屬詢問手術耗時,頌和告知手術時間會因情況而異,但通常需要七、八小時。而且病患保持清醒的時間也因人而異,通常是持續半小時到一小時。她會儘快掌握腫瘤周邊腦機能的狀態,極力縮短他清醒的時間。她指偶爾有病患會因此留下陰影,顯洙只是淡然地回了句好。
頌和表示距離手術還有一天,如果感到害怕或有壓力,隨時可以告訴他們,「你的狀況是最重要的。」顯洙啞著聲音稱自己怎樣都無所謂,「就照妳的意思去做吧。」
家屬聲音帶著憂慮,仍然鼓勵他動了手術後就能重新回去工作了,「你怎麼能一臉無精打采呢?」「我要怎麼回去工作?」顯洙音調揚起,抱怨著母親根本就在胡說八道。
「怎麼會?你隨時都能重拾工作。」頌和微笑著為他打氣。她聽說他是警察,指出要當上警察是很辛苦的,他都通過那麼艱難的考試了,就別太氣餒了,「顯洙,你能順利克服的。」顯洙絲毫聽不進頌和的話,一點反應也沒有。一旁的治弘臉色凝重地望著始終別過頭的他。
家屬認為他能不能繼續當警察都無所謂,「我只想請妳,救救我兒子。」她真切地表達心願。「好,我會盡全力的。」頌和亦是真心真意。顯洙躺在床上深深地嘆氣。
翊晙盯著電腦訝異申微辰病患的肝指數怎麼會這樣?她的ALT(谷丙轉氨酶)都超過300了,膽紅素也超過10了。(膽紅素過高時會產生黃疸)她之前沒有排斥反應,指數怎麼會突然飆升?護理師說剛才在走廊有遇到她,晚點再跟他回報。
微辰覺得狀況沒有很糟,還過得去。「才不是呢。」翊晙直接反駁。光看她目前的肝指數就該立即住院進行檢查和治療,病情看起來很不樂觀。翊晙詢問她有按時服藥嗎?微辰緊抿著唇,不發一語。「好像都沒吃的樣子。」翊晙判斷。微辰面部顫抖著,彷彿快哭出來。
翊晙嘆口氣問她似乎有一段時間沒服藥了,是發生了什麼事嗎?他往後瞄了一眼護理師,她垂下眼。翊晙警告如果她持續不按時服藥的話,肝會整個毀掉,到時可能要重新做肝移植了。「肝會失去功能,妳今天就先住院吧。」微辰聽了立馬回應她不會住院的,「我想就這樣死去,醫生。」她哽咽道。
「妳怎麼能說這種話呢?我那麼辛苦替妳動手術,妳可不能對我說這種話啊。」翊晙指示她今天住院後先拍肝電腦斷層,然後他們會用超音波導引做肝切片檢查,再進行排斥反應的治療。微辰含著眼淚聽從他的安排。
冬天向政源報告:九歲男童,他說右下腹疼痛,拍了電腦斷層之後,發現他患有闌尾炎。他現在不但發燒,發炎指數也很高。
政源彎下腰輕聲詢問孩子從何時開始痛痛的?男孩小聲地答從昨天晚上。政源輕輕按壓,男孩痛得大叫。
政源對冬天下完指令正要離開,裴醫生喊住他,「教授,下次請我看電影。」她的話立刻吸引了冬天的注意,護理師也從座位上冒出來。XD
「好,有空我們一起去看吧。」政源溫和地答應。冬天瞪大雙眼。
「下次?你們私下見過面嗎?」護理師八卦起來。冬天偷偷靠近,豎起耳朵偷聽。裴醫生說上個週末她和安政源教授一起吃了晚餐。「只有你們兩個人?在外面?」護理師壓低音量。裴醫生笑稱對,只有他們兩個人,在外面吃,「不是穿這身衣服而是便服。」冬天氣呼呼地皺著眉。
「是安政源教授主動找妳吃飯嗎?」護理師追問。「是我先找他的,要他請我吃晚餐。」裴醫生臉上失去光彩。冬天聞言閉上眼,有放下一百斤重擔的感覺。
護理師恢復充滿朝氣的語氣說安政源教授本來就很常請人吃飯,他跟護理師們也很常一起聚餐。冬天微抬嘴角,極輕地點頭贊同她,聽到下一句時又忍不住鎖起眉頭。XD
「我還以為不一樣呢。」護理師道。「只有我們兩個人吃而已。」裴醫生用力強調。護理師稱不管是只有兩個人還是只有二十個人,只要有人要他請客,他就一定會請。「裴俊熙醫生,我啊,還和安政源教授一起看過電影呢。」護理師亮出底牌。冬天猛然一驚!感受到極大的挫敗。XDDDD
「我也想妳。」雋婠甜蜜蜜地回著訊息。翊純回有他的照片,她看照片就行了。「我沒有,傳一張給我。傳拍得最好看的那張。」收到照片的雋婠笑倒,腳忍不住在地上跺著。他放大了翊純傳來的照片,那是操練時,臉上塗滿迷彩吼叫著的模樣。XDDDDD 雋婠笑到簡直要犯氣喘。
燈忽然暗了,雋婠生氣地回頭。政源站在門外,手探進來不斷開關開關著電燈。雋婠默默將手機收進懷內。「到底是誰啊?是誰讓你這樣神魂顛倒的?」政源像個正宮似地進門逼問。XD 「是我媽。」雋婠說謊不打草稿。XD
「走吧,我肚子餓了。」雋婠道。政源微嘟嘴抗議要換衣服,叫他等一下。雋婠又默默掏出手機,盯著螢幕微笑著。政源見狀,笑著嘆大氣。
雋婠頭也不抬地問他有叫大家到地下室了吧?「開我的車去。」「你自己講!為什麼每次都要我講?」政源大吼。雋婠終於轉身看他,「因為你每次都先做好啦。」「走吧,他們說會下去。」政源聽著他溫和的聲音,也就消氣了。XDDDD
頌和喝著水,一隻手越過她背後,拍了拍她的右肩。「你在幹嘛?」她轉身面對翊晙,「你在演《請回答1988》嗎?真老套的玩笑。」翊晙回嘴那她是在演《首爾石鍋》嗎?頌和拿下耳機,沒好氣地將水杯撞向他胸口。翊晙指著有線耳機問要買個藍牙耳機給她嗎?頌和稱這種比較方便,插下去就會有音樂,不需要連藍牙。「什麼?插下去就會有音樂?怎麼⋯⋯」碩亨抓了翊晙的頭髮一把,隨即蹲在地上。翊晙朝他看了一眼,將水杯還給頌和,嚷著(耳機)借他一下,他也想用用看,作勢要壓在碩亨身上。「什麼?那傢伙換車啦?」碩亨驚訝地站起,翊晙整個人跌在地上。XDDDD
「真的耶,他何時換車的?」翊晙也起身探看。三個人並排探出三顆頭引頸期盼著雋婠的新車。他們好可愛。XD
