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5 台灣日誌+新加坡旅記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9 (一)

木星生日

今年有機會參與木星生日,雖然計劃有變,表妹臨時搭建溫馨網美風小宅,吃完兩波蛋糕,大家一起滑手機,睡覺,家人一起廢很幸福。
我送木星麻辣豆腐料理包,因為我下次到她家要吃。
母女睡姿雷同
摳比活著的每一天就是禮物
1/10(二)

小鎮醫生的日常

衛生所看健檢報告 ,進去發現醫生正在睡覺 ,聽見我問好 ,立馬坐正 ,說我一切正常,只有正壓偏低,但也無需改善。
下午經過衛生所門口,又一堆人排隊,想必醫生又動起來,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進駐申請計劃。
頭城老街
多雨的宜蘭
1/11(三)

頭城好人好事代表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週記。
在影印店遇到老闆恰好也是頭城好人好事代表,將我的計劃書裝訂成冊,還燒好了光碟,這位代表會修電腦也會列印,燒光碟易如反掌。
裝訂過程中,得知他向宜蘭政府申請過很多標案,也很常寫計劃書,知道很多眉眉角角,令我很安心。
發現各地政府都有提供很多機會和經費讓民眾申請,也許是我未來的方向。特別這位好人好事代表/標案達人住在我宜蘭租屋處的轉角處,給我一個物以類聚的訊號。
1/12(四)

行前準備日

投遞計劃書、銀行換匯、申請debit卡、提款紅包錢、出國前的寶雅購物。總之可以放心出國,回國接著農曆年,一整個無後顧之憂。
台灣風情
1/13(五)

抵達新加坡

早上4:30起床趕8:50的飛機。
抵達新加坡,機場海關懷疑我荷蘭護照是假的,用放大鏡看+放在燈箱內細細檢查,週折一番時間,所幸沒有擔誤其他人,因為等行李也蠻久,等於我入境即刻拿到行李,也算順利。
入境必經機場地標
我和婆西第一次參加長輩團
新加坡第一餐吃南洋特色料理 ,託鬼兒和木星的福 ,這餐公關人員買單, 真好 。

家人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 ,我對木星的事業 ,毫無助益 , 卻理所當然的成為受益者 ,只因為我們有血緣關係 。我只能為木星多拍幾張網美照 ,以此報答 。
我和爸這畫風?
1/14(六)

堅持自己的步調

環球之旅,這次有快速通關,加上鬼兒和群眾逆行的撇步,玩了約莫六七個設施(上次在日本,沒有快速通關只能玩兩個),新加坡的環球和日本的環球比起來真是悠閒。不用人擠人,也不用衝衝衝。佩服新加坡人不會跟風,堅持自己的步調。
做了埃及主題室內雲霄飛車,再做實體雲霄飛車,頭痛再所難免,下次來遊樂園記得帶頭痛藥。
鬼兒安排每個行程都很猛
暖身
我們先玩一次, 再評估讓長輩玩,以身試法,百善孝為先
晚上和移居新加坡11年的荷蘭朋友見面,8年前在新加坡見面有一個孩子,現在變二個,好奇妙。上回不到一歲的嬰孩,現在變成8歲小女孩,中英文對答如流,和婆西分享許多笑話集,有趣極了。
8年後重遊新加坡, 有些變了, 有些不變, 改變最多的是孩子們 ,可見從無到有的生命力 ,令人忘卻疫情三年的無力感 ,不變的是友人熱情真誠以及這座城市的活力。
1/15(日)

印度老闆救我一命

行程:水上樂園+水族館+晚餐螃蟹料理。
螃蟹料理完,來逛印度人的生活百貨,好便宜,突然一陣拉肚子感覺襲來,向老闆借廁所,也立馬答應讓我進去上,真是佛心。
離開時他問我有成功(拉出來)嗎?有,極度舒適。
我給他$2新加坡幣,他說不用。
You saved my life. 我邊道謝邊告別。
無招牌螃蟹料理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