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7-7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隔天語嫻跟幾個有被公司錄取的人,一起在公司的大廳裡等待。「妳昨天表現得很精彩欸,妳叫什麼名字啊?」突然間坐在語嫻旁邊的女生開口了。
「妳是第二組唱歌的那個...」語嫻往聲音的來源望過去,發現她沒化妝也是個清秀的女孩。「是啊!我叫高妘曦!妳呢?」妘曦看她也是個很厲害的角色,還能把舞改成那個樣子。「羅語嫻!」語嫻很大方的說。就在這個時候姵君出現了,她是來宣布事情的。
「各位!聽我這邊,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是我們公司旗下的藝人,我們會有專員來幫你們挑選可以上的通告,當然也包括拍廣告和演偶像劇,但是我不能保證你們一定會喜歡。以上,大家還有問題嗎?」姵君盯著他們說。「沒有!」大家都有致一同的回答。「好!大家解散!如果我們有找到適合你們的通告,會再通知你們!」姵君說完,也回去自己的工作崗位了。
「語嫻,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們要不要一起去走走?」妘曦提議的說。「好啊!」語嫻還滿高興很快就交到朋友,想也沒想的就直接答應。離開了經紀公司,語嫻坐著妘曦的摩托車,就往陽明山的方向騎去,這兩個女孩就展開了旅行。
還沒到陽明山,妘曦和語嫻就被眼前的亞尼克夢想村給吸引了,妘曦沒多想趕緊找了停車位停車,和她一起去看看。「一號店coffee years?」妘曦看到這招牌上寫的文字,覺得很奇怪。「進去看看吧!」語嫻比較率性,拉著她就進去了。
「哇!好多吃的喔!」妘曦看到玻璃櫃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派和塔。「請問小姐想吃什麼呢?」服務員看到有客人來,就上前來招呼她。「有沒有哪一個是比較推薦的?」妘曦看到色彩繽紛的派和塔,肚子都餓了。「請問小姐偏好的口味是哪一種?」服務員在訓練時就有被教到,要依客人的口味為主去做推薦。
「我喜歡甜一點的!像是巧克力或是草莓!」妘曦說。「那我會向您推薦這個可可脆片雪波或是這個雪戀莓凍!」服務員說。「那我要一個可可脆片雪波,我還要一杯熱摩卡咖啡!」妘曦想說吃飽一點,等一下就不用吃午餐了。「好的!請稍等!我先向您收錢!」服務員從她那裏收到錢,才去準備她要的餐點。
妘曦付了錢後,繞過幾桌有客人的位置去找語嫻。「語嫻,妳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去點蛋糕?」妘曦放下自已的包包問。「好啊!」語嫻這才放下手機,去櫃檯點想吃的。「這家店的甜點還真好吃,下次我要再帶朋友來!」妘曦一臉滿足的說。
「妘曦,妳大學是唸什麼科系的啊?」語嫻好奇的問。「喔!餐飲科的啊!」妘曦說完又喝了一口咖啡。「那當時是妳來SHINE應徵的,還是被星探挖角?」語嫻還滿好奇讀餐飲科的她是怎麼進來的。「我...我是陪朋友來應徵的,結果...我朋友在初選的時後就被刷掉,反而跟她一起來的我被選中。」妘曦有點難過的說。
「怎麼會這樣?」語嫻覺得自己好像不該提起這個話題,還害人家難過。「我也不知道啊!是那個面試官走出來看到我,就當著我朋友的面要我進入她們公司,因為這樣朋友還氣得跟我絕交,我怎麼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妘曦說到最後忍不住就哭了。
「對不起!我不該提這件事的!」語嫻很抱歉的說。「沒關係啦!事情過去就算了!」妘曦拿出自己的手帕擦乾眼淚,繼續吃蛋糕。「對不起喔!」語嫻看她因為這件事還哭了,就覺得自己真的很白癡,怎麼會問人家這個問題。「真的沒關係啦!那妳呢?是怎麼進來的?」妘曦對她的事也是不太了解。