駕駛座上的雋婠輕浮地眨眼喊他們上車,政源依然像個正宮似的微笑坐在副駕。XD
「天啊,你是橘子族嗎?」頌和笑稱。政源下車笑問她看過那麼老的橘子族嗎?頌和順勢坐上前座。後座依序坐了翊晙、碩亨跟政源。
頌和盯著手機,雋婠細心地問她要聽音樂?頌和稱他們這週要練這首歌,有空就該聽一下。後座中央的碩亨嗅著空氣,稱車上的味道好香,好像是女生的香水味。「那傢伙在談戀愛啊。」政源理所當然地笑道。雋婠緊張地盯著後視鏡。
「肯定不會錯。他整天抱著手機不放。」正宮政源抱怨著。XD 「我沒有。」雋婠毫無說服力地反駁。
翊晙閉上眼體會了一下味道,他指香水以及大自然的味道比例大概是5.5比4.5,「我猜這次不是都市人。」他敏銳推斷應該是在大自然裡工作,或者是要流很多汗的職業。雋婠整個傻掉,神情慌亂。「真的嗎?」頌和瞄了雋婠一眼。翊晙繼續猜測她應該是住在江原道或者是住在農村。碩亨忍不住問他是狗鼻子嗎?雋婠不自在地回頭看了他們一下。「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你們看到那傢伙的表情了嗎?」翊晙篤定肯定是被他說中了其中一個。
雋婠轉移話題問著頌和要不要聽音樂?頌和操作著手機稱她也想聽,但沒辦法連接藍牙耶,「你有連過嗎?」雋婠稱當然有,他都有用藍牙接電話還有聽音樂!
政源在後座喊著別聽音樂了,「金雋婠,是誰啊?」雋婠生氣地朝後大叫!XD 碩亨也關心地問是去聯誼還是相親了?「不是,我哪有去相親?」雋婠心慌意亂。XDDD 音樂聲從頌和的手機發出,她想應該是因為已經連了他的手機,所以不行。
「金雋婠,是我認識的人嗎?」翊晙饒富興味地問著。雋婠默默地咽下口水。「喂,我問你是不是我們認識的人。」翊晙提高音量。「朋友,是醫院的人還是我們的同學?」他緊咬不放。翊晙請頌和把音量調小。雋婠拜託頌和不要,請她把聲音調大一點。XDDDD
「唉唷,為什麼沒辦法連接藍牙?」頌和氣憤,完全沒有加入他們戰局的意思。XD
此時車用螢幕顯示出來電資訊:我的愛,鴿子。XDDDD
「雋婠,鴿子小姐打電話來了。」頌和冷靜道。後座不約而同地豎起身體,緊盯著前方。雋婠伸手想按掉電話,頌和打了他的手之後雙手擋在螢幕前,要他看路,「你要害死我們嗎?」
「寶貝⋯⋯不是,我是說政源,幫我把手機從包包裡拿出來。」雋婠喊錯暱稱。XDDD 我就說政源是正宮吧!XD 「幫我把手機拿出來掛斷!」雋婠異常激動。
「好,寶貝的手機在這裡喔?」政源嬌笑著就要拿。翊晙拱著他快把手機拿出來。「不要,政源,不要拿出來!」雋婠發現不對,看著後照鏡嚷著。翊晙模擬著問好。政源努力找著寶貝的手機,碩亨驚呼「我們到了」。
「寶貝,你的手機在哪?」政源翻來覆去找不到。碩亨接起電話,告訴媽媽自己跟大家一起出來吃晚餐,「雋婠交女朋友了。他女朋友叫做鴿子。」碩亨開著玩笑說很稀有的姓氏,姓鴿。XD
雋婠怒氣值爆表,火速停好車,此時政源終於將手機交到翊晙手中。雋婠下車發現後座還鎖著,翊晙正對著電話那頭打招呼「我是金雋婠的朋友,叫做李翊晙。」雋婠怒視著他,猛拍玻璃窗。翊晙說著他現在沒辦法接聽電話,雋婠打開駕駛座的門,解開後座的門鎖,其他人陸續下車,只有翊晙還在問著鴿子小姐的姓名。雋婠一把將手機搶走。
眾人邊聊天邊進入餐廳,獨留雋婠焦慮地講電話。XDDDD
「為什麼天氣變冷會讓我想念我妹呢?」翊晙冷不防冒出這句話,表示他從來沒有這樣過。XD
政源戴上吃飯圍兜兜!「我覺得還是跟她說會比較好。」他望向碩亨。「是喔?」碩亨苦惱地乾了一杯。「當然要跟你媽說啊,有什麼好苦惱的?」雋婠就是這樣快狠準,「不要害你媽成了傻瓜,臭小子。」他建議把別人知道的事都告訴她,早點離婚過舒服的日子比較好。翊晙轉圜指出是因為他媽媽身體不好,如果她知道之後受到打擊,結果又昏倒了怎麼辦?「不過,我想她應該也不是不知道。」他嘆了口氣。
「你跟頌和是被餓鬼附身了嗎?」翊晙看著猛吃飯不說話的她跟嘴裡塞滿食物的雋婠。「因為我上面有三個哥哥。」頌和永遠是這個理由。「我是真的被鬼附身了。」雋婠直言不諱。吃貨組繼續不停進食。XDDDD
碩亨也認為應該要告訴她,讓她斷了對他的感情,雖然她應該早就對他沒感情了。他想告訴她既然那個女的都懷孕了,她還是趕快離婚,放寬心過生活比較好;但是又覺得,他們早就是陌生人了,告訴她說不定只會害她健康惡化,這樣可不行。
「但還是跟她說比較好吧?」翊晙蹙眉。「我也是這麼想。」雋婠附議。「應該要跟他說。」政源+1。「我跟怎麼辦?」碩亨抬頭嘆氣。「就叫你告訴她啊!」雋婠不耐煩。「跟她說。」翊晙擦著眼鏡。「喂,頌和,妳覺得呢?」政源開口問沒說過半句話的她。
「嗯,我也認為應該要告訴她。」頌和經過深思熟慮。「是喔?」碩亨茫然。「對,她應該要知道。」頌和以非常肯定的語氣要他就好好跟她說吧。她拍了拍碩亨的背,指在講之前跟之後都要好好安慰她。
「好,我會跟她說。」得到頌和答案的碩亨立馬下了決定。
「我們講了十分鐘,這傢伙都當耳邊風。」雋婠爆炸。「你要這樣的話,乾脆問頌和的意見就好;私下跟她喝杯茶。」翊晙亦不滿。「我們只是鋪陳用的。」政源很有自知之明。XDDDD
服務生告訴他們老闆要請大家喝葛根汁,問著葛根是他自己挖的,有人要嗎?五人歡喜地舉手。
這一幕太太太太太可愛了啊❤️
