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來寫春聯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節就是要寫春聯,才有準備要過年的樣子!門口沒貼上春聯,心裡頭就是覺得,「霉運」沒甩掉,「好運」沒進來的感覺。若沒了除舊佈新的氛圍,這個年像什麼呢?人就是要講「奇蒙子」,心情才會有「爽」的氛圍。

辭舊歲迎新春

壬寅虎雖猛難敵年光獸

癸卯兔發急呼迎光陰箭

萬象更新

嘯虎狂奔送走任寅年光

玉兔高呼近接癸卯韶華

川流不息

臥虎藏龍難敵流光走

東兔西烏不問古今逐

薪火相傳

虎嘯聲風留猛勁

兔耀身手顯捷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