「其實...我是被星探挖角的,我本來是在劇團表演。」語嫻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被星探挖角?語嫻,妳還真幸運欸!果然靠外表比較吃香!」妘曦看她長得那麼可愛,還有娃娃臉,突然有點感嘆的說。「也還好啦!」語嫻被她這樣一說,反而覺得更不好意思了。
「那區好像可以拍照,等一下過去看看好不好?」妘曦看到那邊總有三三兩兩的人在拍照,也有了想過去看的衝動。「好啊!」語嫻朝她指的方向看過去,那裏真的有好幾個人等著要拍照。在一號店吃飽喝足,也拍完照後,兩人就走了出來。
「還有二號店欸!要不要進去看看?」語嫻看到隔壁的招牌上寫二號店,很驚訝的說。「好啊!」妘曦覺得這裡真的驚喜很多,她還看到招牌上有寫說可以做DIY。「剛才吃太飽,吃不下了啦!」妘曦看到又有吃的東西,忍不住去摸了自己微凸的肚子。
「妳好,我要一個抹茶口味的生乳捲!」語嫻看到有抹茶口味的,就想買回去給宇軒吃。「不會吧!妳還要吃喔!」妘曦看到她又點蛋糕,還以為她是個食量無底洞的大食怪。「帶回去給朋友吃的啦!我要外帶!」語嫻跟她解釋完後,趕緊跟店員說要包起來。
「好的!請稍等!麻煩請先付錢!」服務員說。之後語嫻拿了蛋糕,就跟著妘曦踏上回家的路程。「真可惜!要不是妳堅持要帶蛋糕回去,不然我們就可以去陽明山玩了!」妘曦趁著紅燈停下來的空檔,跟她聊了幾句。
「妘曦,對不起啦!下次再一起去!好不好?」語嫻覺得很抱歉的說。「好啦!不過是什麼朋友讓妳那麼在意,還帶蛋糕回去給她?」妘曦好奇的問。「妳要幫我保密喔!他是我男朋友!」語嫻也知道瞞不了多久,就直接坦白的說了。
「什麼!男朋友?!公司不是有規定不可以談戀愛的嗎?」妘曦一聽,嚇了一大跳。「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挑戰公司規定的,只是在他已經跟我告白的情況下,我不答應跟他在一起,他不會安心啦!」語嫻也知道她這樣做不應該,但她就是不想讓他難過嘛!
「唉!我是會幫妳保密啦!但是要是讓公司的人知道,妳就完蛋了!」妘曦好心的提醒說。「這我知道!我自己會多注意的!」語嫻也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妘曦載她到劇團外人就回去了,語嫻則是再去附近買些吃的,總不能只有宇軒有東西吃,這樣對其他人也不太公平。語嫻買完東西回到劇團時,已經接近中午時間了。「嗨!大家!」語嫻想大家這個時間是要準備吃飯了,所以大家一定都待在休息室。
「诶?語嫻?!」「妳怎麼來了?」穎萱和筱琪看到她出現超驚訝的,立刻就放下手邊的筷子去迎接她。「想說來看大家啊!我還帶了點心來喔!」語嫻就直接把吃的再桌上。「哇!還有飲料!妳還真貼心欸!」政鈞一翻開袋子,發現幾乎是一人一瓶飲料。
「在經紀公司待的還習慣吧?」文彬直接拿了飲料就喝了。「我是今天才正式進入公司的啦!前陣子還接受了公司安排的訓練,經過選拔才正式錄取!」語嫻沒想太多,就直接坐在宇軒的旁邊。
「這個給你!你喜歡抹茶口味的吧?」語嫻把幫他買的蛋糕放到他眼前。「語嫻,謝謝妳!還抽空過來看我們!」宇軒看到她出現,是最驚訝的那個,因為他事先根本就不知道她要來。「不會啦!現在就是等通知啊!有通知才會有工作啦!」語嫻笑笑的說。
「我看妳是來閃瞎我們大家的眼吧!來探男友的班,我們才是順便的吧!」晴恩沒好氣的說。「什麼啊!如果妳是這樣想的話,為什麼沒戴墨鏡?」語嫻看她還是跟之前一樣愛酸她,她也不是個省油的燈。「沒錢買墨鏡啦!」晴恩賞了她一個大白眼。
「好了!下午還要彩排呢!快吃啊!」頎堯也是拿了一瓶飲料,就繼續吃自己的便當。「那我先走囉!看你們吃飯我也餓了!」語嫻說完就準備走人,不打擾他們吃飯。「掰掰!」筱琪她們也毫不留戀地跟她告別。語嫻離開休息室,剛經過舞台時,後面有個人跟了上來。