頌和泡了一杯咖啡給碩亨,問著他媽媽還好吧?碩亨點頭稱比他預期的還順利。一開始她非常震驚,大概有十分鐘都不說一句話,讓他很擔心。但是後來他有好好開導她,她說要離婚;不過她說怕丟臉想要移民。碩亨吐了長氣,頌和拍著他的手臂安慰道:「那就好,你度過一個大難關了。」
雋婠看碩亨不在他辦公室就知道他在碩和這裡,「你也吹乾頭髮再出來吧,真是的。」雋婠的關心總是夾槍帶棒。XD 「你這麼想趕快告訴頌和嗎?」他揶揄。碩亨抿嘴無語。
「妳還沒看到他吧?不過我猜他馬上就來告訴妳了。」雋婠對頌和說。頌和不解,指他們正在聊昨天那件事,碩亨說他好好跟他媽媽談過了。「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頌和困惑。
「碩亨的爸爸昨晚住院了。」雋婠宣布這震驚的消息,說他住在他們醫院的三號貴賓房。頌和關心地問他哪裡不舒服嗎?「不是,他裝病。」碩亨聽著垂下頭,重重地嘆了口氣。雋婠猜應該是因為他一直被法院傳喚,所以他就乾脆住院。他也沒要雋婠當他的主治醫生,應該是他的秘書長直接打給院長了。
碩亨用力地放下杯子起身,頌和連忙拉住他,要他之後再去,「我等一下跟你一起去。」碩亨只是淡淡說著門診時間到了。離去前他嚴正警告雋婠絕對不要負責楊會長!雋婠點頭答應。
護理師對翊晙說早上的藥是宋秀彬護理師苦苦哀求她,她才勉強吃了,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吃晚上的藥,目前看來她應該不會吃。翊晙指出就算再怎麼恨她老公,搞壞自己的身體,也是她的損失。護理師稱稍微能理解她的心情,即使她老公捐肝給她,但他外遇是事實啊,誰會想靠著外遇老公的肝活下去?「要是我就會討厭老公,也討厭他的肝,全都討厭。」翊晙說著就算是這樣也不能不吃藥啊。

不要亂送崔澤九段的東西啦!XD《請回答1988》

翊晙關心著病患的睡眠狀況,病患表示很久沒睡那麼好了,翊晙笑著要她多運動。病患認真地表示自己昨天走了十趟,應該可以去參加奧運了。XD
病患話題一轉,問起翊晙結婚了嗎?護理師在旁笑問她想幫他牽線嗎?病患說自己有妹妹,想幫他和妹妹作媒。翊晙搔搔頭表示自己結婚了,還有一個兒子。病患失望地稱那當然了,女人怎麼可能放過這麼好的男人?翊晙只是笑著說自己很晚婚。「不知道是哪個有福氣的女人把你搶走了。」病患覺得可惜得不得了。「我說真的,醫生,你是我喜歡的類型。」翊晙聞言爆笑出聲,身後的跟診團除了冬天全都笑歪。
翊晙笑稱她怎麼那麼說?她老公就在旁邊耶。病患仍然無法停止地稱讚他長得又帥,又很會讀書,個性又很和藹可親,「真的是我喜歡的類型。」XDD 她搖著頭說自己老公簡直像熊一樣。翊晙稱他看起來人很好,身材又壯碩。病患說是沒錯,指他是開銀樓的,店在雙門洞,叫做鳳凰堂。
病患先生終於轉身露臉,拿出一隻金龜說是路上撿到的要給翊晙,翊晙直接被嚇跑。XDDDD 病患先生攔住他說那是他的心意,他想把一切都送給他,因為太感謝他了。他改口稱金龜是他兒子參加比賽得到的。
「不行,我不能收,我收下就慘了。」翊晙哀嚎。他難得地落荒而逃。XDDDD
碩亨問著寶寶很好動吧?孕婦稱對。碩亨說著現在24週了,跟他們解釋照片上黑色的是羊水,正要進一步說明時,鈴聲響起。他只得致歉接起電話,家裡的司機因為覺得不太放心才打電話給他⋯⋯掛上電話的碩亨臉色一沉,轉身面對孕婦時仍擠出笑容。
碩亨母親穿梭在醫院各個洗手間,喃喃自語道:「看來最近都沒有在用那種東西。」
翊晙偷偷摸摸地回到病房,微辰的看護表示她只吃了一點點。翊晙故意說著要她多吃一點啊,醫院的供餐很貴耶,不吃很浪費錢。一臉蠟黃的微辰半點笑意都沒有,只問他聽說自己的事了吧?「我老公外遇。」她說因為他有了別的女人,覺得對不起她才捐肝給她,是為了讓他自己心裡好過點。
護理師打圓場稱不是那樣的,她老公之前非常用心照顧她,「他晚上還拉著我的手大哭呢。」微辰認為護理師還真是單純,指她的人生過得很順遂,沒遭遇過什麼困難。護理師因為她帶著尖酸的諷刺,決定閉上嘴。
翊晙詢問她今天感覺如何?他稱幸好從電腦斷層看來,她的膽管沒有擴張;指出因為她沒有吃免疫抑制劑,所以出現了急性排斥反應,只要用高劑量的類固醇治療,並且重新吃免疫抑制劑,她就會恢復健康了,請她不用擔心。
「我不擔心,醫生。」微辰露出詭異的笑容並搖著頭。她摸著身體指自己不想用這個肝活下去。她望著窗外說都不曉得老公跟年輕女人外遇過著新生活了,還向他鞠躬行大禮;直指他是為了消除罪惡感,才會捐肝給她的。「因為他覺得對不起我。」她大吼。
翊晙安慰她不是那樣的,她老公不是那麼壞的人。「醫生,你認為這個世界很美好、很善良吧?」微辰傾身瞪視著他。她撇過頭說著有一對好父母,受良好教育長大的人,絕對無法了解她,「也不需要了解我啦。」她認為就算了解又能怎樣?說罷選擇尿遁。翊晙與護理師知曉她正在情緒上,並不與她分辨也不想再刺激她。
碩亨母親不死心,終於在某間女廁找到她要的東西。XD
楊會長與小三正在貴賓病房大快朵頤著螃蟹,員工進門,小三問著外面沒有記者吧?會長吩咐鄭室長外面有護理師的話,請她來幫自己吊個點滴,「不是可以打營養針或輸液之類的嗎?」他要預防著有人突然闖進來。鄭室長雙手指向小三稱這位要他別讓任何人進來。
「喂!」小三學著他的動作對會長抱怨,「他叫我『這位』耶!我的名字,叫做『這位』!」會長只是看著,並未表態。小三不滿地問鄭室長就不能叫她夫人嗎?「你乾脆直呼我的名字泰妍好了。」鄭室長亦未理會她。「他是瞧不起我嗎?」小三仍在自取其辱。會長只是碰了一下她的手臂稱會再跟他說。
