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漫步雨中倉敷,紙膠帶迷必朝聖之地!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趁著空閒,我又來到日本,造訪了岡山的倉敷美觀地區。
一出岡山車站便是斗大的標題寫著「歡迎來到晴天之國岡山」,想起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揶揄每次來都是雨天,沒想到我也是。
出遊遇見雨天總是件掃興的事情,但是在倉敷可不一定。濃濃日式風味的建築小村落,晴天雨天各有風情。我很幸運地在早上先體驗陰天,下午再體驗雨天。
多麼可愛的小村落
或許是平日之故,遊客相當稀少。也有很多店家沒有營業。本來很想去的倉敷桃子本店竟拉下鐵門,著實傷心。幸好倉敷美觀地區不缺的就是水果甜點店,找到替代的店家也不難。
遊客多的時候應該會看見許多人力車在跑,但這天我們只看到少數一兩台載到客人。車夫的英文比我還要好呢!
可能是因為陰雨天,幾乎沒看到遊船的人,好可惜啊。櫻花季的時候來到這裡郵船一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倉敷美觀地區隨處都是一片美景。要在這邊漫無目的悠哉地逛上一天也可以,但我還是找了就在附近的阿智神社造訪,至少踩個點。
在這樣寒冷的天氣爬上高高的神社竟讓我有些頭痛。看來得多多鍛鍊身體了。
阿智神社
今年是兔年,神社也上了許多兔年的御守和繪馬,值得欣賞一番。阿智神社有販售近年相當流行的花御守,之前一直很想入手一塊,看到價錢默默縮手XD
以前真的好喜歡買御守,現在卻會對價錢妥協了,我也成為一個不浪漫的大人了嗎(笑)。
借用食尚玩家的圖片,這御守真的很美啊~
阿智神社不大,以今天的遊客數量來說算是滿多人聚集在這邊了,我從另一頭往下走可以走到倉敷美觀地區的另一條小街,意外查到和紙膠帶的發源地原來就在這邊!
門口就可以看到滿滿紙膠帶的如竹堂
如竹堂是倉敷地區號稱最齊全的紙膠帶商店。走進去是沒辦法空手出來的!我實在太幸福了,一不小心就在裡面待了好長一段時間。
喜歡紙膠帶的人一定要來走走,雖然高雄的小徑文化商店紙膠帶也相當齊全,不過倉敷的這間如竹堂還有倉敷町家テープ制作委員會限定販售的款式,有特殊的和紙花色,還有出桃太郎的款式。真的不能不買回家啊!
儘管如此我還是相當謹慎只挑了幾款,畢竟家裡的紙膠帶實在是太多了,至今還沒成功用完一捲過(笑)。結帳時還可以挑選一款店家贈送的貼紙,挑選紙膠帶的時候店內也有很多同好認真仔細地挑選著,這種感覺也好棒!
最後篩選下來的戰利品,最上面是店家贈送的貼紙,超可愛!
喜孜孜地逛完結帳後發現外頭下起雨了...氣象預報真的很準,說下午開始下雨就真的下了呢。
雨滴落河面,似乎又增添一份浪漫
下雨的倉敷更有種日式古老的氣息了,漫步在這樣的雨中也是非常浪漫。
這種時候找間可愛雅致的甜點店坐下來享受倉敷名產水果聖代是最棒的。不過可要留意價錢並不便宜噢。
同場加映倉敷的snoopy茶屋,我真的好容易在日本意外逛到snoopy茶屋,該說他們太氾濫嗎(笑),不過每次逛到心情都很雀躍就是了。
倉敷這家只有snoopy chocolat,跟由布院的比較起來真的是很迷你的一家店鋪,甚至還跟米飛兔比鄰而居。
很喜歡logo的設計
固定會在門口看守的老snoopy
可以看到鄰居是米飛兔,希望他們處得好
如果有來倉敷真的很推薦至少留個半天在這邊走走晃晃,體驗悠哉的氣氛,也有很多小商店值得逛逛。這邊也有很多美食哦,隨便查到的店家走進去吃都覺得非常美味。真希望台灣也有這樣可愛的地方能時不時來走走逛逛啊。
由於行程並不會停留到晚上,有點可惜,聽說晚上倉敷美觀地區會點燈,希望之後還有機會來看看。
最後分享村落裡某個店家門口放的藝術品,好可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