「語嫻,我好想妳喔!」宇軒從後面把她抱住,不讓她走掉。「才一個禮拜不見,你是有多想我啊?」語嫻被他突然抱住,雖然是有一點被嚇到,但還是覺得心裡甜甜的。「超想妳的!」宇軒把她扳到正面,在她的額頭上偷親了一下。
「好啦!我知道!但這裡是劇團!」語嫻是不反對他偷親,但這裡也算是公共場合。「晚上一起吃飯?」宇軒趁機約她。「好!那就晚上見!」語嫻答應他之後才轉身離去。但兩個當事人,完全沒發現舞台邊有幾個人偷看。
這天晚上,語嫻打了通電話給姊姊,跟她講她跟朋友在外面吃飯,叫她不用買她的晚餐。在一家日式料理店,「你怎麼帶我來這裡吃飯?這餐廳的價位不便宜吧!」語嫻光是看到餐廳的裝潢,就開始擔心了。「放心啦!之前表演的薪水已經進戶頭了,還夠付!」宇軒從不做沒把握的事。
「你是說奇異恩典?」語嫻也是到現在還沒動到那筆錢。「是啊!因為演出結束後,妳就去經紀公司了,所以妳不知道我們奇異恩典有多受歡迎。導演跟我們說,有很多觀眾反應這部劇很好看,尤其是那個公主長得很漂亮。我看到戶頭時真的嚇到了,薪水居然有三萬欸!」宇軒笑笑地說。
「可見真的有很多觀眾來看我們表演,這三萬算是真的很值得!」語嫻真的沒想到自己會因為這部劇被經紀公司看上,也讓這部劇有新的看頭。「我們先點餐吧!」宇軒翻開桌上的菜單說。「好!」語嫻看到菜單上的美食,肚子都餓了。
餐點上桌後,兩人就邊吃飯邊聊天。「嗯!這蒸蛋好好吃,你要不要也吃一口?」一股海鮮味和濃濃的蛋香竄入口中,語嫻真的沒想到蒸蛋也可以做的那麼好吃。「好啊!」宇軒也停下進食的動作,張開嘴要她餵。語嫻看他這樣,很乾脆地用自己的餐具,挖一匙蒸蛋送進他嘴裡。
「嗯...真的好吃!妳要不要也吃吃我的?」宇軒看她都忍心分享好吃的食物,自己也想跟她分著吃了。「好啊!」語嫻真的從沒想過,跟他吃個飯也可以這麼甜蜜,覺得自己很幸福。「嘴巴張開!」宇軒也分食自己的主餐給她吃。「嗯...好吃!」顆顆分明的米粒吸飽了醬汁和配料,語嫻真的覺得自己超幸福的。
「現在是妳剛進入公司,大家都還不認識妳,之後妳紅了就不能再一起吃飯囉!」宇軒真的很怕她因為自己的關係,而耽誤了她的演藝生涯。「知道啦!」語嫻也知道自己的立場,不會做出不該做的事。
「妳不可以只有口頭上答應,妳一定要記得喔!」宇軒再三的叮嚀說。「我知道!你很囉唆欸!」語嫻當然知道這事情的嚴重性,也不會想去以身試法。「妳記得就好!」宇軒真的很希望她可以順利進入演藝圈。
這天晚上,語嫻和宇軒分開後就各自回家了。語嫻洗完澡踏出浴室,正準備要打開吹風機吹頭髮時,手機來了一通訊息。
「語嫻,妳明天有一支洗髮精的廣告要拍攝,我把相關資料和拍攝地點傳給妳,明天記得要去喔!還有,明天妳到現場會看到妳的臨時經紀人,她姓樊,樊芮恩〜姵君」語嫻看到訊息後,就回傳一個ok的貼圖給她,表示收到。
之後她改用電腦版的社群軟體,打開姵君傳來的資料,邊吹頭髮邊看。「這個產品看起來還不錯欸!」語嫻挑了幾個重點看,順便拿出筆記本紀錄下來。
隔天一大早,語嫻來到了某家電視台的攝影棚休息室。「筱羽?」芮恩看到語嫻出現就叫了她一聲。「樊小姐,妳好!」語嫻聽到有人叫她的藝名,才更加確定她是她的臨時經紀人。「妳是已經妝髮好才過來的嗎?」芮恩看她好像已經準備好了。「嗯!是啊!怎麼了嗎?」語嫻看到她表情好像有點疑惑。
「因為我看妳跟照片上長得不太一樣,應該是說因為妳是新人,所以直接從家裡過來就好,不用特別化妝!」芮恩看到她時,還不確定她是不是筱羽,所以才會這樣問。「是喔!」語嫻突然覺得有點尷尬。
「那今天就先這樣!我帶妳過去攝影棚!」芮恩是已經在SHINE服務超過兩年了,所以算是資深的經紀人。
在攝影棚,「是筱羽嗎?果然跟姵君說的一樣,是個大美人。來!這是腳本!」拍廣告的導演看到她,就被她的長相給吸引住了。「謝謝!」語嫻接過腳本,就直接翻開來看,上面廣告的拍攝內容寫的很詳細。