「他是新來的,所以不懂。」他撫著小三的頭髮安撫。「不是,他是很清楚才會這樣。」小三說要是他是新來的,一看不就知道她是他妻子了嗎?可是那個人來上班的第一天,就用奇怪的眼神看她。「我知道了,妳就是傳說中的那個小三啊。」她用著不懷好意的眼神模擬著對方的語氣道。會長笑笑不在意她的抗議。
「你等一下再過來啦。」她聽見腳步聲回頭喊著。碩亨母親將一桶髒水直接倒在她頭上。XDDDDD「妳這是在做什⋯⋯」會長話未說完,先吃了一記髒抹布。XDDD
「妳瘋啦?」會長怒吼。「我才想這麼問你。」碩亨母親不客氣地直問他腦子正常嗎?他以為這裡是什麼地方?「你有什麼臉到你兒子的醫院來?你沒有羞恥心嗎?不知道丟臉嗎?」她連珠砲似地質問他是來兒子工作的醫院宣傳自己跟年輕女生外遇,嘻嘻哈哈過得很幸福嗎?
「喂!」小三發聲。「妳安靜。閉上妳的嘴!」大老婆的反擊。她要求會長立刻離開,不要丟她兒子的臉!「立刻滾出去,你這個混蛋!」她嘶吼著。
「媽,我們走。」碩亨進來拉著母親,問她為什麼要來這裡?他強硬地要將她帶出去。「離婚?我絕不會跟你離婚。」她回頭強調。碩亨別過眼,知道原本談好的事又因此幻滅了。「照顧我自己就夠累了,所以在今天以前我是打算跟你離婚的;可是你們做的事實在太可惡了,所以我到死都不會跟你離婚。」小三聽了,露出功虧一簣(?的表情,會長則是瞪大眼的木頭人。
「除非你死了或是我死了,不然我絕不會跟你離婚。」碩亨母親放大絕。「妳也別做夢了,妳這輩子都只會是個同居人。妳的孩子也是。」她轉瞪小三。碩亨扶著母親步出病房。
碩和執行著顯洙的手術,到一個段落後,她請麻醉科醫生喚醒病患。顯洙清醒後,治弘請他把手舉起來看看。顯洙緩緩舉起右手,治弘再請他握住自己的手。治弘向頌和回報他握住了,臉部也動了。頌和在腦上做記號,並開始測試語言能力。治弘進行一連串的問話,顯洙的應對都不錯。問到職業時,顯洙回答不出來,頌和貼上了一個L的紅標。
治弘問他為什麼想當警察呢?「那是我的夢想。」顯洙緩慢地說從他七歲開始,可是他現在不能當了,因為他動了這個手術。頌和喊著就快好了,她馬上把它完成。治弘停頓良久之後說他可以復職,不然也可以做別的工作,還不遲。顯洙稱自己年紀大了,「不行。」
治弘默默分享起自己在29歲的時候,也生過病。善彬與護理師驚訝地瞄了他一眼。他說他也是在29歲的時候,突然生病,所以不當軍人了。碩民聽聞也忍不住望向他,只有頌和一心一意地專注在手術上。
治弘說他頸椎的韌帶變得像骨頭一樣硬,在訓練的時候,突然麻痺。「那怎麼辦?」顯洙問道。「什麼怎麼辦?我現在過得非常好。」他爽朗道。「沒錯,你成了醫生。」顯洙顯然受到鼓舞。「你也可以的。」治弘用自身經歷來鼓勵他。他說只要他動完手術,恢復良好,他也可以盡情做他想做的事。「好。」顯洙咽下口水,向他道謝。
頌和這才瞅了他一眼,笑稱:「安治弘,我叫你讓病患講話,你怎麼講那麼多自己的事?」頌和向顯洙表示已經完成了,現在她會盡量安全地摘除腫瘤,要他不用太擔心,好好睡一覺。
「醫生,加油。」顯洙沉睡前,亦為治弘打氣。治弘微微笑了,相信他不會放棄自己了。
翊晙對電話那頭的羽朱說爸爸今天會比較晚回去。羽朱告訴他,自己今天做了三個餅乾,可是兩個吃掉了,另一個要給莫奈。翊晙誇張地表示莫奈肯定會很開心,他提醒羽朱要刷完牙再睡喔,「我們在夢裡見。」翊晙對話筒發出親吻聲。
崔澤爸爸(?遲鈍地切著水果,開心地講著電話的善宇媽媽(?受不了地看了他一眼。XDDDD

不願浪費生命的翊晙

翊晙著便服進來探望微辰,她說今天孩子們來看她,看護送他們回去了。翊晙發現她的藥原封不動地放在桌上。他將公事包放下,緩緩坐在隔壁的空床上。微辰將臉撇向窗邊,不想面對他。
翊晙輕輕開口指她先生捐肝給她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不管他什麼時候外遇,還是他有什麼意圖,他都是做了很偉大的事,他是冒著生命危險捐肝給她。「妳就讓妳先生,好好過他自己的生活,妳也過妳自己的人生吧。」翊晙十分誠懇。微辰顯得相當不以為然。
「我也是因為我老婆外遇而離婚。」翊晙下定決心將此事和盤托出。微辰此刻才訝然地轉向他。崔成武夫婦也偷偷瞄了他一眼。翊晙緩緩述說自己在醫院通宵工作,自己照顧小孩,很認真生活,但他老婆卻⋯⋯跟她朋友的老公外遇。
翊晙含淚抹了一下鼻子,說一開始,他的自尊心很受傷,而且,覺得很不好意思面對別人。想著人生為何這麼不如意,真的很痛苦。可是某天他突然發覺⋯⋯這樣很浪費時間。微辰聽到這裡,雙眼瞪大著蓄滿淚水,抿著嘴忍住。
翊晙繼續說著因為那個人,他這樣度過他的人生,實在太浪費了。微辰的眼淚終於滑落。「唉唷,妳之前肯定很痛苦、很難受。」翊晙稱她好不容易才找回健康,不要為了她先生,而是要為了她自己吃藥,「拚命努力,恢復健康吧。」微辰淚眼汪汪地望著他,這個她曾出口傷害的醫生,不惜揭開自己的傷口,只為了幫助她。
「這是妳自己的人生,對吧?」翊晙溫柔地對她點頭。微辰吸著鼻涕、抹著眼淚,「那個⋯⋯可以給我一杯水嗎?」她對四周問著。崔澤爸立馬起身倒了水過去,翊晙欣慰地看著她將藥吞了下去。
頌和疲累地拿著按摩器按壓著肩頸,治弘敲門進入。「妳知道?什麼時候知道的?」治弘一臉震驚。頌和朝嘴裡丟了巧克力,想了想,「你搞砸腦室外引流管手術那天。」她在那天知道的。
頌和稱看了他的紀錄簿,他當大尉時,由於後縱韌帶骨化症而退伍。紀錄上那麼寫,所以她就去查了。她指對於日常生活或工作不會有影響,年紀輕時可以用藥物和運動來控制;但是要經常運用身體,或是激烈運動的職業例外,要是扭到脖子可能會導致四肢麻痺。
治弘搓著手稱一直以來,他都沒有什麼問題;不過那天也許是他太緊張了,在開刀的時候,腳很麻,脖子也很刺痛。他指好幾年沒有發作了,讓他很不知所措。「你為什麼不告訴我?」頌和問。她說那又不是什麼大病。「我想要告訴妳,但是錯過了時機。」(這是第二次說錯過了)治弘說大家太好奇了,讓他自尊心很受傷。「這是哪門子的自尊心?」頌和不以為然,說著真是什麼奇怪的自尊心都有,「要給你聽我有什麼病嗎?」XDDDD
治弘問她,開刀那天,她為何什麼都沒說?「都說了我是開完刀才知道的。」頌和靠向椅背。「我是說我出了很多錯,妳在手術室卻什麼都沒說,也沒有罵我。」治弘感到忐忑。「因為我信任你。」頌和微笑說他總是很誠懇,對病患也研究得很透徹;她就在想是怎麼回事,肯定有什麼原因,所以打算之後再罵他,先了解一下情況。治弘聞言低下頭帶著笑。
「怎麼?我沒罵你,你很失望嗎?」頌和揶揄。治弘笑稱不是,說要是那天,她還被她罵的話,他今天就不會在這裡了。「那妳應該請我喝酒啊。」頌和聽了說本來要請他喝的。她去值班室找他,要請他喝酒,結果聽說他已經去喝了。「比起跟我一起喝,你們自己喝會比較自在吧。」頌和表示總之這算是請過他了。
治弘想起那天對碩民說想瘋狂借酒澆愁,卻偏偏輪到值班。「善彬跟你換班了。」碩民那樣對他說。她說今天要幫她值班,她說請安治弘醫生今天不要多想,出去盡情喝個痛快吧。「還有,她叫你不要誤會。她說她不喜歡你。」碩民轉達。XD
政源接起手機說正要出發,他開門離開辦公室,發現冬天守在門外。政源誤以為有急診,「請我吃晚餐吧。」冬天開門見山。政源整個愣住。冬天鼓起勇氣再說一次:「這個週末請我吃晚餐,教授。」政源露出尷尬的笑容說好,大家一起去聚餐吧。「就我們兩個人。」冬天堅定地表態。她要求只有他們兩個人去外面吃,不要穿醫師袍,要穿便服。她目光直視政源,政源眼神閃躲。
碩亨躺在大電視前的按摩椅上,戴著耳機與眼罩,雙手交叉在胸前。手機至扶手旁緩緩滑落,重摔在地,碩亨失去音源。他拿下眼罩,發現面前四個人直挺挺地盯著他。XDDDD 他們一同對他做出了可笑的鬼臉。XDDDDD
你們為什麼那麼可愛 XDDDD

《You Always》

總是如此,妳總是如此。(翊晙的嗓音響起。)
一天一天增長,對妳的思念。傷痛總是猶新,而妳卻頭也不回。如果妳想要的話,我可以等妳,我不會改變。離開的人只有妳,妳只要,回來就好。(治弘探視開完刀的顯洙。他的同事們焦急地守在門外,在聽完治弘的說明後,他們顯然鬆了好大一口氣。)
如果妳要怪罪我,等妳回來再怪罪也不遲。我們還有時間,我會停留在妳離開時的模樣。我不想要再用謊言,安慰自己。我第一次懂得愛情,我要再去找妳。(雋婠唱道。他與翊純在軍營門口依依不捨地道別。雋婠上前想擁抱她,翊純顧慮旁人,一把將他推倒在地。XD 雋婠上車,翊純可愛地搖著手揮別他。雋婠忍不住下車,輕輕在她唇上一啄。雋婠得意地笑著轉身,翊純左右張望,靦腆地低下頭。)
現在我才了解到,我是為妳而活。(羽朱熟睡中。他在桌上留下了一杯溢滿的熱牛奶,還有那剩下的唯一一塊餅乾與字條「請爸爸吃」。)
如果妳想要的話,我可以等妳,我不會改變。離開的人只有妳,妳只要回來就好。(看護端來水果,崔家夫婦對微辰眨著眼,她露出笑容對他們點頭致意,愉悅地夾起水果吃下肚。)
如果妳要怪罪我,等妳回來再怪罪也不遲。我們還有時間,我會停留在,妳離開時的模樣。我不想要再用謊言,安慰自己。我第一次懂得愛情,我要再去找妳。(敏荷在床上睜開雙眼,彈起身拿起手機,遲疑要不要撥給碩亨。她將頭深深埋在雙腿上,東倒西歪。)
現在我才了解到,我是為妳而活。(在政源愉悅的鼓聲中。一般外科,二號執勤室內,冬天垂坐著,頭髮溼漉漉的,暗暗吐了一口氣。她以手掩面後,又將下巴靠在交握的手上,隨後倒在床上,身體微微抽動著。)
這集有太多可愛的照片,就不用這張當封面啦。
雋婠走進電梯內,材學甜笑著向他表示要跟太太去約會。「你不是說你結婚超過十年了嗎?」雋婠低頭看著資料。材學稱對,今年第十年了。他表示為了慶祝十週年,他們簽約了全租房,還預定了跟父母一起去旅行。
雋婠在自己胸前的口袋摸不到筆,伸手欲往材學那抽,材學僵硬地將身體退向電梯深處,發出了聲響引起其他人的側目。XDDDD「別人看了還以為我會打你。」雋婠瞪著他,以溫柔的嗓音說著:「我不會殺你。」俐落地從他口袋抽走筆。XD
「你光講話也能殺了我。」材學傾身小聲對他道。語畢又縮回角落,電梯內的人偷偷掩嘴笑著。雋婠忍不住又瞪了他一眼,無奈嘆息。
雋婠跟著材學出了電梯才發現不是上樓,材學貼心地為他按了上樓鍵。XDDD「請慢走。」他旋轉著雙手,慢慢蹲下身後便跑開了。身後的雋婠囁嚅著估計在無聲咒罵。XDDDD
材學對老婆揮手的同時接到電話。房東說打來是想跟他說,這個月還沒收到房租。材學驚訝,房東重複說著他還沒繳房租。「我是簽約全租房耶。」材學笑道。他說著押金兩億韓元,租期兩年⋯⋯房東亦表震驚稱他是跟她簽約月租啊!押金兩千萬韓元,每月房租九十萬韓元。材學聞言臉色大變,他茫然地望向老婆。