「導演,因為筱羽是新人,所以我希望可以讓她本色演出,這樣才能讓觀眾看到她的個人特質。」芮恩立刻上前去跟導演聊上幾句。「當然!廠商也很希望可以找到氣質跟產品相符的藝人,這樣拍攝起來才會有效果!」導演也是專業的,所以希望這支廣告看起來很吸引人。
過了幾分鐘,筱羽把腳本整個背起來之後,就進去棚裡拍了。「好!卡!」不到一分鐘的廣告很快就拍完,但導演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導演怎麼了嗎?」筱羽發現他臉色怪怪的。
「感覺好像要再柔美、典雅一些,這感覺我說不太上來。」導演覺得視覺上的效果跟預期的不太一樣。「柔美和典雅嗎?」筱羽一聽也是一頭霧水。「導演,請問哪裡有問題嗎?」芮恩發現異狀,走過來關心。
「筱羽妳去把妝卸掉,回來給我看一下!」導演盯著筱羽的臉看了一陣子,最後才下定決心。「蛤?卸妝?」筱羽還是第一次被人家這樣講,突然覺得很錯愕。「對!卸妝!我想看妳原本的樣子!」導演想賭一把,她卸完妝之後會有他想要的感覺。「喔!」筱羽這才乖乖的去洗手間,把妝卸掉。
「導演,您是覺得筱羽的妝有問題嗎?」芮恩剛才看上去是覺得還好。「不是!我是覺得這支廣告的視覺印象應該更柔美、更典雅,她的妝不是有問題,只是...有一點跟產品不太符合,應該是說太亮麗了!」導演是很仔細的評估過,才做這樣的決定。
「所以導演您的意思是說,筱羽的妝太亮麗了嗎?」芮恩聽他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有點那種感覺。「導演我卸完妝了!」筱羽剛好在這時候回來了。「诶?怎麼看上去,感覺跟剛才不一樣啊!反而比較像是清純、可愛型的...」導演看到她的素顏後嚇了一跳,這跟她跟剛才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導演,還是說您需要做什麼樣的調整嗎?」芮恩看他的樣子,好像是對她的妝有意見。「筱羽,妳平常化妝會用到哪些東西?」導演突然間有了靈感,會不會問題是出在化妝上面。「化妝我會用到隔離霜、粉底、腮紅、眼線筆和眼影,怎麼了嗎?」筱羽不懂他為什麼要這樣問。
「筱羽,妳會化淡妝嗎?」導演發現她的素顏和上妝後的感覺,剛好就介於可愛和漂亮之間,有沒有可能化上淡妝,會變得比較典雅?「淡妝?我會啊!剛才我就是畫淡妝啊!」筱羽被他搞糊塗,現在是要把妝化回去的意思嗎?「呃...妳等我一下!」導演詞窮了,他沒辦法只好去請彩妝師來,幫她化他想要的妝。
在休息室,彩妝師正在幫筱羽化淡妝。「其實導演的意思是,妳的化妝技術不是很好,化妝是依個人的氣質去襯托個人的特色,而不是把自己的臉當作畫布,畫得漂亮也不見得是最好的!」彩妝師細心地解釋說。「原是這樣啊!」筱羽一聽到是自己化妝技術差,難免心情受到了一些影響。
「不過妳不要氣餒,化妝是可以學的,也不見得每位藝人都要學會化妝,也可以請彩妝師代勞啊!好了!」彩妝師把腮紅補上,就大功告成了。「這...這個才是淡妝啊?」筱羽看到自己有別以往的典雅氣質,也嚇了一跳。「是啊!快走吧!導演在等了!」彩妝師催促的說。
之後因為上了這個淡妝,拍攝廣告也更加順利,導演也稱讚她是塊可以栽培的璞玉,也有望成為演藝圈的明日之星。這天回到家之後,語嫻就坐在自己房間的梳妝台前,直盯著鏡中的自己。
「眼線部分要下手比較輕,眼影換淡粉色,真的好不習慣這樣的自己喔!」語嫻發現化妝真的是一門困難的藝術。才第一次進攝影棚拍廣告,自己的化妝技術就被導演和彩妝師打槍,真的覺得超難過的。
「淡妝是吧!我跟你拚了!我就不相信我學不會!」語嫻對鏡中的自己下了決心,一定要讓自己的化妝技術更進步,不要再讓外面的人瞧不起!她就先把彩妝師幫她化的妝拍下來,自己就先去把妝卸下來,決定要靠自己繼續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