———
整個系列裡,常常會出現開刀前的清潔畫面。每次不管是誰,都會很認真地做這個動作,我看著覺得這是準備工作也是一種儀式,進戰場了!搶生命了!既嚴肅又神聖。雖然不太特寫這個,但我非常喜歡不斷出現的這個畫面。
早上看見連明月離世的消息,上個月兒子才捐肝給她,但仍因病情直下搶救不治。但願她再無病痛,去到舒服的地方了。我很喜歡看歌仔戲,印象裡面她常常飾演反派角色;可是在《孔明三氣周瑜》裡面,她那善解周郎意的小喬真的很耀眼,我想我會一直記得這位小喬的。
這段時間都在看《機醫》,這集一開始又是肝移植,就算是戲劇也無法事事圓滿,更何況拿不到劇本的人生呢。珍惜每一刻吧!
芝亞父母開心孩子手術成功那段的台詞,感覺略顯刻意。好在是溫和的政源,畢竟重生是靠著另一個人的逝去,有點殘酷。生命真的是很錯綜複雜啊!(芝亞段)
我知道我知道,傻熊是敏荷啊!埋頭猛做做到死!看時已是對比,打那一大串時更覺得,會偷懶的人實在太強了呀!(敏荷忙死段)
快笑死,雋婠招收新血是來陰的(?,翊晙就是光明磊落。XDDDD(收買段)
秋敏荷妳的妝真的讓我每次都很吃驚。XDDDD(黑珍珠段)
碩民看起來真的很像低頭查網路,喜歡噹人不知道,結果自己也不知道(??還是我過度解讀他的畫面了?XD 然後材學說的我也不懂。(ARMY段)
凃材學,今天就停在你吧,你解讀的能力真的很強,強到我每次都哈哈大笑。XDDDD(上帝段)
———
血滴在頭顱上飛濺應該要很可怕,但是看起來有點像紅色的顏料在飛舞,莫名藝術起來。誰讓我《CSI犯罪現場》配飯配久了感到麻痺?XD 最近也看了《星期三》,非常後知後覺地發現導演是提姆波頓,我好喜歡他的怪奇作品!剛好台北有展,下個月可以順道看看。當星期三發現舞會中灑落的紅色液體時,頓時感到非常興奮;只可惜當她將沾滿液體的手指放進嘴裡品嚐時,厭惡地拋出他們連豬血都買不起的感嘆!XDDDD(治弘主刀段)
很不懂人心,小蘭花也是這樣對青蒼說。XD 看來我喜歡的類型一直差不多,從不懂到懂的過程,多讓人心動啊!(材學抱怨段)
兩億韓元的會員費!!將近五百萬台幣欸!高爾夫球真是有錢人的運動啊,政商名流的交際所啊!黑錢(欸?XDDDDD(千明泰段)
雋婠好強大,太強大了啊!害我狂笑,演員很強欸!這台詞又長、數字又多,一氣呵成欸!(雋婠算錢段)
很值得感動啊!吃貨組金雋婠拿到食物沒馬上塞進嘴裡,而是細心地拌好給人耶!超級特殊待遇欸!XDD 我好喜歡這一整段,他們自在又平凡地相處著,細細碎碎的日常卻充滿了愛與溫暖,我好喜歡好喜歡這種感覺。❤️(雋婠拌麵段)
政源,拜託你請我吃飯!XDDDDD 冬天偷聽的表情變化太可愛了。(冬天偷聽段)
!!!《請回答1988》很好看!很好看呢。我超喜歡超喜歡崔澤的!嗚嗚,崔澤的淚眼我都還記得。可是我沒看過《首爾石鍋》XD 看起來應該跟有線耳機有關?自從無線耳機問世以後,影劇就好多有線/無線的梗。我到現在也多是用有線耳機,有線耳機就是麻煩在有線,可是也因為有線所以不容易掉。XD 不過我耳機插下去沒按播放的話,沒音樂啊!XD(翊晙拍肩段)

橘子族:泛指那些在首爾富裕江南地區家庭成長的子女,他們經常出入「狎鷗亭洞」一帶的名牌店與酒吧夜店,無後顧之憂地不斷揮霍父母家財的「敗家子女」行為。⬇️

好想把吃飯整段寫完,不過好冷喔,該吃飯了!欸 XD 他們真的太鬧了!雖然我是傾向翊晙要到看了手機桌面後才知道雋婠跟翊純的事,但是有太多段落都太有意思了,有時候解釋他知道更有趣;但我還是相信他不知道,相信他不會那樣戳翊純。(鴿子小姐段)
———
吃飯討論要不要把小三懷孕的事跟媽媽說那段太有趣了,其他人都不重要,碩亨根本以頌和馬首是瞻。XDDD 然後吃貨二人組真的每每都會引起我的食慾,他們什麼都很好吃的樣子。XD(討論段)
崔澤爸爸跟善宇媽媽來客串啦,真的要笑死我。懷念的雙門洞!我兒子參加比賽得來的!你幹嘛把崔澤的獎品拿來!!!XDDDD(作媒翊晙段)
正宮大戰小三本來是該很解氣的,但是我真的蠻心疼受困在這段關係裡的碩亨母親。這裡還有個參照組微辰,因為丈夫外遇,不想用他捐贈的肝活下去。她們的傷心、氣憤我都能感受到,也會有不想讓對方過得稱心如意的感覺;只是那樣就反客為主了,在自己的生命與人生裡,最重要的是自己啊!除非我不想讓你好過的同時,我自己根本沒受影響,好得很,那我就不反對這種耗著。XD 但有多少人是能這樣做到呢?(裝病段)
翊晙跟治弘,都是很溫柔的人。但是頌和只有一個(欸?XD 他們兩個不約而同地將自己內心最想隱藏的事透露給病患,只為了鼓勵病患振作起來;多麼溫暖的心思啊。我希望自己能夠記得這些;希望自己能夠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希望不管受了多少傷,都不會忘記如何治癒自己,如何將溫暖發散出去。(顯洙/微辰段)
我在想如果沒有翊晙,治弘跟頌和有沒有可能?不過沒有這個如果,因為治弘很明確錯過了頌和;在他跟碩民去喝酒的那時,按遊戲走向來說,他失去觸發與頌和單獨相處的機會。但是再回過頭想想,頌和對他沒有情意,因為之前他已經觸發過單獨的雨中露營了;郎有情,妹無意。XD(錯過時機段)
要放年假了!不確定放假期間會不會繼續寫,就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囉!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唷!:)
10會員
101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九 的其他內容
韓劇(2020)。 頌和正要從停車場進入醫院,身後傳來「停車王」的大喊聲。翊晙身著緊身服滑著單車拜託她幫自己停車,頌和質問自己是停車王嗎?翊晙看起來渾身不對勁且聲音顯得慌亂,「那妳為什麼要轉過來?快點幫我停車!」他將車丟給頌和後奔跑進醫院裡。頌和似乎嗅到一股奇怪的味道,立馬將手從椅墊上挪開,小心翼翼
韓劇(2022)。 政源難以置信地檢查著在容身上的傷,「這根本就是王八蛋吧?」他轉身請冬天報警。冬天一臉詫然,光賢了然於心地回應他看起來像是虐待兒童吧?政源說車禍造成的淤血不會是這個樣子,而且還有好幾個不同顏色的淤血。夾在中間的冬天這才恍然大悟。政源比劃著很久以前挨打的瘀血會像這樣,那裡很明顯的瘀血
韓劇(2020)。 翊晙對著老先生說著他的指數都正常,控制一下體重就好了。老先生皺眉說著可是很奇怪的是自從動過肝移植手術後,他就很容易感冒;去年冬天因為感冒的關係,讓他吃了不少苦頭。翊晙詢問他有打流感疫苗嗎?老先生驚呼自從動了手術之後,他只要看到針頭,心臟就會跳得很快。翊晙蹙眉表示還是要打疫苗啊,
美影(2022)。 Netflix上面有兩部關於夢露的影片,我以為打開的是紀錄片,結果是自小說改編的電影。 關於她,我的印象只有:美國的一代性感女神、金髮大紅唇,臉上有一顆痣以及那著名的削肩白洋裝被風吹起,她輕壓著不讓春光外洩⋯⋯ 然後我就踏上了將近三小時的悲慘之路。 這部電影不是很愉快那種啊。她拍
韓劇(2020)。 政源雙手交疊,眉頭深鎖,隨即閉目將額頭靠向雙手,深深地嘆了口氣。沒多久他抬起頭,鼻子在手背上蹭了蹭,望著桌上攤著的一堆OK繃,他慎重地選擇了黃底的那個後與身後的護理師對望了一眼。XDDDDD 媽媽牽著搖晃的尚宇走進診間,才剛抱上問診椅,尚宇就忍不住癟嘴啜泣,政源輕鬆地以他身上穿的
日本動畫(2011)。這是部清新中帶點八點檔因子的校園純愛動畫?XDDDD 我想先說手嶌葵,第一次聽見她,是因為吉卜力,那是宮崎吾朗執導的第一部作品《地海戰記》,記得那部電影評價普普,當時我沒有看,但卻著迷於手嶌葵的聲音,溫暖有力量且撫慰人心,所以買了歌集。即便過了那麼久,曾經打開電影也沒看完,但仍
韓劇(2020)。 頌和正要從停車場進入醫院,身後傳來「停車王」的大喊聲。翊晙身著緊身服滑著單車拜託她幫自己停車,頌和質問自己是停車王嗎?翊晙看起來渾身不對勁且聲音顯得慌亂,「那妳為什麼要轉過來?快點幫我停車!」他將車丟給頌和後奔跑進醫院裡。頌和似乎嗅到一股奇怪的味道,立馬將手從椅墊上挪開,小心翼翼
韓劇(2022)。 政源難以置信地檢查著在容身上的傷,「這根本就是王八蛋吧?」他轉身請冬天報警。冬天一臉詫然,光賢了然於心地回應他看起來像是虐待兒童吧?政源說車禍造成的淤血不會是這個樣子,而且還有好幾個不同顏色的淤血。夾在中間的冬天這才恍然大悟。政源比劃著很久以前挨打的瘀血會像這樣,那裡很明顯的瘀血
韓劇(2020)。 翊晙對著老先生說著他的指數都正常,控制一下體重就好了。老先生皺眉說著可是很奇怪的是自從動過肝移植手術後,他就很容易感冒;去年冬天因為感冒的關係,讓他吃了不少苦頭。翊晙詢問他有打流感疫苗嗎?老先生驚呼自從動了手術之後,他只要看到針頭,心臟就會跳得很快。翊晙蹙眉表示還是要打疫苗啊,
美影(2022)。 Netflix上面有兩部關於夢露的影片,我以為打開的是紀錄片,結果是自小說改編的電影。 關於她,我的印象只有:美國的一代性感女神、金髮大紅唇,臉上有一顆痣以及那著名的削肩白洋裝被風吹起,她輕壓著不讓春光外洩⋯⋯ 然後我就踏上了將近三小時的悲慘之路。 這部電影不是很愉快那種啊。她拍
韓劇(2020)。 政源雙手交疊,眉頭深鎖,隨即閉目將額頭靠向雙手,深深地嘆了口氣。沒多久他抬起頭,鼻子在手背上蹭了蹭,望著桌上攤著的一堆OK繃,他慎重地選擇了黃底的那個後與身後的護理師對望了一眼。XDDDDD 媽媽牽著搖晃的尚宇走進診間,才剛抱上問診椅,尚宇就忍不住癟嘴啜泣,政源輕鬆地以他身上穿的
日本動畫(2011)。這是部清新中帶點八點檔因子的校園純愛動畫?XDDDD 我想先說手嶌葵,第一次聽見她,是因為吉卜力,那是宮崎吾朗執導的第一部作品《地海戰記》,記得那部電影評價普普,當時我沒有看,但卻著迷於手嶌葵的聲音,溫暖有力量且撫慰人心,所以買了歌集。即便過了那麼久,曾經打開電影也沒看完,但仍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客製化自殺》中的終點線宗旨: 1. 只要不受強制、不傷及無辜,任何人都有權活下去—也有權決定自己如何死亡。 2. 我們絕對尊重求助者結束生命的自主選擇,不會試圖勸阻。 3. 若當事人做出這個選擇,志工依據教育訓練提供的情緒工具行事。我們聆聽卻不介入。
Thumbnail
如果沒有特別提起,應該沒有人知道小時候家裡有養過小鳥,但事實上,兒童時期我是害怕鳥類的,恐懼的程度可能比貓狗還深,所以,現在會對鳥類有好感是從沒想過的事情。
Thumbnail
《機智醫生生活》(包含1與2)可說是當時最具話題的韓劇,受歡迎的程度,甚至讓它幾乎可以讓它榮登韓劇「被爆雷」冠軍。多如牛毛的報導中,包含影片片段、標題,甚至是圖片都可能會讓人一怒之下直接退讚取消追蹤。
Thumbnail
Q. 在準備「醫生」角色時,參考的作品或真實人物? A: 擔任我們劇本指導的醫師中有位女醫師,雖然她的科別與頌和不同,是位婦產科醫師,但聽說編劇就是以她作為頌和的原型人物,所以實際上我也有到醫院觀摩過那位醫師看診的樣子,嘗試將那位醫師的感覺帶入角色之中。此外,特定的職業類別都會有他們特有的說話習慣
Thumbnail
不斷創下紀錄的申沅昊導演,繼請回答系列的韓劇之後,引起各種年齡層的共鳴,在2020-2021年再度用機智系列,帶領大家用貼近生活日常的醫療劇,帶給每個人一碗溫暖又滋補的人蔘雞湯。
Thumbnail
我想大家多少都有遇過這樣的人,開口就是請謝謝對不起,過份客氣的誠惶誠恐,,無趣嚴肅又很認真,卻不懂他為何能這樣埋頭苦幹。一開口就尷尬,彷彿空氣中有一道牆,偶爾你會好奇這樣的人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但僅止於一閃而過的念頭。 或許張冬天就是這樣,不斷與我們擦身而過的人。沒有人知道他們的故事。
Thumbnail
喜歡五人幫的朋友們,別錯過這個爆笑又療癒的生活韓綜。讓我們笑中帶淚的跟機醫說再見,然後期待下一部好作品。
Thumbnail
心理學上有兩個名詞──月暈效應(Halo Effect)和尖角效應(Horn Effect)。 「月暈效應」是指在觀賞月圓時,你所看到的不僅僅只有月亮大小,還包括了月亮周遭的暈輪景象,也就是說月暈所擴散的亮光會讓我們高估月亮的實際尺寸,對那些被月暈所涵蓋的黑夜部分視而不見。
Thumbnail
醫院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或許是離天堂最近的距離 也許是與死神擦身而過的地方 每分每秒都有人幸運得救,也有人不幸傷亡 生與死的距離僅僅是一步之遙 可以讓你從世上最福薄的人變成世上最有福氣的人 醫院,是生與死、絕望與希望共存的地方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客製化自殺》中的終點線宗旨: 1. 只要不受強制、不傷及無辜,任何人都有權活下去—也有權決定自己如何死亡。 2. 我們絕對尊重求助者結束生命的自主選擇,不會試圖勸阻。 3. 若當事人做出這個選擇,志工依據教育訓練提供的情緒工具行事。我們聆聽卻不介入。
Thumbnail
如果沒有特別提起,應該沒有人知道小時候家裡有養過小鳥,但事實上,兒童時期我是害怕鳥類的,恐懼的程度可能比貓狗還深,所以,現在會對鳥類有好感是從沒想過的事情。
Thumbnail
《機智醫生生活》(包含1與2)可說是當時最具話題的韓劇,受歡迎的程度,甚至讓它幾乎可以讓它榮登韓劇「被爆雷」冠軍。多如牛毛的報導中,包含影片片段、標題,甚至是圖片都可能會讓人一怒之下直接退讚取消追蹤。
Thumbnail
Q. 在準備「醫生」角色時,參考的作品或真實人物? A: 擔任我們劇本指導的醫師中有位女醫師,雖然她的科別與頌和不同,是位婦產科醫師,但聽說編劇就是以她作為頌和的原型人物,所以實際上我也有到醫院觀摩過那位醫師看診的樣子,嘗試將那位醫師的感覺帶入角色之中。此外,特定的職業類別都會有他們特有的說話習慣
Thumbnail
不斷創下紀錄的申沅昊導演,繼請回答系列的韓劇之後,引起各種年齡層的共鳴,在2020-2021年再度用機智系列,帶領大家用貼近生活日常的醫療劇,帶給每個人一碗溫暖又滋補的人蔘雞湯。
Thumbnail
我想大家多少都有遇過這樣的人,開口就是請謝謝對不起,過份客氣的誠惶誠恐,,無趣嚴肅又很認真,卻不懂他為何能這樣埋頭苦幹。一開口就尷尬,彷彿空氣中有一道牆,偶爾你會好奇這樣的人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但僅止於一閃而過的念頭。 或許張冬天就是這樣,不斷與我們擦身而過的人。沒有人知道他們的故事。
Thumbnail
喜歡五人幫的朋友們,別錯過這個爆笑又療癒的生活韓綜。讓我們笑中帶淚的跟機醫說再見,然後期待下一部好作品。
Thumbnail
心理學上有兩個名詞──月暈效應(Halo Effect)和尖角效應(Horn Effect)。 「月暈效應」是指在觀賞月圓時,你所看到的不僅僅只有月亮大小,還包括了月亮周遭的暈輪景象,也就是說月暈所擴散的亮光會讓我們高估月亮的實際尺寸,對那些被月暈所涵蓋的黑夜部分視而不見。
Thumbnail
醫院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或許是離天堂最近的距離 也許是與死神擦身而過的地方 每分每秒都有人幸運得救,也有人不幸傷亡 生與死的距離僅僅是一步之遙 可以讓你從世上最福薄的人變成世上最有福氣的人 醫院,是生與死、絕望與希望共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